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大選預測調整:馬英九的公開道歉將使他的得票率降低一到二點
2008/03/13 01:29:47瀏覽1391|回應3|推薦19

總統大選預測調整:馬英九的公開道歉將使他的得票率降低一到二點

引用文章受氣包對此次總統大選的結果簡單而不太大膽的預測

受氣包在三月五日發表對總統大選的得票率預測,

當時預估馬英九的得票率為百分之六十四到百分之七十一,謝長廷的得票率為百分之三十六到百分二十九。折衷一下,馬是百分之六十七點五,謝是百分之三十二點五。

依據中選會的資料,二千零四年總統大選的投票率是80.28%,受氣包認為此次總統大選投票率會比二千零四年總統大選低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二,也就是68%到75%之間,折衷一下,約比上次低個百分之八點五,所以就是約72%弱。

今天是本地的三月十三日。台灣時間三月十二日國民黨立委到謝長廷競選總部所在地的同一棟大樓欲了解租借的合法性,引發了衝突。馬英九在第一時間以藍營立委不應該到謝總部為由出面向社會道歉,這一個道歉,助長了謝營的氣勢,令部份國民黨支持者洩氣,這件事對馬英九的得票率有負面的影響,我估計將使馬英九的得票率下降一到二點,來回差距就是三點左右了。

重新計算結果,馬英九的得票率約為百分之六十二到百分之六十九,謝長廷的得票率為百分之三十八到百分三十一。折衷一下,馬是百分之六十五點五,謝是百分之三十四點五。

馬英九的道歉,給自己的得票率切了一個小傷口,我估計需要二到三個星期才能癒合,但是離大選只有一個星期,時間不夠,而且馬英九說不定還會在「第一時間」內做出別的蠢事來。

到這個當頭,馬英九最大的敵人是他自己,謝長廷再怎麼拼搏鬼叫,只是白做工而已。以馬英九的個性,即使專斷獨行,做出來的蠢事也不會太大,只是從旁觀者角度看來,有點幼稚而已。只剩下一星期,也沒有時間做出太多的蠢事。

道歉原本是美德,不過沒事亂道歉,有時候會傷人的心的。就像自己的小孩和別人小孩打架,還沒分清楚誰是誰非,就抓著自己的小孩登門道歉,還打自己的小孩給對方看,都沒有考慮到小孩的人格和自尊。

馬英九先生,你又不是那些國民黨立委的父母,你憑什麼把那些立委當成你的小孩,打給謝長廷的支持者看呢?

註:由於選前九天馬英九的胡亂道歉,增長了綠營聲勢,以及陳水扁的出馬助選,將使謝長廷的得票率接近於綠營的基本盤,故此預測必須調整。請見:

1。總統大選預測調整:馬英九的公開道歉將使他的得票率降低一到二點

2。總統大選預測再調整:陳水扁出馬將使謝長廷得票率再增一到二點

=====================

藍委闖謝總部 馬英九兩度致歉 

四位國民黨立委前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競選總部,引發衝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晚間為此兩度致歉。他說,今天是國民黨立委主動前往,因此在這件事上「我要表示歉意」。他強調無意指責任何一方,只希望各方冷靜。他也已聯繫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明天再對外致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陳杰、羅明才等下午前往長昌競選總部,質疑違法使用第一金控所屬大樓,引發衝突。馬英九晚間在嘉義市文化路夜市掃街後,主動向媒體表示,要為引發衝突致歉。馬英九並請隨行的執行總幹事詹啟賢致電吳伯雄,國民黨黨中央明天將以公開向外界致歉。

馬英九表示,事件因涉及暴力使用,他在第一次答復媒體時已經表達遺憾與譴責,但經他進一步了解後,儘管他認為這次事件雙方都該負責,但起因是國民黨立委主動前往,在這件事上,「我要表示歉意」。

他指出,距離總統選舉只剩十天,任何類似舉動都應該避免,立委依法行使職權雖有其正當性,但行使方法上應有所講究,「我願意表示歉意」。

  馬英九表示,台灣民主走到這步田地得來不易,希望不要因為事件影響台灣民主正常發展,他講這話的意思不是要譴責任何一方,而是希望各方不要因為自制不夠造成不必要衝突,讓台灣民主受到傷害。他要再次呼籲各方冷靜,不要在這件事上做任何鬥爭,才能讓民主順利發展。

