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2.08 運動吧!你會感謝自己的。
2019/12/09 02:17:42瀏覽420|回應0|推薦10

雅思考試昨天總算考完了。

然後覺得,考試考完就很想要撿起之前的習慣,

比如說更新我的英文網誌。

   

剛剛下午也出去跑步,

雖然在5℃的氣溫下,頂著五級風跟小雨,

我一邊跑一邊尖叫咒罵:

「好冷,好冷,好冷!!!風為什麼這麼大~~~~~~~」

跑完之後覺得自己真的好多了。

 

原本出門前,在沙發衝浪網站上看看別人,

覺得怎麼每個人都好厲害、相形之下、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弱。

然後也去看了一下之前在巴黎待的沙發主的個人頁面,

大概是這半年來我英文也持續進步;

之前六月不覺得有什麼,現在再看一遍他的自我介紹,

覺得他英文真的很好、文法都正確、時態用的很漂亮。

我從他的這一次經驗學到很多、超多。

多到我少女心迸發不小心暈沙發,根本沒辦法平常心好好對待人家(嗚嗚)

(只要談到「戀愛」我就變得無腦幼稚又羞澀….

  

我就不小心陷入了應該算是「自卑」的情懷裡了吧。

我想要運動。

雖然外面無敵冷、又颳風又下雨,

但是我知道、我會感謝選擇出去跑步的我自己。

與其在家羨慕別人、不如出去跑步,運動運動

對身心都有很大很大的正面積極的幫助。

  

然後我就在寒風中大叫。

真她X的冷啊!!!

我沒有後悔出來跑步,因為這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

當我在寒風中跑步時,真的很深刻感受到什麼叫「活在當下」。

管他什麼其他人拍什麼網美照,

管他什麼高中大學同學婚姻幸福在家玩寶寶,

管他什麼各種外國人學歷又高工作又好興趣是當個沙發主,

我只知道,我˙他˙媽˙的˙冷啊!!!!!!!!!

  

果然,運動是一件很療癒又積極正向的活動。

運動教會了我什麼是活在當下。(抹淚)

   

是說,在這是備考經驗裡我也再一次印證我自己,

如果我處於「恐懼」的狀態下,我真的無法行動。(能量也會降低很多)

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出去好好跑步了;

即便我知道跑步對我有幫助,但就會覺得「想把跑步的時間拿來讀書」。

我無法喜歡我自己,我討厭自己的同時、也失去了讓自己更好的行動力。

恐懼真的好可怕。

  

 

這一樣也是Medium給我的靈感,(我被Medium上的文章鼓舞到不行XD

那篇提到要試著當一位Giver,而不只是Taker

我想要當一位給予者,可是我有什麼可以給人?

覺得現在的英文部落格、

我把中文歌詞翻譯成英文歌詞,應該也算是一位給予者吧!

  

然後呢?我還可以給什麼?

覺得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思維。

我可以怎麼幫助你?我可以給你什麼?

這樣的想法讓我願意更積極地敞開心房、接納人們。

   

是說,在給的同時,也要注意不是一昧付出去「自我滿足」

是真的要察覺對方的需求、給予對方最需要的援助。

不一定是金錢、物質,事務上的協助或是資訊的給予都是。

(或者,只是聽對方說話、陪伴對方也算)

  

然後,我在給予的時候,我也很在意對方的狀態(笑)

畢竟這世界上也有一群人是厚臉皮到不行、覺得全世界都欠他的角色,

像這種覺得接受別人好意是理所當然的人們,

我就給予職業笑容禮貌地走開。

  

是的,我就是差別待遇。

同樣的概念應該也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你的善良應該有點鋒芒》

   

   

今天運動前,我很掙扎。

我問我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老實說我不清楚,但至少不是躲在陰暗的房間、看著社群網站、

一邊羨慕別人一邊自憐自艾。

我跟我自己說:運動吧!你會感謝自己的。

   

BY 今天下午在寒風中跑步的 梢兒 Sun.08th.Dec.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2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