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常就要與人為善
2006/09/26 22:32:31瀏覽1877|回應0|推薦11
這是4年前發生的事件,TVBS主播薛楷莉爆發疑似

A了富商兩百萬事件,有越演越烈的跡象,旅日畫家
姚旭燈接受媒體專訪時更痛批薛楷莉太狠,
一小時就花掉他日本富商友人近2百萬,他懷疑
整件事不單純,和「敲詐」沒什麼兩樣!

之後又有人出來爆料薛楷莉與中華直排輪運動協會
理事長陸士龍曾發生車禍,薛楷莉索賠至少500萬元。

薛楷莉解釋因車禍當天,她坐在計程車右後座,
陸士龍車速過快撞上計程車,薛楷莉當場被彈起撞到左門,
頸部與手部多處受傷,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 出院後,
覺得嘔心想吐,並陸續發生突然昏厥的情形。
醫師幫她做X光與斷層掃描等,
發現她全身多處內傷,必須動手術及復健。

同一時間又有人出來爆料說, 薛楷莉在美國就讀時,
曾在她工廠打工兩年。1999年,薛楷莉利用職務之便,
私自寄回她的弟妹已被信用卡公司核准的申請單,
填上自己的住址、簽名,然後再利用接獲的信用卡盜刷
4000美元,直到欠款未繳才被發現。
當時,雇主看在她年紀尚輕,未追究刑責。

雇主又踢爆她的假學歷,原來 薛楷莉號稱自己是
喬治亞州大學研究所碩士,不過,後來被媒體追蹤查證後
卻發現,喬治亞州大學根本就沒有碩士班。

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爆出了好幾起負面的新聞,
沒多久薛楷莉因負面新聞過多及假學歷事件,被迫離職。

我相信這個新聞大家應該記憶尤新,為何我會來探討這個
4年前的舊聞呢?我只想請問:薛楷莉發生的這些事情,
應該不是同一時間發生的,那為何會同時間爆發出來呢?

因為有人爆料,那為何會有人站出來爆料,因為這些人
之前就對薛楷莉非常不爽,只是找不到適當時機,
剛好發生了「削凱子」事件,在「削凱子」
新聞熱潮的時候,紛紛跳出來爆料。

這是我很早就體認到,做人平常就要與人為善,
不要隨意的得罪人,中國有句老話:
「讀書好,不如做事好,做事好,不如做人好」

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霉運的時候,平常得罪的人,
會紛紛跳出來再踩你一腳,但如果平常就建立起良好的
人際關係,不要處處得罪人,最起碼不會有人跳出來
再踩你一腳,雪上加霜,幫不幫得上忙,我覺得倒是其次。

任何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所有事情,都有原因,
而那正是自己的想法和行為種下了因,而導致後續結果的
產生,「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平常就與人為善,
心存善念,處處幫助別人,也許有一天意想不到的事情,
就會發生在你身上。作善事一定會得善果,
這是我堅信的信念。因為每一個人人生的最後下場,
都是來自他平常所作所為的總結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6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