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與面對
2009/04/03 09:34:32瀏覽852|回應2|推薦24

在城邦寫文這幾年,讓我學到二門功課「堅持與面對」因為「堅持」才能夠寫出1500多篇文章,因為「面對」所以對於部落格輿論、筆戰、司法訴訟,無所畏懼。在「堅持」寫文的過程之中,讓我體會到剛開始養成習慣的過程是最辛苦的歷程。這時必須靠「意志力」堅持每日寫文,不能夠休息,否則會前功盡棄。在「面對」的過程之中,我領悟到「想像比現實還恐怖」,但真的經歷之後,才發覺不過如此。沒有經歷過網友圍剿、筆戰歷練的人,會害怕網友圍剿或筆戰,但實際經歷之後,才發覺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有些網友動輒揚言要公佈對方的醜事,讓對方無法見人。就讓我覺得好笑,我不曉得被多少網友以極其低級、下流的文字辱罵,如今還不是「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寫文。頂多是瀏覽及推薦人數減少,但事實上,情況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至於「司法訴訟」更是笑話,為了聖光明以低級、下流的文字羞辱段譽,我還去派出所報案控告聖光明「公然污辱」,在報案的過程之中,讓我瞭解了許多事情。所以就算是揚言「司法訴訟」我也無所畏懼,頂多是多跑幾次法院,反正「一回生、二回熟」,習慣就好,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部落格的經歷卻讓我的想法產生很大的改變,過去從勵志書籍上所學到的觀念,如今都一一驗證。讓我確信書上寫得很有道理。就因為親身經歷,讓我體會到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其實只在於「信念」。

「你相信你是什麼,你就是什麼」你認為你能或不能,你都是對的。所以有人相信「上帝」、有人相信「佛陀」,但也有人全然不相信「神鬼之說」對這些人來說,他們所相信的事物,都會變成真實。

就如同剛開始在部落格寫文初期,我就相信我一定能夠「堅持到底」、「持之以恆」原因在於腦中的想像,我認為我能,自然不管碰到任何問題,我都不認為這是問題,而是「上帝的祝福」這就是多年「自我洗腦」的結果。

所以剛開始跟我聊天的人,會覺得佷奇怪。怎麼我講的跟勵志書籍所寫的道理相當雷同。但這些人不瞭解,我已經看了數百本的勵志書籍,洗腦洗得相當徹底,自然認為書上寫得有道理。但我卻很少看宗教方面的書籍,只讀過「道德經」、「聖經」、「禪說」、「六祖壇經」而且只著重在書中觀念的啟迪,而不是神蹟的展現。所以我是無神論者,也其來有自。

如果要說我很優秀,我卻不這麼認為。這不是謙虛之語,而是事實。如果我真的很優秀,現在早已是知名學者、專業人士、政治人物或成功企業家。但我卻不「妄自菲薄」我始終認為別人認為你是什麼樣的人,一點都不重要。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怎麼認定自己。你認為你是積極、正面、樂觀、進取的人,你就是這類型的人。就算是剛開始不是,但只要朝著這個目標,努力學習、堅持到底。時間久了,就變成這類型的人。這就是人重複想像、思考的事情,終必會成為真實。所以你現在是什麼樣的人,根本不是重點,問題是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只要「堅持到底」、「勇敢面對」每個人都能夠變成「想像中的自己」,而這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11563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念=念力
2009/04/03 12:47

多年來在無任何奧援的情況下,憑著就是一股念力

好多事業都能夠一僦成功,而且也堅持到今天

以往累積的經驗值,分享給好多朋友,目前大家都一帆風順

除了堅持與面對,還有的就是善念,與雙贏的理念

最近有兩位好友均在工作上面臨了一些壓力,特別來跟我請教教戰守則

我分析了精髓一語道破的計畫目標,幫對方就近期中期遠期的三階段努力依歸

每天所面臨可能的狀況,與雇主之間的不同想法,來運作著雙贏的和諧關係

但我發現我給的正面激勵想法,當日都應驗了

早上沮喪的心情到下午開心的分享給我,哈哈!!我的策略成功,她也開心了

我的教戰守則好簡單:如如不動,眼觀八方,知己知彼,一僦成功

這除了經驗值跟心理學之外,就是電影赤壁之二決戰天下的心得

其實好多都是古老的方法,大家都忘了,堅持與面對也是其中一環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03 13:50 回覆:

