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的主席位和習近平的賀函
2021/09/29 10:56:09瀏覽2426|回應4|推薦15
民進黨真的要涼了,至少2024的總統位置是沒什麼機會了。


筆者曾經在蔡英文當選,韓國瑜落選後發出一個感慨,原來台灣的政局受到美國的左右那麼深,看台灣政治場浮沉,第一要看美國。我在這次之前,雖然有朋友談過這事情,但我一直都不相信美國對台灣的政壇有這麼強的影響,還是以為,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自己決定的。但風雲激蕩下,事實很快就打了我的臉,美國人當然能左右台灣人選誰,他們有的是方法對台灣人洗腦,我們以為路是自己選的,卻不知道,路其實是別人安排給你的。


對這種手段如果還不清楚的朋友請去參考劍橋分析公司案,他們如何利用大數據和FACEBOOK等社群工具左右了多個國家的選舉。


台灣的選舉,當然也都是在這種手法下操作的結果。也許看本文的你自認為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你都是出於自由意志,但真相也許會讓你崩潰。我自己也是在這麼多年,看到一場不合邏輯的選舉後,仔細思考,再回顧過去的人生,年過半百才發現自己其實也曾是長期被人操弄的玩偶之一,只是層級屬於NPC而已。


科技的進步,使美國人操縱民意更加得心應手,以前費心費力的事,現在輕而易舉就可以讓台灣人想嗨就嗨,想盪就盪。


調整觀點後,我曾在2020.11.6的發文裡認為,美國在2024會換執政黨。雖然我對中美關係的預測錯了,但這不影響我對拜登要報仇的看法,不要因為現在台美關係似乎有很大的進展,如果換個角度來看,就會明白,這段期間台灣那裡有佔到什麼便宜,蔡英文除了拿到可以大內宣的材料壯胆子以外,那裡有什麼對他治理台灣有實質幫助的成就是因為美國而得到的?


民進黨其實是個很年青的政黨,眼界和經歷其實都很淺,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國際政治運作經驗,再加上現在主事的,都是務實的撈錢份子,沒有多少政治理想,他們唯一確定的事,就是美國爸爸確實在台灣可以呼風喚雨,可以確保他們執政。


他們的認識沒有錯,但他們太年青,忘了美國是有兩個政黨在輪流執政的,兩任之間,其實什麼承諾都可以無效的。民進黨還沒有被美國出賣的經驗,但國民黨有,而且不止一次。


民進黨把自己的路走絕了,自己把當工具人的價值玩掉了。除非美國又一次讓川普這種極端主義者當選,否則民進黨很難再執政了。


美國爸爸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按美國意思和中國周旋的台灣政府,不是一根只能直進直出的刺。


講白一點吧,該硬的時候可以硬,該軟的時候可以軟,但永遠要保持兩岸有溝通餘地,至於多硬多軟,那裡硬那裡軟,美國爸爸指那硬那,拍那軟那就對了。


但現在的民進黨把自己變成什麼了?北京完全不理,完全沒有溝通管道,兩岸關係成了一塊臭石頭。


這種關係對美國來講,簡直就是雞肋,因為用起來很累,對美國而言,台灣完全成了一塊板磚,只能用來敲人,不能用來摸人,中美關係再尖銳,只要不打仗,基本也不會打仗,那就一定有需要軟的時候,這時候的民進黨政府能用來幹什麼?屁用也沒有,只能美國自己擼袖子自己幹,雞不雞肋?


