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不缺什麼?
2015/04/30 06:00:36瀏覽7106|回應13|推薦46

        台灣,一個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小島,缺的東西可多了。台灣缺能源,幾乎所有的能源都仰賴進口,只要能源一緊張,衣食住行都會發生問題;台灣也缺技術,叫了多少年的產業生根,到現在還在賺代工的錢;盡管台灣雨量豐沛,可是因為地形陡峭,加上各種人為的原因,台灣也缺水。此外,台灣缺秩序,什麼事情想照規矩來都是緣木求魚,不嚷不叫的都是大笨蛋;台灣還缺眼光,看問題都是短視近利,只求收效急速,不肯去做二十年、三十年的努力。

        那麼台灣「不缺」什麼?其實「不缺」這種雙重否定,本來是很中性的,意思是這玩意兒我們得有,但是「已經足夠了」,不過現在我們講的「不缺」,實在是帶著一種無可奈何的情緒,「我們已經太多了,最好趕快滾蛋」的意思。

        我認為,我們台灣最不缺的,是「不要臉」。

        什麼是「要臉」?就是知道廉恥。人總會犯錯,犯錯不要緊,自己要覺得羞愧,出來道歉,而且心甘情願的接受懲罰。這樣大家不會以你為恥,還會稱讚你是一個光明磊落的人。可是人心不古,移風易俗之下,台灣充滿了各種不要臉,不但不覺得自己羞恥,還理直氣壯的夸夸而談,甚至還洋洋得意哩!

        我們隨手舉一些例子吧,明明是工業用的原料,就有黑心商人加到食品裡面給大家吃;明明是聯合開發,不肖開發商留給政府的空間設施卻是又小又難用;前任的努力,後繼的政客大言不慚的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出了事情,怪東怪西怪中央怪前任,就自己一點責任也沒有。打開電視,所謂的名嘴們語不驚人死不休,只要加一個問號,沒有證據不經查證的事兒都能講得活靈活現,管他什麼人權名譽隱私;打開報紙,立委議員喬事關說仗勢罵人享特權消單出國旅遊(寫錯了,是考察),就是不開會不幹正事!打開網路,哇!更不得了,躲在匿名後面個個海闊天空,為了吸引眼球衝高點閱率,什麼膻色腥都敢講,什麼八卦都敢po,什麼地方都敢露!

        於是所有的不合理,所有的不要臉,都成了常態。放眼望去,滿街的違規停車是常態,全台數不清的違章建築是常態,學生考試作弊是常態,教師甄選送紅包是常態,官商勾結是常態,一審重判到十年之後三審無罪一天牢不用坐是常態,就算坐了牢,從不覺得自己有虧職守,心有慚德,還不要臉的說這是政治迫害,這也是常態!

        沒有錯,我就是在講陳水扁、陳致中這對寶貝父子。身為中華民國首次政黨輪替後的總統,陳水扁不思盡忠職守,為人民謀福,反而放任總統府炒股,總統夫人收禮券,甚至違法收賄,還把錢祕密匯到海外,不但被防治洗錢聯盟查報,各地的資產均遭凍結。他的六年多牢獄,老實說根本不足以賠償國家社會所遭受損失於萬一,但是他至今沒有對國人懺悔認罪,實在是不要臉到了極點。然而不讓乃父的陳致中不遑多讓,不但仍想在政壇翻雲覆雨,而且只要一有海外資產遭拍賣遭沒收,就巧言掩飾,不是說協商,就是政治迫害。很多人不知道,這次瑞士的這一筆錢,早就該匯回特偵組指定的帳戶了,但是陳致中提出異議敗訴,再上訴瑞士最高法院,結果又被駁回!

        才不過六年,陳致中以為大家都忘了?2009121日,他和黃睿靚在台北地方法院,為了能不坐牢,當庭認罪的!他承認「沒有分清楚洗錢跟處理金錢的界限」,就是承認他的舉動是洗錢,也就是承認這些錢是贓款,現在他憑什麼說這是政治案件?不但如此,當時他還保證會把所有款項匯到指定帳戶,在司法互助上全力協助特偵組偵調查,「用誠實坦然的態度來面對司法」───對照他今天的言語,我們除了「不要臉」之外,還有什麼好說的?比起無恥之尤的扁家,說真的,台灣的其他不公不義都太小兒科了。台灣真正最不缺的,就是像陳水扁、陳致中這種不要臉的人!

