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摘下福壽山滿園秋色與果香
2017/11/28 00:00:00瀏覽2168|回應2|推薦57

   武陵農場與福壽山應該是一條龍的玩法,從宜蘭端出發先到武陵農場走馬看花,再到福壽山住宿,這樣行程似乎有點趕,總覺得遊玩最佳品質,應該是,分開去,或玩個三天 兩夜。武陵農場住一晚至兩晚,福壽山住一晚,這樣才能使身心靜下來,好好去感受深山的晨昏與靜謐。夜晚聽蟲鳴,晨起聽鳥叫聲!高海拔的鳥叫聲清澈嘹亮,悅耳動聽與市區的吵雜是截然不同的。

   福壽山名氣最高的就是松盧的楓葉,還有蘋果王,它們每年不知為福壽山帶來多少觀光客,吸引多少愛攝者來抓楓紅的光影。今天我則是一下車就直奔松盧拍楓景,這時夕陽則很配合的從楓葉縫隙間灑下一道道金黃色光,頓時讓這平淡無奇的楓葉增添許多美麗傳說。

   當導覽時間一到,大家都很準時到集合點,出發後走著走著,我卻迷失了方向,只因鴛鴦湖景色太迷人,以致拍照拍到忘我。當我再度抬起頭時,旁邊只有空曠與孤寂陪伴,大夥已不見蹤影,這時我只能獨自去流浪了。而這區蘋果算是整個園區裡最美的,果樹上結實纍纍,紅的很鮮豔,看了讓人垂涎欲滴,就在這時一群人從山凹處繃出來,朝我這方向走過來,很好奇,剛剛導覽員把這一群人藏到哪邊去了呢?

   當黎明來時我又背起相機去找尋不一樣的光影,拍著拍著又來到松盧,這時攝影人一字排開在等待樹梢枝椏間射進光芒,而他們則成為我的最佳風景照,這應了一句話,人是最美的風景。

   採蘋果樂很踴躍,報到處滿滿都是人,大都一團體一團體來,報到後由園區分配果園,再由接駁車載至果園來回,不同團就到不同果園採。到果園後看到第一次來採蘋果的朋友,興奮到合不攏嘴的樣子,這簡直是我的翻版,記得我第一次來看到滿樹蘋果,也是嗨到極點。所以每個人的第一次都是這樣的模式嗎?相信你來了也是不例外喔!

   這次能順利平安完成採果旅程,該歸功於我們團長,從一開始策劃、訂房、訂餐、認養果樹等等瑣碎雜事,都由團長一手包辦,房間跟果樹一樣,一位難求,在此要好好謝謝我們團長,有妳真好,謝謝感恩。

   另外還有一件感人事件,就是團員裡有一位淑燕姐姐與18年未聯絡的哥哥再次聯繫上,淑燕姐姐的哥哥剛好在梨山種植水果,兩位久別重逢的兄妹,再次見面有如隔世,相擁而泣,那種場面就像電影情節般,讓我們在旁邊的人見了也為之動容。希望改天有機會造訪淑燕姐大哥的果園,感受一下種植水果的辛酸。

連結:福壽山~松盧晨昏楓光之美

連結:孟冬~寒風蕭瑟的武陵農場

連結:福壽山~好楓情

   梨山文物陳列館成立於民國60年,座落於梨山往福壽山農場方向,主要展示中橫開拓歷史、原住民族泰雅文化及梨山地區自然生態。梨山文物陳列館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到下午5點,可預約導覽參觀。

梨山文物陳列館旁的蘋果及楓葉

鴛鴦湖如畫般的景讓我迷失了方向

遠眺梨山環山部落上

這區的果樹結實纍纍

曙光下的大蒜與天空

祥和.靜謐的氛圍

今天要採的蘋果園

園區的接駁車

我們這團超級大團,差點把這區域包下來。

工作人員在旁督導

茶莊旁的楓葉

天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09151495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9:41

賞楓採果 滿滿回味 真好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22:33

哇...看到掛在樹上那鮮紅的蘋果,真想也抓一顆來吃...得意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11-29 16:47 回覆:

呵~看起來很好吃ㄛ!

但,據說顏色越好看的越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