想想過去吧,國民黨揹著舔共的黑鍋,在美國的要求下偷偷和北京互動,確確實實做好了地道服務工作。當要反共的時候,國民黨的招牌也很好使,自然會有另一群人在黨裡跳出來,配合美中關係變化出招,多美好的歲月。


川普這樣的總統,我個人認為是異類,所以滋生了民進黨這一任的執政權,但這不可能持久的。至少,這一任的拜登,就是正常的美國總統。


我之前就提過,美國不會讓民進黨再執政的,不管兩邊看起來現在有多好,公和私,美國人搞的很清楚,對民進黨的私仇,當然就是讓他下台,這套劇本,美國一直都沒放下。趙少康高調出頭,朱立倫的參選和當選更加堅定了我的想法。


如果沒有拜登的承諾和表態,習近平那裡會發賀函呢,在習近平眼裡,朱立倫的份量真的不夠他親自發賀函。


國民黨裡的親美派活躍了起來,支持度提了上來,民進黨的滿意度和支持度滑了下來,這過程和我之前預測的劇本幾乎一樣。


民進黨下來,沒什麼原因,在私的方面,得罪了民主黨和拜登,在公的方面,一個不好用的兩岸工具,過於單向性,缺乏彈性,北京擺明了不跟民進黨說話,美國還怎麼用你?


台灣的任何一個政黨現在要明白,中美關係複雜多變,台灣做為棋子有一個重要功能,就是要當接線生,或者說,要做一個白手套。當一個政黨在兩岸的局裡,把自己變成了滿是刺的扎人手套,對方打死都不握的話,美國爸爸是不可能支持你的,因為你不好用。


因此,在台灣還沒被統一之前,在中美持續的博奕過程中,台灣所有的政黨都要學到一件事,絕對要證明你有和對岸溝通的能力,要拿到北京給你的溝通認證,否則,你不具備當美國白手套的資格,也就是說,你不可能執政。


這次,國民黨拿到了認證,習近平的賀函,這封賀函不是給台灣人看的,而是給美國人看的,告訴美國人,你建議是國民黨,我同意。


是的,對北京建議發認證的,是美國。


目前,美國才是兩岸關係的主導者,所以是美國先提議,然後北京再認證。而不是北京先指定,美國再確認這種香港模式。


民進黨不知道?當然知道,所以就算習近平發了賀電,蔡英文也要含淚發賀文,底下的嫡系酸話滿天飛,但就是沒見到以前那種狂轟濫炸,全黨瘋咬的情況。雖然有些波瀾,但大家不覺得相對平靜的過了份?


朱立倫,一個根正苗紅的美國派,別問我怎麼證明,愛信不信。當他冒出來說要選黨主席的時候,我心裡就想,美國爸爸來指令了,而且也給了他定心丸了,否則他不會出來的。


我現在看朱立倫,基本就是在看美國的想法,韓國瑜不要,朱立倫出來擼,洪秀柱太剛,朱立倫出來換,總之朱立倫代表的就是國民黨內美國爸爸的意志,所以他一出來,我基本就認為,美國要換國民黨主政了。


民進黨前一陣子拿台灣人的血汗錢去瘋狂上貢,當然順便也撈一筆,換來的也就是幾個大內宣的材料,基本上他們自己也知道2024沒戲了,你們看見民進黨有誰在出頭表示有意競爭的?


當然,世事無絕對,在韓國瑜的事情上我也有很多的錯誤預測,我判斷的是對是錯,留待後面的事實來驗證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68639987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9:36
是的,個人也覺得這封賀卡,緊接著孟晚舟一案,感覺得出主事者鬆快的一面。「九二」又找回來。朱的回電也出乎我預料的好,沒有裝逼,反而批「去中」等。
他多少還是學到教訓,如再山寨民進黨,也比不上原版。做自己,才更有價值,即便做選舉的工具人,也需有自己的黨格與黨的特色。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7:21
等選舉前看看才知道。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3:31
素還真,雲州大儒俠,都是不同時期的掌中戲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9 12:29
不過,我認為美國沒有要改支持國民黨團執政啦!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1-09-29 15:44 回覆:
上朱立倫就有這意思了,民進黨自己把路走死了,否則還是民進黨,只是會換個温和點的。現在民進黨裡只剩下一堆鷹派,你讓拜登找誰去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