        不要臉,不要臉,真是不要臉!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為方便讀者了解此案來龍去脈,請看比較下面視頻與4/29聯合報報導(http://udn.com/news/story/2/870829),其中第一段如下:

前總統陳水扁在二次金改期間收賄1701萬美元存在瑞士威格林銀行,其中元大併復華之貪污案最高法院已在2012年12月20日判決確定,扁被判刑10年,併科罰金1億元,吳淑珍8年併科8000萬元,其中元大併復華所收的賄款2億元應予以沒收。但陳致中、黃睿靚拒絕主動匯回不法所得,特偵組因此向瑞士提出司法互助。瑞士聯邦檢察官命陳致中將約二億新台幣的674萬6840美元匯回台灣,但陳致中向瑞士法院提出異議,昨天被瑞士最高法院判決駁回,陳致中必須將674萬6840美元匯回台灣,確定。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226647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留言
2015/05/03 13:28

有新版留言如下,紅字是他的留言,黑字是我的回答:

侯隆介 ·  留言最多的人 · 國立台灣大學

★這位先生義正嚴詞 似乎很有道德感 但

下面列了十個問題,除第一個之外,全部都跟馬英九有關,我這一篇一個字也沒提到馬英九,不曉得這位先生之不知道什麼叫就事論事。

1陳水扁己罪有應得 我也撻伐他

我沒有看到,不過我相信你。

2陳水扁的罪 造就了馬英九 也成了馬英九的提款機 踩在別人骯髒的背上 馬英九要不要臉

我不滿意馬英九,但是我不認為陳水扁是他的提款機,果真如此,他的選舉就不會大敗了。

3先生啊 你認為民調9%的馬英九要不要臉

民調剩9%(如果是真的的話)並沒有不要臉,如果一直都是9%就不要臉了,請這位先生查查後來的數字一直都是9%嗎?

4先生啊 你認為身旁一堆貪官汙吏的馬英九要不要臉

一堆是什麼意思?在我看來比較算馬人馬的只有林益世和賴素如,像葉世文跟馬扯得上什麼關係?像黃季敏根本是陳水扁時代的人,要算馬的頭上嗎?更重要的是,扁時代的貪官汙吏真是罄竹難書,跟扁一樣去坐牢的就一缸子了,這馬比得上嗎?

5先生啊 你認為把台北市的BoT土地送給財團 吃香喝辣的馬英九要不要臉

bot圖利財團的老祖宗是誰呀?馬英九吃了什麼香,喝了什麼辣?他到現在是被起訴了?還是被判罪了?

6先生啊 你認為整個台灣薪資倒退16年的馬英九要不要臉

這話簡直是鬼扯,台灣的經濟仍然在成長,外匯仍然在增加,許多人的薪資不漲,是可惡的資本家不肯把賺來的利潤分下去,這一點政府的政策當然有責任,但請問跟要不要臉有什麼關係?

7先生啊 你認為讓年青人走頭無路的馬英九要不要臉

這更是胡說,誰走投無路了?現在的年輕人只要肯努力,機會比我們當年好得太多了,如果畏苦怕難,一天到晚只會怪天怪地怪政府,那麼到哪裡都走投無路。

8先生啊 你認為讓台灣吃盡黑油黑心食品的馬英九要不要臉

我告訴這位先生,我們千萬要謝謝馬英九政府,台灣黑心原料黑心食品存在了十幾二十年甚至更久,要不是這些見義勇為的檢舉人,有正義感的檢察官,還有不干涉司法的中央政府,台灣人到現在還被蒙在鼓裡,大吃黑心食品呢!

9先生啊 你認為讓台灣抬不起頭的馬英九要不要臉

真是笑話,最讓台灣抬不起頭的,就是陳水扁,當時他搞烽火外交,飛機滿世界沒地方停,硬擠到美國總統夫人前面要握手,帶了個王又曾到非洲撒美鈔,然後貪污洗錢搞到國際防制洗錢聯盟都來通知,這些了不起的事簡直讓台灣丟盡顏面,這位先生忘了嗎?馬英九雖不得民望,好歹穩定了兩岸關係,有一百三十幾個國家地區給予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待遇,什麼叫抬不起頭?

10先生啊 你認為馬英九清廉嗎 你認為馬英九說謊已成習慣要不要臉........... 大家正在看馬英九要不要臉

馬英九是否清廉,不是你我說了算,是法律說了算;馬英九是否說謊成習慣,也不是你我說了算,是把證據一條條列出來才算;至於馬英九要不要臉,這位先生,你有你的權利,我有我的權利,誰都可以說,可到頭來,歷史說了算。

先生啊請不要戴著假面具 正視我的問題

我從不戴面具,可是這位先生的問題,實在太小兒科了。

田英奇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22:58

謝謝你寫這篇文章數天閱讀這混蛋嫖妓facebookㄧ家都不要臉!

讓我講10分鐘髒話!

嫖妓facebook

台灣最不缺的就是不公不義。

扁案是政治案件,判決是政治判決,理由是神奇的「實質影響力」(專門為陳總統量身發明),當樹是不公不義時,果當然也是不公不義,特偵組是扁偵組,拿著實質影響力羅織成罪的判決書,把合法的政治獻金打成不法所得,再繼續用扁維拉招術幫馬政府轉移無能腐敗,光看一件大巨蛋案就知道!

