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1.01 愛就是行動
2019/11/02 01:39:12瀏覽398|回應0|推薦9

這一次的憂鬱已經兩個星期了。

這種沒有事件發生的憂鬱,很困擾。

如果因為某事心情不好,學習去處理這件事情

當惱人的事情不再,心情也就輕鬆許多。

  

可是,如果是沒有原因的憂鬱呢?

大概是我體內賀爾蒙在作祟,或是最近偷懶沒有運動

然後心情不好就一直吃巧克力(甜食),

加上要考試覺得很煩燥,憂鬱的狀態一直沒有好轉。

   

昨天早上出門前化妝,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忽然有個念頭:如果要自殺的話,一定要化妝化得很美,美美的死掉。

我被自己嚇到同時也覺得無奈。

我到底要憂鬱到什麼時候呢?

最近狂吃巧克力,也開始嗜睡。

早上去學校上課的路上,邊走路去公車站牌邊唱歌。

唱一唱就開始想哭了。

   

感覺有點不太妙。(囧)

我打電話給孜孜,跟他聊聊笨蛋話,笑到我嘴吧都痠了。

然後我說:「謝謝你……你幫助我可以……好好的活著(?)」

我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居然說出「好好的活著」這種話(笑)

孜孜說,講的好像你要自殺一樣。

電話這一端的我,沒有回答這句話。

因為昨天早上我確實有自殺的念頭。

他一直叫我做瑜珈,我說跑步行不行?

他說不行,瑜珈才對我比較有幫助。

可是瑜珈課很貴啊,(抹淚)

自己在家練習的話,因為情緒狀態不穩定,很難好好練。

   

這就是最近的小梢,被憂鬱困擾的小梢。

今天翹了學校的課,慢慢踱步去市區、慢慢逛街、慢慢走去書店、

讓自己被書本好好包圍、特地去找高中時期很喜愛的美國詩人-惠特曼的《草葉集》

走在許多街頭藝人表演的都柏林市區中心,我也駐足下來好好的欣賞音樂

文學。音樂。藝術。

我需要她們,陪伴我、在最深層的憂鬱中

感受一點一點的生命力。

就像在沙漠裡的甘泉,僅只一滴,就足以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與可貴。

   

我走到校門,然後選擇路過。

覺得能夠做這樣的選擇很幸福,在我憂鬱不舒服的時候

可以選擇避開那些認識我的人們。

我不用再用盡所有力氣打起精神、綻放笑容給他們。

  

我可以保留這些力氣,用來陪伴我自己。

對於「憂鬱時不用上班」這件事情,很感恩。

以前在上班時如果遇到憂鬱,

回到家往往把自己丟在床上之後、就再也沒力氣挪動身體了。

然後鼓勵自己:「再X天就週末了!我可以好好休息了!!」(笑)

 

  

然後最近架了英文部落格網站。

國外的部落格概念跟台灣的部落格不太一樣,

台灣的「部落格」通常都是屬於某一個部落格網站底下,

進去之後有首頁、可以看到各個部落客的文章。

  

國外的話,就直接架設個人網站了。

沒有什麼「部落格首頁」這種平台,可以幫助你曝光。

自己的網站要曝光的話,就只能靠自己打廣告跟Google關鍵字搜尋了。

不過自己架設網站,感覺真的也滿開心的(笑)

對於這種網路的東西,我也是無可自拔地被吸引。

  

一開始是想要透過寫英文部落格來練英文;

然後覺得、如果在這裡寫英文,應該會被討厭。

至少我自己會討厭這種全英文部落格(笑)

在中文的網站世界架什麼全英文部落格,有事嗎?

然後根本不想去看這種全英文的東西。

   

所以,我就在英文的世界裡架一個英文網站。

這樣感覺比在中文的世界架一個英文部落格感覺好多了。

我的英文部落格,主要分三塊:

1. 聊聊廣告
2. 華語歌英譯

3. 日記

  

目前主力是聊聊廣告,然後是華語歌英譯。

最近很憂鬱,本來也想用英文寫一下我的憂鬱日記,

但是想想覺得還是用中文寫、放在這裡就好。

   

經營部落格超過十年,我很少讓身邊的人知道我的部落格。

因為我總是一段時間就會憂鬱發作,

而這件事情並不適合讓身邊的人知道。

職場上,「部落格」有時也是不錯的「作品集」,

但我也沒辦法讓職場上認識的人知道。

因為我的憂鬱。

   

雖然大家都說要去汙名化,

雖然大家都說這沒有什麼。

但真的是這樣嗎?

人人都說職業無貴賤;

可是聽到自己女兒要嫁給檢察官,跟聽到自己女兒要嫁給工地師傅。

一般父母親聽到哪一個消息會比較放心?

這就是現實。

   

如果我要把英文部落格當成我的「作品集」,

我就不能在那裏透露我的憂鬱狀況。

各位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不嫌棄的話也來看看吧!

Yuki’s Fancy World

   

  

前陣子因為搜尋亞馬遜的新聞,

發現了國外的募款網站。

雖然我很想知道,這些款項真的都有幫助嗎?

在台灣看到聽到太多募款網站、這些款項都被私用了。

讓我不禁對這類的網站很小心注意,因為我也……不有錢。

可是如果捐款35台幣,可以讓敘利亞兒童多一頓飯吃,

而我只是動動手指,我覺得這很值得。

   

然後我在網站上看到這句標語:Love is action

愛就是行動。

太多人空口說白話,能實際行動的又有多少?

我好喜歡這句標語。   

   

於是,就決定拿來當標題了。

   

BY 梢兒 Fri.1st.Nov.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053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