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讀「肋骨折傷兩根,行程照跑無誤」
2017/04/25 07:26:24瀏覽687|回應3|推薦16
緣起:

根據媒體相關的報導,桃園縣長鄭文燦疑似上周三(4月19日)因年金改革立法院圍堵事件致受有傷害,肋骨第7、8根骨折,經由段宜康立法委員出示醫師診斷證明,應診日期於事發後的第5天(即4月24日門診治療一次),而鄭縣長於門診前依然照跑行程,這是不幸的遭遇,卻也因事件的獨特而引起各方的討論。

解讀:

一、什麼是政治?

約略歸納學理上的通常說法:(一)政治就是政府。(二)政治是公共事務(管理)。(三)政治是權威性的價值分配(美國大衛伊斯頓)。雖然一般普羅大眾都相信「政治是高明的騙術」,然而基於「幾分證據,講幾分話」的科學精神,於水落石出的真實現象澄清前,宜持保留的態度,即暫時推定「肋骨斷兩根,沒有立即就醫診療,行程照跑」為真實,是寧願大膽的假設(惟也要小心的求證)。

二、什麼是政治的語言?

一般是給予較為負面的評價,可能是連接「政治是高明的騙術」而來,惟政治語言的操縱,更是經過繁複的華麗包裝程序,也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魔術能力。

三、事件的因果關係?

胡適先生說:「幾分證據,講幾分話。」如果肋骨的折傷是起因於4月19日的群眾推撞,那麼當天即就醫診療的證據力通常是最為堅強、鮮明,只是五天來的「公忠體國」而四處跑行程,卻會使證據的「證明力」逐漸褪色,因為,不應被排除的其他因子,介入的可能性會日日加大。

四、結論:

對於肋骨傷折兩根,仍然照跑行程無誤,也延後5天後才就醫的桃園縣長鄭文燦,想以「兩肩重擔無怨言,一片忠心報黨國。」這兩句來評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0928928469&aid=10137592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醫日期
2017/04/25 10:33

不是事件當天,而是五天後。這樣的證據控訴有蹊蹺,不足為控訴之有力證明。

格主的客觀事實報告很有價值。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7-04-25 12:49 回覆:
謝謝前輩的光臨及指教,至於讚美的部分,不敢當,還在學習。

去年12月退休前,在鎮調解委員會擔任調解業務承辦課員的經驗,就涉及「車禍過失致傷」的調解案例,有些車禍的當事人,就是沒有於事發當時(天)到醫療院所接受診斷治療,日後於調解的實務上常不為責任保險的保險公司所接受(合理的質疑),理由很簡單,也很有說服力。
保險公司的理賠人員說,事故發生至到醫療院所治療的這一段時間裏,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可能還會有其他不明事故的介入,而使得原先的情況產生了改變,不管是質變或量變,甚至量變成為質變,乃至有其他種種得以合理想像的可能,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經驗法則。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09:07
骨折能忍四天才就醫,是天上掉下來的人物,令人佩服!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7-04-25 09:23 回覆:
早安,謝謝您的回應,也敬表贊同。

昔時有「天生麗質難自棄」,今則「折傷肋骨二根能自行」,甚或有「打落牙齒和血吞」……等等,如此這般的神勇,天兵天將差可比擬,而又如何不是政治語言的「鬼斧神工」?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07:59
8800億分一半
阿丙0.6(u0928928469) 於 2017-04-25 08:07 回覆:
早安,謝謝您的光臨,也敬表贊同。

相信如同媒體所報導,涉及大大的、地方的綁樁工程,然而政府卻口口聲聲的說「口袋沒錢,米缸沒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