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界風紀與金錢力量
2018/05/20 00:21:03瀏覽1162|回應0|推薦37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轄區暴發警界風紀(請參閱附件)勢如滾雪球般,至於到底會滾多大、滾多遠,到底會滾向那裡,我們無從得知,原因在於我們不是常常在電視上聽到有人說「只要證據到那裡,我們就辦到那裡。」這是一句絲毫沒有意義的政治騙局,有說等於沒有說,反正一切都是隨著主事者的心喜,用跟著感覺走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卡爾.馬克思說「金錢的力量有多大,我的力量就有多大,由於我擁有了金錢。金錢的本質是美麗,因此可以使我的醜陋變成美麗,金錢的本質是良善,因此可以使我的邪惡變成良善,金錢的交換能力足以讓我買到我想要的最美好的東西……」我們這裡的俗語也說:「有錢可以使鬼推磨」,其意相近。

流傳於閩南、台灣地區的千金譜說「字是隨身寶,財是國家珍,一字值千金,千金難買聖賢心。【台語】」就文義來解釋,聖人賢人的心是無法被黃金所打動、收買,只是我們都是凡夫俗子,因此會被金錢所收買即成為可能,甚至也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僅就勤區調動、職務陞遷的例子來說,就很難想像可以有公平的遊戲規則,這是金錢介入罪惡的始作俑者。

除了人心貪婪的罪大惡極外,制度設計出了問題及法條解釋可以見仁見智也是原因之一,俗話不是說「法律千萬條不如黃金一條」嗎?由於法律條文的解釋存有太多模糊的灰暗,因此也給了有心人士留著甚大上下其手的空間,法律規範的不安定與人性貪婪的不死心共同構築了這個貪污的王國,所謂「台灣錢淹腳目」。

「立法從嚴,執法從寬。」是甚為錯誤的威嚇構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而上樑不正下樑歪的官僚組織及官大學問大的政治文化,會想起莊子所說的:「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又「只許官家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情境映照於當今「強凌弱、智詐愚及【眾暴寡】」的失序社會,例如芝麻小事即罰單滿天飛而自己卻可能更加的惡劣,例如嚴懲類似黑道般的收受保護費而自己卻可能更加的無法無天,這是普遍市井小民的內心所以會暗夜飲泣的原因,這是「金錢的力量有多大,我的力量就有多大。」的現實寫照。


附件:引自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3150849

涉貪6官警全押 警政署:前後任中山分局長調職

2018-05-19 12:18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警政署本今天針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員警涉嫌色情業者索賄案,發布職務調整,將中山分局前任分局長、現任警政署保安組長吳敬田調保三總隊主任秘書,現任中山分局長黃永志調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長。

警政署指出,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協同檢調,17日針對中山分局員警涉嫌向轄區業者索賄案,同步執行搜索,中山分局吳姓巡官等6員,先後擔任酒店所在之警勤區員警,經法院審理後裁定6員全部羈押,依規定遭羈押人員,將立即先予以停職處分。

而中山分局前後任分局長,則依照靖紀工作規定調整職務,並視本案偵審結果,追究其他相關人員行政及考監責任。

警政署指出,對部分害群之馬員警涉入貪瀆包庇案件,深感痛心,並責由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全力配合後續偵辦。風紀是警察機關的命脈,警察機關有公開、透明,接受檢驗的決心,警政署也藉此提醒各級主官需嚴加考核所屬,展現杜絕貪腐、整飭警紀的決心。

中山分局貪瀆案持續延燒,警政署將中山分局前後任分局長調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1207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