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01 回顧2019
2020/01/02 00:30:19瀏覽370|回應0|推薦7

每年歲末年初,

總是不免俗要回顧一下去年整年的故事;然後期勉一下未來。

去年年初忘記在忙什麼,

只有條列式的寫下每個月做了什麼不一樣的事情。

今年想要好好地寫一下。

畢竟,2019年四月,也算是對我的人生有很大改變的一件事情發生:出國遊學。

之所以叫「遊學」,是因為我只是讀語言學校,並非正式學位課程;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遊學,雖然這一遊就八個月,並且未完待續(笑)

愛爾蘭的日子到12/26畫下句點,短暫回台五天;1/03又將前往英國牛津。

   

四月抵達愛爾蘭之後,第一個現金流就出問題

讓我很想很想打電話回台灣好好客訴一下銀行行員(大笑)

生活費問題解決後,梢兒也開始體驗歐洲生活,

放學跟同學蹭著消磨時光、去酒吧聊天、去夜店跳舞

去愛爾蘭各地風景名勝觀光...。

六月迎來的第一個學校長假,

到荷蘭自助旅遊了四天、拜訪大學時期認識、現在在荷蘭讀碩士的學長。

噢,還有跟西班牙同學調情了一番(笑倒在地)

  

去歐洲晃了一圈,覺得拉丁裔的男生好吸引我

熱情奔放,膚色髮色相近、但又是外國人的深深輪廓

不吝於讚美女生,相處時很容易就被他們讚美得心花怒放、擁抱得小鹿亂撞。

  

然後莫名其妙有一個日本小男友,老實說真的滿辛苦的

因為對方只被我的外貌與友善吸引,

並不曉得實際相處起來我是多麼的情緒化,並不知道我背的包袱有多沉重。

我們對於「感情」並無共識,當然我也有提出來跟他討論

但是他太年輕,儘管我一再詢問他的想法、並且告訴他,我所期待的男友是如何

他並沒有提出溝通,說他無法做到、說這樣對他太沉重

有一天我又憂鬱發作、本來想自己躲起來與情緒相處,

被他發現後,他基於「男朋友責任」強迫他自己陪伴我....

然後我的狀況被他打擾得越來越糟糕。

終於我在街上崩潰大哭到不能自己,還被路過的帥哥關心

他只是站在對街,臉色緊繃的看著我。

大概他心裡也很煩躁,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狀況吧!

隔天,他提分手。

  

老娘很不爽「被分手」這件事(笑倒在地)

一開始說要當男友的是他,然後自己又不要,奇怪捏

日本男人都這麼沒有責任感嘛!

然後走了一遍分手復原期,這段時間也查了不少相關心理學資訊

總的來說,我算是「體驗」了這種青少年式的笨蛋愛情。

而這種感情是我以前沒體驗過得。

要認真說,我並不覺得他是我男友,他只是一個不小心的插曲而已。

   

夏天就在跟日本小男生周旋中度過。

    

九月時去了巴黎,參觀了許多博物館,

當我到龐畢度中心時,感動到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國中時期傾心的藝術作品、當年龐畢度來台展出,我還因為是國中生買不起票

只能進去紀念品店買印有畫作的文件夾當紀念。

事隔十三年,我來到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看到真跡,

心中是滿滿的感動,博物館門票也許是幾百台幣,但對我來說

我花了超過十年才來到這裡看展!

  

奧賽博物館的《維納斯的誕生》也是,

中學時期讀了一本又一本的西方繪畫藝術相關書籍,

我最喜歡的就是《維納斯的誕生》,親眼看到真跡

比書本印刷的圖片美上好多好多、我久久站在前方不捨離去。

那時候,我好羨慕住在巴黎的人們,這樣的藝術瑰寶對他們只是日常的一部分

但對我來說,卻是花了十多年的醞釀、才能來到這裡。

    

然後,我也在巴黎體驗了第一次的沙發衝浪

是我喜歡的拉丁裔(阿根廷人),我們沒發生事情

但卻讓我暈沙發了(笑)

我很開心我跟沙發主並沒有發生關係,

我喜歡簡單與純粹,互相交流文化與人生體驗就好。

  

事後查了一些關於沙發衝浪的故事,

發現滿多單身男性沙發主,或多或少都想利用沙發衝浪來跟女沙發客發生關係。

我想我算是幸運的那一個。

 

從巴黎回來後,我最要好的朋友,土耳其女孩也畢業了,

對於「認識新朋友」開始覺得有點膩;

於是埋頭讀英文、準備雅思考試,大幅減少社交活動,一心讀書。

就這樣一路到了十二月,12/20畢業後,前往倫敦體驗聖誕節,聖誕節一過立刻回台。

   

倫敦比起都柏林是非常非常國際化的。

有了巴黎經驗,我也開始對大城市的人們多少懷有戒心。

雖然大部分人都是善良,但就因為不知道哪些人是「少部分的不懷好意」,

只好武裝自己、一概冷漠以待。(在巴黎夜晚近郊曾被黑人兇巴巴的靠近與嗆話)

越國際化、人種越複雜、環境越不單純、越危險。

倫敦美在她的包容與豐富;相對也因此潛藏許多看不見的風險。

(都柏林比起倫敦簡直是鄉下;巴黎因為英語不是100%流通,國際化程度略遜倫敦)

 

然後如果要在倫敦過聖誕節,請一定要跟朋友一起!

因為聖誕節相當於農曆春節,24晚上是除夕,大家回家跟家人團聚;

25號初一,每個人都在家享受天倫之樂,沒有商家開門、沒有景點可逛

連飛機25都不飛,所有公共運輸休息(捷運,火車,公車)

如果沒有朋友一起去,聖誕節前一晚跟聖誕節當天保證無聊到死翹翹。

  

因為25飛機不飛,我只好度過無聊的一天,

26開始我的轉機人生,從倫敦到都柏林,再從都柏林→倫敦→香港→台灣

當我飛到香港時,已經轉到魂都快轉掉了,

安慰自己:再過一次安檢就好、再撐兩小時就好。

  

抵台時,也沒有一天好好悠哉休息過

跑去夜市大吃(笑),見朋友、跑銀行、整理頭髮、換筆電

採買物資、整理行李,準備再次前往歐洲。

  

這次換筆電,很感動,

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台全新的筆電(笑)

高中第一台筆電是第三手,我爸給我哥、我哥再給我。

陪我度過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後,畢業那年因為原電腦快不行;

預算不多的我,花了八千買一台二手筆電一路用到去年年底(四年多)

今天元旦,孜孜陪我去買新筆電(灑花)

原電腦還可以使用,但是常常在我作業到一半時,就瞬間藍底白字(崩潰)

讓我不得不汰換。

  

梢兒真的是很節省的人。

除了之前低潮把錢都拿去喝酒;以及老是被騙(咦?!)

去年認真賺錢,很快的就把因為被騙而累積的債務還清

甚至還有一些餘裕,讓我這次回國可以爽快的更新筆電與採買物資。

   

然後12/31也很感恩的,跟孜孜一起在台北跨年。

我很開心有他陪伴在我身邊,這是我們一起跨的第三個年。

2017→2018; 20182019; 20192020

我不知道我們還能陪伴在彼此身邊多久

但我會盡力珍惜我們相處的每一刻

 

BY 用新筆電打今年第一篇網誌的梢兒   Wed.01st.Jan.20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45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