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0.24 冬天來了
2019/10/24 04:38:08瀏覽422|回應0|推薦14

最近冬天到了,早上七點天還是很黑;傍晚六點晚霞已快消失不見。

然後最近又開始莫名憂鬱,讓我忍不住搜尋「季節轉換、憂鬱」。

我對於早上「天還沒亮就要起床」跟傍晚「坐在教室上課上到天黑」

這種日夜交替的時段感到特別不舒服。

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很明顯的抗拒這種「天黑」的感覺

   

然後搜尋下來,還真有些根據。

特別是愛爾蘭,我把關鍵字轉換成英文之後

可能是地域的關係,第一個搜尋結果就是愛爾蘭的憂鬱防治協會的網站。

我忍不住默默地想:所以愛爾蘭有很多人都有季節轉換的憂鬱症狀嗎?(笑)

   

話說,作為自己的忠實讀者(?)

每次更新文章都是作者心情憂鬱的時候,還真有點為難。

想看到作者更新,可是每次作者更新的時候通常都是她憂鬱的時候(大笑)

只能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了。(擦汗)

   

然後剛剛在閱讀文章的時候,覺得自己也頗矛盾。

我喜歡節奏快速、富有挑戰性、需要時常靈活應變的工作。

這就表示我喜歡的職業會是非常非常高壓。

但我又常常被憂鬱所苦。

容易憂鬱的我、承受得起高壓的工作環境嗎?

根據我以前的經驗,其實是可以。

因為我的憂鬱,跟我的工作或是生活型態無關(笑)

比較多的是跟我的身體健康、飲食、運動有關。

   

有時候,我也會想

是不是因為「我認為自已有憂鬱症狀」所以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如果我刻意忽視憂鬱的感受、是不是我就不會憂鬱了?

但有時候,刻意的忽視、反而是一種壓抑。

壓抑憂鬱的感受、本身就是讓我更憂鬱的事情啊……。

   

我只能說:憂鬱是我的朋友。

就跟月經一樣,每個月總是要相處個幾天。

(但我不是在經期期間憂鬱,而是經前一周)

有時候覺得自己這幾天怎麼特別敏感、看一下日曆

就會發現:噢……下星期月經要來,難怪。

  

今天走在回家路上,特別想念台灣。

我真的很討厭天色轉暗的時段、特別是沒有晚霞的時候。

天色漸暗、我的心也跟著變得沉重

我喜歡欣賞夕陽,但我不喜歡夕陽消失之後、大地漸暗的過程。

  

我應該只適合住在赤道附近吧,

高緯度的天色變化、讓我好憂鬱啊。

   

     

  

話說,如果我之後想要寫個固定主題的「專欄」,

認真覺得可以從我的網誌裡面彙整些材料出來。

我的部落格一直沒辦法定期更新、主要原因是、這裡是我放鬆身心的地方(笑)

我不想要、也不願意給我自己「固定更新」的壓力

也不想要限縮我自己所寫的內容(儘管都只是我的內心小劇場、或是無病呻吟)

不過我同時也知道,要經營自己的「專欄」或是「頻道」,

必須要固定更新、也要統一主題才行。

(恩,喜歡看梢兒內心劇場的人應該不多……在此謝謝一直以來觀看我部落格的讀者們)

  

最近又想到我的《聊聊廣告》,我真的頗喜歡這個主題。

但是又不夠動力持續下去。

連我本人都很期待自己哪天可以好好經營一下這個主題。

但也許還不是時候吧。

   

雅思考試倒數46天,

希望我到時候可以考到理想成績。

 

BY 可能因為季節轉換、也可能因為經前症候群而莫名憂鬱的 梢 Web.Oct.24th.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026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