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1.15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2019/11/16 05:24:50瀏覽447|回應0|推薦12

今天老闆心情不好。

他打電話來,碎念很多事情。

一開始的自動反應是:又來了。

我很討厭他的攻擊,讓我粉身碎骨的攻擊。

我知道他沒有那個意思,他是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諄諄教誨,

讓我知道這個世界的殘忍與現實,然後重新審視自己的天真,

做好準備、與生活一戰。

   

但纖細敏感的我,被批評得體無完膚之後,

只想帶著滿滿的缺點與劣根性,葬身於海,讓地球少了我這一個低端人口。

我不會說、我與這樣的憂鬱性格跟自殺想法相處得很辛苦。

因為辛苦是無法比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與煎熬。

並且,我也對抱怨大賽很感冒,一旦說自己覺得累、

永遠有人說:「你那算什麼!!我才辛苦!!!」然後開始無止盡的抱怨。

   

今天在被老闆碎念的時候,忽然看出了:「他心情不好」這件事

以前被他攻擊碎念,我只能忙著保護自己、事後用眼淚療傷

不過今天雖然煎熬,但透過電話、我第一次發現:

噢,他心情不好,所以來碎念我

雖然被他碎念心情很差,覺得老闆幹嘛要讓負面情緒蔓延到其他人身上。

但事後想想,好吧,至少他有一個心情出口。

雖然我因此心情也很差。

  

  

今天被碎念的其中一件讓我不開心的事情是,被黑了。

兩個處不來的人、井水不犯河水,不就好了。

為什麼總是其中一方喜歡滋事呢?

  

我很不喜歡某親戚,總是在我面前裝好人

說著,我是你家人、你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沒關係,我疼妳

有什麼事情儘管告訴我

  

年少不懂事,說了一兩件事情出去

完蛋,無窮無盡的後遺症、一直被其他親戚窮追猛打的問這些事。

從此學乖了。

   

某親戚對我家老闆說了壞話,

老闆跑來罵我、說我不尊重長輩。

無論對方多無理取鬧,都要尊重長輩、和顏悅色、

轉向右邊讓對方再吐一口口水在我左臉、讓他心情好。

  

這要多高深的修養,目前的我還無法做到。

而且我還不小心還嘴了,讓老闆繼續唸我劣根性。

可是老闆,他常常在我面前汙辱你耶。

我真的無法附和一個污辱別人父親的人。

我面無表情已經很善待了。

而且我只有面無表情、很敷衍的打招呼

根本沒有其他奇奇怪怪的情緒行為。

 

我的情緒都在這,在部落格裡了。

  

但我不能為自己伸張、被黑了感覺有點差。

然後不能伸張正義感覺更差。

只能怪自己太弱,才會被欺侮。

  

這個社會沒有公平正義,只有強弱之別。

  

  

然後老闆提及世界經濟很差,賺錢很辛苦。

其實在我觀點、我的教育費用如果對老爸是很大的負擔

我可以不讀書、去工作。

  

梢兒雖然是不厲害的私立大學畢業,但工作還算體面。

當地五星飯店的行銷業務主任,業務小組每個月兩百萬業績目標

個人負責網路銷售全權責任,被要求網路銷售業績要成長10%以上。

同時也要拜訪實體客人。

應該這份工作還算體面、不丟臉吧?

假日是婚禮主持人,穿的體面、站在舞台上主持大局。

雖然要拋頭露面,但至少也算是還可以的工作吧?

晚上繼續兼家教教國文,雖然才收六百多,

但比起時薪一百多的打工,這份兼差應該也還行吧?

我知道現在時局不好,我也年輕沒本事,只能用時間換錢。

可是然後呢?賺到了錢、用錢換取安全感

換取基本生活的溫飽之後,是不是,我還可以追求錢以外的價值?

   

以後,如果我決定做一件事情,我一定、不去抱怨多辛苦。

再辛苦也是我當初的選擇。

   

  

老闆提到很多這世界強者多的是。

我知道我比不上他們、競爭不過他們。

  

可是,比較是比不完的,永遠有人比我更厲害。

然後這兩句出現在我腦海中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BY 梢兒 Fri.Nov.15th.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087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