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文山步道
2011/08/22 17:46:19瀏覽1271|回應1|推薦7

綠水文山步道全長約5.5公里,屬於合歡越嶺道的其中一段,位於文山綠水之間,走完全成約需5~6小時,步道沿線除了原始林相與豐富的生態之外,也還遺留日據時期的警察駐在所和原住民的部落遺址,是一條兼具自然風貌與濃郁人文氣息的古道。

長春祠

坐在遊覽車上拍的所以會有些玻璃反光

慈母橋

看到這座橋表示天祥到了

泰山隧道

路線起點可由文山溫泉步道旁之泰山隧道西端缺口處吊橋進入(中橫166.5K附近),出口位在綠水步道綠水端約200公尺處,全長約5.5公里於去年(2010)八月,完成整修,重新開放。

綠水文山步道口

沿路起起落落的步道有點喘

警察駐在所、駁坎 這步道築於1915年

過了警察駐在所後沿路平緩易走 賺到了

綠水吊橋

部落城牆均用石塊砌成

馬黑楊部落

不知您有沒有看到坍方下方 有一點黑色 那是白楊步道的隧道口 白楊步道目前是封閉中

最自然的盆栽

很漂亮的心型樹藤

陀優思部落 沿路經過幾個部落 就屬陀優思的地最平最廣

過了陀優思部落後步道陡下1K左右

綠水地質館

合流步道

合流隧道

上車了 回程 再來的沿路風景都是在行車中所拍

蘇澳到了可看到龜山島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5568097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文山步道
2011/08/23 19:11

您可真厲害耶

坐遊覽車竟還能拍照

竟可以捕捉瞬間即逝的美景

真素欽佩欽佩!!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1-08-24 09:50 回覆:

謝謝您的欣賞

無法度ㄚ 遊覽車就是不給停 只好設定連拍了 回家在慢慢挑10選1比例應該有吧!美中不足的是有玻璃反光。

我厲害的應該不是這個啦!而是一天來回太魯閣綠水文山古道。呵...呵...

如自己開車的話應更方便隨看隨停,那一天可能就無法完成這使命了。

改天應來趟蘇花公路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縱走喔,好像沒聽過有人做這種事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