【2008/03/12 中央社】

藍委赴謝總部踢館 反被包圍要警救

defaultimg
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三名立法委員費鴻泰、陳杰和羅明才,偕同經濟部長陳瑞隆與第一金控總經理黃獻全直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競選總部「台灣維新館」13樓,要求進行公共檢查,引爆綠營不滿,台灣維新館工作人員率領綠營支持者包圍長昌總部,阻止三名立委離去,羅明才則自行離去,費鴻泰、陳杰直到晚間警方突圍帶出後,才化解對峙。

馬英九晚上得知後,對外表示,在選前倒數10天最後時刻,呼籲兩方冷靜,譴責暴力,針對民進黨批評三名國民黨立委闖入台灣維新館是仗恃一黨獨大,馬英九則說,他毫不意外對手會有這樣的說法。

費鴻泰、陳杰和羅明才下午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第一金控涉嫌圖利長昌競選總部,三名委員指出,台灣維新館原先只將1到3樓承租給長昌總部,長昌總部卻還使用13樓涉嫌侵占,因而帶著陳瑞隆、黃獻全直接闖入台灣維新館。五人抵達13樓後,隨即遭長昌競選總部警衛遏止,並被工作人員批是小偷。

長昌總部工作人員陸續集結群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還號召宣傳戰車,造成藍綠數百人對峙,最後在警方保護費鴻泰、陳杰開警車衝出突圍之下,才結束這場對峙。

李應元稍晚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三名立委,隨意私闖民宅,這種行為聞所未聞,還動員大批警力要讓三名現行犯帶走,批評馬英九、國民黨仗恃立法院一黨獨大,馬英九應該道歉。前立委唐碧娥更痛批,「丟臉,一黨獨大就可以仗勢欺人?」

費鴻泰脫身之後表示,「我在警車上遭人重重毆打兩下,現在頭十分痛」,費鴻泰在警局做完筆錄後,隨即叫救護車,送往醫院。

【2008/03/12 聯合新聞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690204
 引用者清單(1)  
2008/03/18 00:25 【企鵝爸爸的網誌】 總統大選預測再調整:陳水扁出馬將使謝長廷得票率再增一到二點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的看法
2008/03/14 14:20

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次事件會對馬的選情造成傷害,基本上只會讓原本覺得穩贏而懶得投票的藍營更具憂患意識,且更加憤怒且厭惡綠營的嘴臉。

如果綠營不是那麼張牙舞爪,那麼窮兇極惡,甚至還為暴力道歉,而國民黨也一樣硬碰硬,那我覺得或許會影響選情,但是顯然綠營沒那樣的智慧,總是把一張好牌打成爛牌。

馬英九的處理方式是正確的。因為這凸顯了兩個重要的區分,一個有反省力的政黨和一個毫無反省力只知叫囂怒罵的政黨。


歡迎加入大陸台商交流平台台商太太新天地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3-15 20:15 回覆:
請見樓下給 wizing 的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來一往
2008/03/14 13:50
我不認為馬英九的道歉會降低他的得票率
我想這個事件是像一把刀一樣兩面刃
第一時間民進黨大肆宣傳有助於其本身綠色支持者的回攏
其後馬英九的道歉 和事件本身慢慢的釐清 連門都沒進入
會使的藍營支持者除憤怒外更有憂患意識
即便是中間選民(如果有) 一般而言 比較不喜歡重口味
馬的溫和比照謝的尖酸刻薄 應較能迎合中間選民
一來一往 只會提高投票率不會降低得票率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3-15 20:14 回覆:

不會降低他的得票數,但會降低他的得票率,因為馬英九的道歉,把綠營的聲勢打起來,使得許多原本不投票的綠營支持者,有了動力出來投票。

此次藍營支持者,一直都有憂患意識,很怕馬英九陰溝裡翻船,所以藍營的投票率會比較高,即使如此,藍營支持者的投票率還是會比上次低,我認為這個事件能夠提升藍營的投票率很有限。

選舉沒有什麼中間選民,中間選民是一個虛幻的名詞,他們絕大部份不會去投票。

我非常不喜歡謝長廷,但是假設馬英九是民進黨的候選人,而謝長廷是國民黨的候選人,那遙遙領先的會是謝長廷,而不是馬英九。這是台灣的政治現實和選民結構問題,勢不可擋。

舉個例子說明吧,你覺得李登輝和陳履安相比,那一個比較君子一點呢?客觀的說,應該是陳履安吧!但是當年總統大選,陳履安的得票率根本無法和李登輝相比。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怎樣
2008/03/13 22:52

我們都支持馬英九 ,至少他還知道禮義廉恥,

無論道德修養外貌內涵都勝過一窩小人.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8-03-14 01:34 回覆:
我同意!不過,做不對的地方,還是要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