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7.21 調頻
2019/07/22 08:15:38瀏覽435|回應0|推薦12

自從有了日本男友之後,已經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以來頗累,常常很困惑,也有不安全感

很多的責怪與抱怨,感覺有了男友之後生活整個變成灰色。

  

然後在周六跟他出去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中,

這一個月以來的相處歷歷在目,我忽然明白了些什麼。

  

  

我無法不拿他跟之前跟我相處過的男生做比較,

他不懂得怎麼討女生歡心、有時候我拋球給他、他也不會接。

這種感覺真的很氣餒,自己丟出去的球完全落空、

對方甚至沒發現我這是在拋球給他。

  

我為他的付出,他感受得到;

也跟我說:我可以感受到你對我的愛。

可是我感受不到他對我的感情。

他為什麼選擇我、我至今不懂,這讓我很焦慮,很沒安全感。

  

我看了很多日本人戀愛攻略(大笑)

只為了想多懂一點他的心思。

可是我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他有這方面的想法,

他總是花許多時間去酒吧跟朋友聊天;

相較之下,感覺我的順序比朋友還要後面。

   

我一直覺得「男友」就是在我需要的時候一定要在的生物;

我一直覺得「男友」有幫我承擔、化解我負面情緒的責任。

   

但是在這方面他做不到我的希望與要求。

我很埋怨這一點。

  

不過,我在這兩天忽然豁然開朗。

  

他說:「我想跟你談『只有我跟你的戀愛』,不是日本跟台灣。

他說:「我沒有預期女朋友要有什麼樣的表現

他說:「我不喜歡『總是』、『正常』、『應該』這些詞彙。

   

我忽然發現,人跟人的相處

不管國籍、文化、個性,

其實最重要的是「這兩個人之間的連結」。

  

即便同一個國家與文化,

也有不了解對方、跟對方磁場不合的狀況;

而不同國家與文化,也有可能成為超級好朋友。

 

這中間在於人跟人之前相處的「頻率」上呀。

所以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

重點是我跟他的相處有沒有在一樣的頻率上。

如果沒有,就像收音機一樣充滿雜音很辛苦,聽得很累、相處得很累。

我跟YSK之間只是需要調頻一下而已。

頻率調得一致了,相處起來才會舒適自在。

這是我跟YSK之間的事,無關國家與文化。

   

我甚至不用「教」YSK怎麼跟女生相處。

我只要告訴他我的需求、然後兩個人來討論這個狀況彼此怎麼調整

兩人互相了解對方、調整自己,這才是「調頻」啊。

  

我總覺得他是大木頭大笨蛋,希望他可以變得聰慧一點;

卻忘記了自己一直以來深信的「你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這件事。

   

因為對於男友,我有太多的「預期」了;

這些預期反而綑綁住我、讓我總是失望難過,

然後試圖去「教」YSK身為男友「應該要有」什麼樣的表現。

這讓他很不舒服、我自己也很辛苦。

   

然後在這兩天的相處中,我忽然豁然開朗。

我真的真的不需要去問他「為什麼喜歡我」、「為什麼選我」這個問題。

雖然我也真的真的很愛問(笑)

 

我不懂、我不是那一個他最常相處的女生、

我也不是那一個常常帶給他很大笑容的女生、

但他卻選擇了我。

   

我困惑不解之餘,也很沒有安全感。

他會不會就忽然消失、或是忽然就不理我、不喜歡我了?

我把這些不安全感丟在他身上、希望他來解決。

但是他不懂也不理解我的不安全感(笑)

  

他為什麼喜歡我、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啊。

重點是現在的我跟他、兩人之間要怎麼相處才會開心自在。

這才是我要著墨的點。

我放錯焦點了(笑),我不用去解決不安全感、我只要專心調頻就好。

頻率一致了、自然對這段關係有自信、自然也就會有安全感了。

   

今天豁然開朗之後,一直跟他說謝謝、

我在他身上學到了很多事情。

他雖然不懂原因、也不知道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但也不多問只說不客氣。

儘管我是期待他問啦(笑),之前問他:為什麼你不問問題?

他說:「如果你想說你自己就會說、我幹嘛問?」

恩,雖然我常常為這個反應氣炸。(我是在做球給你啊,白癡!!!)

  

之前也要求過他,要說哪些話、做哪些反應。

他說:「這不是我。」

恩,我懂、他很木訥。

可是女生就喜歡這些呀。

我總覺得他「應該要學會怎麼討女生歡心。」

  

在我問他「預期中的女友」是什麼樣子的時候,

他說「我沒有預期女友要怎麼樣」。

「我喜歡你就是你原本的樣子」。

   

我很困窘,也覺得「那這樣我該做什麼?!」

不過今天在豁然開朗之後,也忽然發現

我已經習慣於主管喜歡我怎麼樣、我就怎麼做;

已經習慣於

我知道老闆的喜好、所以配合老闆的喜好、

在不違背我個人意願下,進行形象塑造。

   

我已經忘記原本的我是怎麼樣了。

   

   

過去這一個月以來,我總是埋怨這個埋怨那個。  

今天明白了其實我只是需要調頻一下而已。

   

「有人曾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我不懂問題,我說他們不懂人生。」
–– 約翰.藍儂(John Lennon

   

我想,也許從頭到尾不懂的人是我、

不是我「教他怎麼跟女生相處」;而是YSK教我「怎麼跟人相處」。

  

BY 梢兒 Sun.21st.Jul.2019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819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