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8.27 女孩呀,總是為情所困
2019/08/28 06:37:40瀏覽420|回應0|推薦14

今天來聊天一下。

單純因為看IG看到一堆人限時動態都在「來聊天」

然後就大家問問題,IG帳號主人就一個一個回答問題。

加上泰國同學失戀了,剛剛花了一兩個小時在跟她聊天。

就覺得,啊~那我也打開我的網誌,來聊天一下好了!

  

雖然在網誌上的「聊天」,都是自己跟自己聊天(自言自語)

但不可否認的,當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推薦人,或是部落格新增一位推薦人

默默地都有一種「我在跟這個人聊天」的感覺(雖然根本沒有言語上的互動,笑)

   

   

剛剛看到IG上韓國同學G跑去夜店。

瞬間有一種「可惡,沒揪我!!!」的感覺,

然後開始腦補「是不是不歡迎我……」的這種自怨自艾的笨蛋想法。

明明我不喜歡去夜店;然後我今天狀態也不好,放學只想趕快回家休息

但是沒有被邀請,就會有一種「被排擠」或是「我不是屬於這一群」的感受。

(雖然我真的不是屬於夜店那一群沒錯……笑)

   

打完上一段,跑去google相關主題
關鍵字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朋友沒揪我、只有我沒被約……等。

看來這果然又是普世的煩惱啊(笑)

  

人都想要「被需要」、「有歸屬感」。

朋友互相約出去、自己卻沒揪,

就會覺得「自己不重要」、「我是不是不歸屬在這個群體」

又是一個心理學問題了。

   

仔細想想,其實昨天我才跟YSK的朋友聊他。

分手之後,YSK每次看到我就一臉大便,也不管是不是有其他朋友在場。

每次只要我出現在有他的場合,氣氛就會很尷尬。

剛好YSK很愛去夜店;而我不愛去夜店。

然後,他朋友說,今天會跟他聊一聊我。

如果他們倆今天在夜店聊,我又出現在那裡,不就很……。

所以我沒去也是好事。

那為什麼又要在意韓國同學G沒有約我呢?

人性就是這麼的奇怪。

   

話說回來,我昨天跟YSK的朋友聊他本人。

我已經幾乎從失戀情緒中恢復過來了,雖然偶爾還是難過。

YSK的大便臉,讓我很想找他單挑。

不過呀,內心善良(?)的小梢,還是想要做出「對對方最好的決定」。

「以自己開心舒適的前提下,盡自己所能地讓身邊的朋友開心。」

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我的行動準則了。

  

我現在已經不太會被失戀情緒所困;

所以開始想要幫YSK這個還在為情所困的傢伙。

但我就是事主(大笑)

所以我不確定,到底隔離他還是找他聊,哪一個才是對他最好的選項。

YSK的朋友說,他還在情緒當中、所以給他一點空間吧。

不過因為YSK再過三周就要回日本(而其中一周他要去旅行;所以剩兩周)

時間所剩無幾,所以他朋友說:我明天會跟他聊聊你。

  

不過,當我今天起床時,

忽然有一種:「老娘不想再花時間在他身上」的感覺了(笑)

不管是腦袋一直想他;或是跟YSK約一個啤酒的時間好好聊聊都不想要。

(歹勢,台灣流行約咖啡;愛爾蘭是約啤酒XD

  

當我開始冷漠起來的時候,連我自己都會嚇到(大笑)

好像是從第一任男友身上學到的,

我的無情是因為我多情。

  

我把時間跟感情投資在我認為重要的人事物上;

所以相對的不濫情、就會對其他事情很冷淡。

   

這也是部份原因,

讓我對我身邊每一個人在相處的當下都熱情洋溢、笑容滿分。

因為這個當下過去之後,或許一轉身我就根本不記得你這個人了。

那當然要好好把握這個時刻啊,一刻成永恆。

  

  

話題再回到泰國失戀的同學身上。

我看到她的IG起碼奪命連環call她前任10通以上,

我只是朋友,都被這位女性的念力嚇到;

更何況她前任,不只毛嚇Q,心裡應該無限壓力、然後覺得她有夠惱人的吧。

  

以剛失戀完畢的過來人,我開始勸導她(笑)

不過開導完發現,我的開導式跟我朋友們的方式不太一樣。

  

我朋友都說,不要去想他了!