老實說:越是親身經歷,體會才更加深刻。如果在挫折來臨前,就被挫折擊潰

也就不要行動,因為不行動就不會失敗,行動的結果就有可能失敗,但也有

可能成功。很多人不理解潛意識是大量重複思考的結果,當你不斷告訴自己

我不能,我做不到,我保證一定做不到。因為潛意識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幻

重點不在於自己有沒有能力做到,而是先自我洗腦、自我催眠,告訴自己,

我一定做得到,再慢慢加強自己的能力,而能力的培養就是比別人更努力

別人做一次,自己做十次,別人做十次,自己做一百次,只要持之以恆

就能夠提升自己的能力,但先決條件是先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夠

堅持到底,勇往直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念」很重要,因為它可以驅使現實的自我。
2009/04/03 12:23
這是我一路走來的經驗。確立目標!知道要面對的是什麼挑戰,要達到什麼目的。首先透徹該領域之理論精髓,剩下就是技術性的問題克服。當您在進行實際驗證時,會相當的得心應手,就算首次失敗也馬上能重新再作。這也是我過濾出,最棒的方法!比起沒有透徹專業知識與透徹該項理論之精髓者、光說不練者、硬碰硬亂試一通者,要來的快也能獲得最大的成果。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企業中,不知要時時求新的老臣會被後來的菁英追上!因為高學歷的年輕人,幾乎在該項理論方面相當透徹,他(她)們所欠缺的是實務經驗。這個是需要「時間」,還有「機會發生」所磨練。也許一開始他(她)們很菜,遇上一點就通的積極青年,幾年後的磨練出來!會壓倒這些老臣。這也是我一直要求自己與員工要不斷進修的原因之一。
另外,執行者(自己)的心態很重要,縱然處於低潮,挫敗之境,時時要保持樂觀,信心,往好的地方想。這種給予大腦的正向指令力量之驚人,沒經歷過的人是無法能理解。
「臥薪嘗膽」,現代的人有幾個作的到?
我的經歷與我的年紀不成對比,我不說沒有人會相信。國內外幾次死裡逃生,從高峰被推到谷底,我還是以最短的時間,爬上高峰。只因為我理論與實務經驗足,意志力堅定,也從沒放棄!我不斷告訴自己,只要肯,沒有什麼作不到!
「相由心生」,一個人對要自己有自信之外,還要「有料」!不斷大量汲取知識,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養兵千銳用在一時,談吐中所展露出來的專業氣勢,會把其他大廠壓下去。因為有自信的人就是這般與眾不同,加上本身專業知識足夠,妳寫出來的案子,所應答的內容就是不一樣。而配合的廠商,為妳所散發出來的自信震攝,因此更能相信妳所控管出來的品質會勝過大廠。這就是我的實戰經驗! 「信念」很重要,因為它可以驅使現實的自我。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03 13:35 回覆:

因為高學歷的年輕人,幾乎在該項理論方面相當透徹,他(她)們所欠缺的是實務經驗。這個是需要「時間」,還有「機會發生」所磨練。

理論知識之所以重要在於人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要親身經歷才能夠懂得,而是先有理論知識作基礎,就能夠節省許多摸索與嘗試的時間。如果不是因為我大量的閱讀,我又怎會瞭解潛意識的重要性。如果一開始就認定自己不行,對自己沒有信心,碰到問題很容易就被擊潰,因為問題是一定會存在,就看當事人如何面對與克服,如果一眛的逃避,問題永遠存在。

危機的反面是轉機,困難的背後是機會。很多人不瞭解如果一開始對自己沒有信心,有所懷疑。我保證一定失敗,因為有許多人會潑冷水,告訴自己這個不行,那個做不到。當自己還沒有能力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信心。如果信心再被擊潰,乾脆就不要做了。

如果不是對自己的自信,我又如何敢誇口呢?但就是因為這種想法,所以我才能夠堅持下去。如果一開始就給自己找藉口、找理由,認為有很多困難,挫折,所以做不到是正常的,結果如何,也就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