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5.15 隨筆
2014/05/15 02:44:40瀏覽222|回應1|推薦9

沖了個冷水澡。

在蓮蓬頭底下不斷的深呼吸,忍住想要跺腳的衝動。

涼涼的水流過熱熱的身體,冷卻了皮膚,

卻無法為滾燙的血液與高速運轉的腦子帶來期望中的冰涼。

還是焦躁。冰冷的水無法使我停下思緒。

好渴望休息。

  

只想找個人一吐心中的煩鬱,

卻為什麼那麼多的秘密不能隨意向人傾訴?

一切只是情緒的問題。我還是好想休息。

  

不能太常找楊老師。人家可是已婚男性耶,哈哈。

只怕我自己會產生無謂的困擾。

一直在身邊找尋一個「父親」的角色,

希望在生活中遇到問題困難挑戰時,能有這樣的角色引領我度過。

青春期的時候,已經為這樣潛意識的舉動,被女老師約談過好多次,

就怕情竇初開的小女生喜歡上男老師。

而我,只是想找一個父親的角色罷了。

多年後的今天,回想從前,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尋找「父親」。

青春期的經驗,讓我對男生保持特定距離。

不然就會有很多困擾產生。

   

Abby姊姊,偶爾想跟她聊聊自己的狀況。

只是人家是兩個孩子的媽,一個三歲一個兩個月大,

身體又欠佳,總是不能久聊。

  

這一個半月以來,我迅速瘦了四公斤啊。

每個發現我瘦的人都向我恭喜恭喜,「瘦了真好」。

這個社會的審美觀,總是瘦瘦的才好。

  

昨天跟龔老師簡單聊了一下,很簡單。

一個半月前的那通電話,讓我不知所措、慌張無比的電話,我向龔老師尋求協助。

然後這一個半月以來,我就自己努力去了。沒有再跟龔老師聊天。

昨天她看了我一下,就問我,你是瘦了嗎?

我開朗的笑著,對啊!!

只有龔老師表達關心的說,我這幾個禮拜也瘦太多,是不健康的那種。

她知道我的狀況……的一部分。那瞬間真的鼻子酸酸差點大哭。

只是精神狀況極度壓抑的我,才不會這麼容易的就卸防。

龔老師一樣表達關心,說不要以為年輕就一直操勞身體。健康還是要顧。

鼻子酸酸完之後,我很快的重新建立防線。

我一樣開心開朗的與老師聊天,表示知道了。

但是那樣關心的話字字句句打在我心裡面。

只是我哭不出來。昨天是超壓抑的狀況。

這陣子完全沒得休息。連哭也沒有力氣了。

   

星期一我的狀況差到不行,完全落入「無自我價值」的狀態當中,

覺得全世界的人都不關心我對我不友善我不存在也沒有關係。

偏偏星期一是最忙的日子,是最需要我狀態好的日子,

團隊狀況沒有很熱絡。因為我狀況很差,我帶不起來。

  

星期二覺得自己這樣真的是太糟糕了,

衝到鏡子前說幾句鼓勵自己的話,就出門去學校應付人們。

壓下自己需要休息需要安撫那個部分,努力正常臉的面對大家。

好壓抑。好想休息。昨天晚上龔老師,真的是差一點就要讓我破功了。

  

現在覺得,就算自己狀況很差,

出門去面對人們時還是要讓自己跟平常一樣活跳跳,開心開朗的與人相處。

這個不是「戴著面具」去面對人,

而是像穿衣服一樣,什麼樣的場合穿什麼樣的衣服去。

   

我好想要休息。我需要一周至少有一天,讓我安安靜靜的「生活」,

不需要接觸人群,不需要穿上外出服去面對大家,

就在家裡穿著舒適的棉衫,安靜的打掃洗衣,看書畫畫爬格子。

好好的感受時間流逝,好好的感受安靜的時刻。

這也是種奢侈。

   

吃飯時間總是跟別人不太一樣。

然後其實,也總是吃不太下。

睡前總是想著睡醒之後要幹嘛,就怕一覺醒來忘東忘西,

又要被各式各樣不一樣的人與事追著跑。懷著壓力入睡。

   

親愛的龔老師,我知道再怎麼樣也不能以健康換取任何東西。

可是吃不下、睡得很有壓力、心悸、反胃,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控制。

我的精神總是深深的影響我的肉體。

昨夜睡了兩小時之後,就再也無法入眠。

   

我好想要大哭一下喔,總覺得激烈的哭泣是個很特別的運動,

哭完之後總是有種解脫後的鬆暢。

只是現在哭不出來。

   

取而代之的是情緒低落,容易生氣。

最近也常喉嚨沙啞與乾咳。 

    

只想找個人一吐心中的煩鬱,

卻為什麼那麼多的秘密不能隨意向人傾訴?

 

因為我好害怕被批判被討厭。

如果我說了自己全部的狀況,然後還被對方批評,

那感覺不但很糟糕,甚至連自我價值也要毀滅了。

為了保護自己那一點點的、僅存的理智,

就算單手攀在崖上,我也不敢隨意向人訴說。

而我所信任,想要聊的朋友,囧囧,她們也在過各自的生活,

不敢把自己最真的狀況裸露的告訴她們,只是委婉的說~等妳有空我們再聊。

     

怎麼辦怎麼辦,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讓我休息就好了,真的,給我足夠的休息我就會好了。

拜託,可以讓我休息嗎?讓我按一下暫停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341386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17:24

在蓮篷頭下大哭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洗好擦乾時也就一併把心情收拾完畢

如果不能每個禮拜有一天自己的時間
是否可以考慮每天給自己一個小時的時間

其實我想.....我說的方式一定對妳沒有任何幫助
不過至少讓妳知道我有用心聽
也關心著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4-06-22 00:50 回覆:

謝謝木頭姐姐,有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
每次看到姐姐的留言都覺得很溫暖、很窩心。
 

其實,我覺得是我自己不知道怎麼「善用」休息。
因為雖然沒有一個整天的休息,不過倒是常常有「一個早上/下午」的休息。
只是我都會用來憂慮而已。。。
(早上就想下午的事,下午就想晚上的事,沒有善用「現在正在休息」的狀態)
現在暑假了,正好有時間可以慢慢的重新學習、如何「活在當下」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