專注在你自己身上,想想未來的美好

想想我們,我們都很愛你,你也要好好愛自己!

不要因為這個男人而糟蹋了你自己,你很美、值得被愛!

   

我倒是跟泰國同學說

你要用最美的方式出現在他面前

他現在在情緒中,看不到你的美,所以給他一點時間讓他冷靜

如果他現在不開心,你硬要聯絡他、你也沒辦法他一個好的印象

不是我們去追男人,是我們要用自身的美麗去吸引男人。

  

泰國同學糾結:可是我沒辦法什麼都不做!

這陣子我做了好多事情、想跟他聯絡,可是他就是不理我!

  

我說:正是因為你最近為他做了好多事情,所以當你忽然改變行為

不再聯絡他的時候,反而會引起他的好奇心。

這段時間就好好想想,我們要跟他說什麼?用什麼方式說?要約在哪裡跟他說?

   

其實,我真正要做的是

讓這位因為失戀而焦慮的女性冷靜下來,不要瘋狂聯絡對方。

她甚至問我可不可以去前任家賭他,我告訴她:不行!!!

但理由是:他會被嚇到、妳就沒辦法跟他好好溝通了,

為了讓他能平心靜氣與妳好好溝通、妳不能去找他。

   

我的中心點都圍繞著她所在意的人,

用她所在意的人、利用她想要「在前任心中留下好印象」的想法

轉一個方式跟她說,給對方時間讓對方冷靜(其實我要的是讓她冷靜)

妳想要美美的嗎?那就給對方時間,讓他看到妳的美。

   

因為、我知道、在情緒當下,

真的是不可控制的會一直想到對方啊!

一直拼命想,我能不能再為對方做什麼事情?

我能夠做什麼事情,去改變現在的局面?

但其實,當我們存在著這種想法時,我們才是在情緒中的人。

  

怎麼大家都在為情所困呢?(笑)

  

當我的朋友告訴我:不要再想他了!

真的很難做到啊。或者說,我根本做不到。

所以折衷方法就是,一邊想著對方、一邊開始自己的新生活。(笑)

   

還記得當年的Zheng,讓我暈船暈了半年以上了吧

那陣子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以他為動力。

他英文超好,我想跟他一樣厲害,所以我努力念英文;

他喜歡正妹,我開始踏入外拍圈,學習當一位MD,修練自己的外貌;

他讀書很厲害,我專心在工作上,想用工作的成就齊平他亮眼的學歷。

然後不知不覺,他在我心中的份量越來越輕、想到他的時間越來越少。

但是與他分開這件事,真真切切的帶給我許多改變

(學會抽菸喝酒一夜情,修練英文與容貌,工作上超專業)

三年半後的今天,我依然能深切感受他在我生命中所留下的軌跡。

Zheng其中一篇傳送門:105.01.31 開始感到吃力x一個人的狂歡

  

甚至,我想當一位youtuber,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

如果我小有名氣、那他一定會在youtube上看到美美的我,

說不定、他會後悔跟我分開、甚至,想要再連繫我了吧。

(雖然有他的line與臉書,但我們不聯絡、他也不玩臉書,我根本沒有機會在他的世界裡出席)

  

是的,我依然活在他給我的動力之下。

但我不覺得不好,至少我都在「讓自己更美好」的道路上前進。

  

這是我、我的方式。

利用自己喜歡男人的心情、驅動自己成為一個更美好的人。

不知道同樣的方法對泰國妹妹有沒有效呢。

與其要我忘掉他,我更寧願把對方好好保存在心裡的角落,

然後持續持續的往前進。

   

  

很好,我剛剛滑了一下IG

果然在韓國同學G的限時動態裡看到YSK跟他朋友。

他為什麼沒約我、為什麼我最好不要出席,

原因真的非常顯而易見。

     

好了,我要繼續想著Zheng

努力把自己修練得美到無法無天,

Zheng不得不注意到我的存在。

YSK……就當成我不小心喝醉的浪漫情懷吧。

 

BY 最近幾天有點偷懶沒讀書的 Tue.Aug.27th.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892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