台灣最不缺的就是不公不義!( 評論太平洋沒有加陳致中上你爸一起跳!)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22:01
討論:第一段“盡管”

我的感覺是用“儘管”較好,上網查一下:

【儘】ㄐ|ㄣˇ
〔僅〕ㄐ|ㄣˇ 〔盡〕ㄐ|ㄣˋ


○ 儘管
╳ 僅管  盡管
「儘」是聽任、隨意、不加限制的意思,形近於「盡」;「僅」是才、只、不過的意思;「盡」音ㄐ|ㄣˋ,有全部用出、竭力的意思。「儘管」是指不用考慮其他因素或不加以限制,隨意去做的意思,所以當用「儘」而非「僅」、「盡」。

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M0001/biansz/bi687.htm

來自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編輯《常用國字辨似》

http://www.edu.tw/files/site_content/M0001/biansz/c9.htm

雅虎奇摩有類似說法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20402027

參考一下。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8:15

用嘸蝦米大概是台灣人最容易用的輸入法!

因為他不會像注音輸入法一樣你一定要知道正確的『音』,

之前有一種胡塗注音輸入法也就是要適合這種台灣人ㄔㄘㄢㄥ不分的囧境,

後來大概是因為你一按選字就出來一大堆讓你選都來不及,

所以也就沒落了,

這種嘸蝦米大概只要是住過台灣十幾年會注音符號,再加上懂一點台語,

那就沒問題了,

如一就是E二就R三就是S四是F,

大定會奇怪一、二、三還有一點諧音的存在,那四為什麼會F?

很簡單!FORE就是四!不打F還有一點不太合理對吧?

這種嘸蝦米,用了很多如國語、台語、日語、英語各種日常我們知道的口語來當作按鍵盤的根據,

而且會讓你非常的容易記憶,

再糞也不太會有要選字的地方,

普通大概都是一種輸入一個字,

除非這個字非常的類似,

學個一兩個星期一分鐘輸入個四十字以上不是問題,

最重要的是他很適合我們這種用一指神功的老頭子,

而且因為很少選字不必像注音輸入法一樣打一個字抬頭一次,

你可以埋首鍵盤,『專心找你的字』!


bill224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4:17

信義區里長座談,西村里里長嚴長生提出法輪功長期在台北101占地擾民時,與柯文哲起了口角,兩人拍桌互嗆,柯文哲一度發怒要離席,但仍按捺脾氣回座。--indeed 台灣最缺的,是「不要臉」rotten politicians. 法輪功 indeed 長期擾民 including in chicago. but because usa master supported it so 最不要臉 rotten politicians ignored most people's benefits but supporting 擾民法輪功.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3:13
7樓. 版主回覆:『難不成草山兄也該配老花眼鏡了:)』

然也!今早發現緣綠不分,真的該配老花眼鏡了。

我用的是微軟新注音,有時聯想功力太強,都改好了,上網後才發覺又被改回來,只好刪除重發,真慘。

我最支持的是吳敦義,但只能尊重他的選擇,看下去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2:24
問一下:英奇兄用注音輸入法嗎?

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我看到第一段“木求魚”,非常像,特地放大看,確定是沒錯。

由英奇兄打字錯誤大部分是同音混淆,可看出英奇兄用注音輸入法,但還是想確定一下。

謝謝您!
田英奇(tyc54) 於 2015-04-30 12:53 回覆:

難不成草山兄也該配老花眼鏡了:)

我用的是漢音輸入法裡的羅馬拼音。早年在國外和大陸留學生唇槍舌劍,用的是zwdos(我猜沒有幾個人知道它是啥),因此學會羅馬拼音,一分鐘最快可打三四十字。這個漢音輸入法是我用過最好的輸入法(不過我是懶人,其他方法覺得不好用就不想換),很可惜它已經絕版了。

我之所以常出現同音錯字,是因為它有聯想功能,我老花越來越嚴重,有時候人一懶眼一花,就疏忽了。不過這個聯想功能大體上還是很好用,而且可以看出一些歷史軌跡,頗耐人尋味。比如它能夠聯想的人名,在文化界好像只有胡適,足見胡適的名震天下;政治人物多是近代的,比如蔣經國,李登輝都有,如果沒記錯,它的最後一版是1995年,就已經有陳水扁、宋楚瑜,足見當時這兩位都是上升的星星。沒有連戰,也沒有馬英九,但是有吳敦義--老吳實在應該出來選總統,以後不會有機會了:)

田英奇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0:37
台灣也最不缺『寡廉鮮恥』!王柯關說各取所需大功告成之後,一個仍是反對黨黨鞭,照樣 臉不紅氣不喘老神在在好官我自為之, 一個仍是立院掌門,依然喬不定不要錢國事蹉跎你拿我能怎樣?而如今萬民歌功頌德令其正口水直流妄想去選總統 ..... 呸!真他X的!老子為什麼會這麼倒楣竟生在這是非顛倒群魔亂舞的鬼島台灣?好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8:27
看完英奇兄這篇文章,想起英奇兄提過的對聯來:

上聯:台灣之父,台灣之子,有其父必有其子

下聯:四維曰廉,四維曰恥,不知廉亦不知恥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8:22
更正:

第七段:上訴瑞士最高法院==>

第八段:黃睿==>黃睿
田英奇(tyc54) 於 2015-04-30 08:33 回覆:

已更正,謝謝。時間有點趕,加上太氣了:)

田英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