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面人
2010/08/17 21:40:15瀏覽3154|回應2|推薦0

引用文章冬雨請好好地愛愛自己

引用文章楚十三和love_with_ghosts,與我,的對話……。 
 

來部落格寫文四年多,打筆戰就打了將近二年。網友卻始終沒有打到段譽的要害。但有一次格友悄悄話留言:問我對「女記者抄襲事件,有何高見。」我回覆格友的悄悄話留言,隔沒幾天,我的悄悄話留言回覆竟然被格友公開發佈,抨擊女記者抄襲的格友發文,對我的悄悄話留言回覆觀點大加撻伐、批判。

雖然被格友「設局陷害」但從此以後,每當格友悄悄話留言,問我對網路城邦爭端有什麼看法,我都異常謹慎、小心。對我來說,悄悄話留言的隱密性,是建立在雙方互信基礎之上。沒有互信基礎,悄悄話留言就沒有隱密性,要把悄悄話留言當作公開留言。就算是對方將悄悄話留言公開,對自己也不會有什麼傷害性。

只要跟我互動的格友都明白我的作法,只要格友的悄悄話留言提及到格友的名字,涉及到格友的隱私,我都會主動刪除格友的悄悄話留言。因為我認為把格友的悄悄話留言刪除,就是保護告訴自己的格友,對方會告訴自己隱私訊息,就是相信自己不會出賣格友。而且我也不會把格友的悄悄話留言告知其他格友。(但從來沒有互動過的格友,不要過來悄悄話留言,說人隱私、道人八卦。對這種未曾互動過的格友,我也許會將悄悄話留言公開,由格友自行判斷悄悄話留言的真實性)

在部落格看到有些格友很會說冠冕堂皇的話,讓人誤以為她是關心自己、愛護自己的人,但背後卻狠狠捅自己一刀的格友。這就是俗稱的「雙面人」。「雙面人」之所以有兩副面孔,是因為他們有著「雙重人格」。這種人相當的可怕。所以當我覺得格友是「雙面人」,我都會避之唯恐不及,唯恐被「雙面人」格友出賣。因為「雙面人」格友會「人前說好話,背後下毒手」。如果跟「雙面人」格友互動、往來,遲早也會被「雙面人」格友陷害、出賣,這也只是時間問題。所以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這就是我對「雙面人」格友的看法及處理態度。


我們為妳很心疼和心痛,但又不敢對妳說,怕妳反應過度

於是由我這不相甘的人出面,冬雨,若妳還認我這好姐妹

收手吧  將自己過好一點過快樂一點

我和小哥十三,榴槤老哥都希望妳收手

我們三人都不想傷害妳,我們三人說的事也都在我們心中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前說好話、背後下毒手
2010/08/20 03:30

我的部落格文章瀏覽人數並不高,再加上關閉推薦,也不知道是那些人瀏覽文章。但都影響不了自己寫文的動力,反而是將文章推薦關閉之後,更能「暢所欲言」、「盡情書寫」。如果我先前沒有將文章推薦關閉,「雙面人」格友不斷的過來推薦自己的文章,又看到她「人前說好話、背後下毒手」陰險、狡詐的一面。我可能會選擇不跟「雙面人」格友互動、往來,但不會發文嚴厲批判「雙面人」格友作法差勁、惡劣。

如果真正關心格友,強調不會傷害格友。就不會私下「說人八卦、道人隱私。」既然敢寫,就拿出證據證明自己所言屬實,否則就是抺黑、造謠。我認為「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既然敢寫,就要有被人抨擊,甚至被格友告上法院、打官司的心理準備。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0-08-21 21:36 回覆:

在部落格我最痛恨的人,就是「人前說好話、背後下毒手」的格友。部落客跟部落客之間,因為只有文字接觸,看不到人。所以就依據部落客的文字表現判斷部落客的品性為人。如果覺得部落客違法亂紀,可以發文抨擊,也可以採取司法訴訟,但絕對不應該公開發文強調不想傷害格友,純粹是愛護格友,關心格友,不希望格友受到傷害,但私底下所寫的文字,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這不是雙面人的行徑,又是什麼?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再介入爭端之中
2010/08/18 09:00
對我來說冬雨是不是VI ,已經告一個段落。我還是認為冬雨不是VI,但我已經不想要參與其中。因為事情的發展,己經超出我的想像。再追究冬雨是不是VI,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我會關閉留言及回應,讓自己清靜幾天。不再介入爭端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