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阿爾卑斯美譽的聖地~上高地-河童
2014/06/02 20:16:05瀏覽4462|回應3|推薦47

   有阿爾卑斯美譽的聖地~上高地-是標高約1500米的小盆地;上高地中的大正池、河童橋…等都是登山者最想到達之處,踏入自然景觀豐沛的休閒勝地。

   從大正池步行至河童橋需1小時,但,曉山疊翠、山水凜然,遠處五彩斑斕,悠悠意境有如入夢中。隨著處處驚喜的景致,完全忘了時間的飛逝,也忘了路程的距離,當回神已身處河童處。溪水急奔於海洋,我則陶醉於山水間,有如陶醉於你懷中,是那麼的自然與無憂、無慮。

   這幾天行程都依慣例早上08:00出發,一路蜿蜒的山路,有數不清的隧道,山溝中盡是呈綠色的水壩,遠方則有白了山頭的雪山,在車上補眠的補眠,而我則聽著導遊訴說著日本歷史故事,聽著聽著恍如融入劇情中,很是精彩,就在這時導遊卻說目的地到了,唉!可惜。

   當眼光飄向窗外,哇!驚為仙境,這不是我最想探訪的地方嗎?迫不及待的掏出相機猛拍,完完全全被眼前景致所吸引,已無言詞能來形容出它的美,呵~~已忘歷史還未結局。據說四季各有不同風情,如有機會希望能再訪。

黑部立山相關連結:(黑部立山賞雪~雪壁、(大觀峰)、(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

陰涼早春、河岸寂靜

春水悠悠、我方自賞

好讓人羨慕的情境~

一家人坐在湖邊

享用著愛人準備的餐點

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日光下抖擻發亮

風裡搖擺生姿

層次分明

水中倒映著你我心深處

還襯著白皚皚的山影~

是一幅多麼讓人稱羨..

的水中畫!

田代池

現屬於乾旱期,只見一池乾草皮。

曉山疊翠、山水凜然

遠處五彩斑斕、炫麗耀眼,悠悠意境有如入夢中。

被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3000公尺級的穗高峰巒所環抱的地帶,

就是日本屈指可數的上高地大自然區。

波光粼粼與山頭白雪相呼應著

兩旁綠意盎然則有待春風拂過

上高地車站、停車場於山林間

自然地形:

   上高地是飛驒山脈的山谷,從大正池到橫尾前後約10公里,寬度最大約1公里的堆積平原。是梓川將焼岳火山群的白谷山噴發後的岩石沖積形成的地形。在這樣高的地方有如此大的平原在日本是比較少見的。

   植被茂盛是落葉廣葉林帶和亞高山針葉林帶的混合,在河流的邊緣地帶還有柳樹和松樹。

交通:

   上高地可以從連接長野縣松本市和岐阜縣高山市的國道158號進入。地圖上繪有上高地乘鞍林道經白骨溫泉到安房峠的道路,現已被封而無法通行。從岐阜縣沿著國道158號進入上高地時安房峠是最大的難關,有號稱九十九彎的狹窄山道,通過時大型觀光巴士爲了安全保持間隔,在觀光季節會引起交通堵賽,同時深秋到春天因爲積雪無法通行。1997年(平成9年)隨著安房隧道的開通這一交通難關被打破,從高山市可以終年通行到中之湯。

   從中之湯到上高地的長野縣道24號上高地公園線終年禁止私家車駛入。如果自己駕車必須在長野縣的澤渡或者岐阜縣的平湯溫泉的停車場停車,然後換乘松本電鉄巴士的穿梭巴士或者出租車前往上高地巴士總站。即使是乘坐觀光巴士的遊客在夏秋的觀光季節也必須在澤渡或平湯換乘松本電鉄巴士的普通穿梭巴士。有關自家車禁止的規定請參照[1]。中之湯前往上高地的必經之路釜隧道入口處有維護交通的人員值守,避免一般車輛誤入。中之湯到上高地在冬季(通常11月16日到次年4月16日之間)是沒有車輛通行的,這時候只能乘坐松本到高山的普通巴士到中之湯然後依靠步行通過釜隧道前往上高地。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8%8A%E9%AB%98%E5%9C%B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3700584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22:04

嫣然如人間仙境,不仔細看下去,還以為電腦合成圖片。真的是很美,看著美圖都能陶醉其中,不忍再多次看看!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昨天的太陽曬不幹今天的衣裳,我們必須努力向前,把握今天,準備明天!

Kathy
2014/07/22 15:32
最近剛好也在計畫去北陸,但是有些旅行社只在上高地定點休息,你參加的旅行社很棒,有安排在那兒漫走,可以知道是哪一家嗎? 謝謝.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4-07-24 11:10 回覆:

是二十一世紀旅行社

電話:022577-2377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15:33

這段路真的很美,很悠閒地散步欣賞高山美景

超棒!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4-06-04 17:09 回覆:

對啊!邊走邊拍照覺得處處都是美景

1小時真的不夠用

河的對岸都沒機會去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