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15 黯淡的同學/選擇
2020/01/16 03:59:28瀏覽454|回應0|推薦12

現在坐在學校的餐廳。

牛津校區的學校餐廳超大,而且因為宿舍就在校園當中

所以學校是24/7開放。(一天24小時,一周七天)

      

這篇文章是用來整理思緒。

   

今天的課程,是個人發展跟申請文件協助

(天啊,真的需要點時間想想怎麼翻譯才漂亮)

個人發展的課程,課本是一本名叫《成功的技巧》的一本書。

從「更了解自己」開始,一邊透過各種剖析、練習,去了解自己特質;

另外一方面是教導怎麼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覺得挺不錯的,老師本人也很有趣(很想要偷學幾招他的幽默方式)

不過有天下課,同學抱怨說:我不懂為什麼要上這堂課,一點用都沒有。

雖然老師很有趣,可是完全無法理解這堂課的意義。

  

當下有點意外,雖然我自己也不覺得這堂課「百分之百」對人生有幫助;

但是多少可以汲取到養分。

必須要說的是,我已經在台灣讀過無數本關於「成功」、「溝通」、「與人相處」的書了。

現在討論的東西對我來說是挺基本的。

不知道這位同學背景如何,是不是跟我一樣也讀了很多相關書籍。

但是,他是一位「沒有光」的人。

   

我還沒辦法好好描述什麼叫「沒有光」的人。

但是在他身上,看不到活力、感覺不到積極、

與他相處只會感覺到滿滿的「懶散」與「拖延」。

總之不會是正面能量。

  

但他也不是一位「不好」的人;就是讓人覺得他「很黯淡」。

今天在各人申請的課程結束後,

(學校有一處辦公室,專門協助學生準備各項申請文件,

這堂課就是讓學生在準備文件時,提供方向與協助,

基本上是學生自己有問題去找老師,不像是傳統的『上課』)

  

他問我:你剛剛跟老師討論的狀況如何?

我說,很好啊!就是稍微修正一下個人自我介紹而已。

然後他問我,我有理想的學校了嗎?

我說:有啊!(以下說明)

他:喔~這樣啊。我還不知道我想要申請哪一間學校。

   

老實說,我又被嚇到一次^^

梢兒現在讀的叫做「碩士先修班」,

我以為班上同學都是知道自己的目標、所以才來讀的。

但是、原來、還是有人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黯淡無光的來這邊尋找答案。

  

恩,梢兒其實也沒辦法很肯定我要的是什麼。

但至少我知道我要讀的學校、我知道學校要求的條件,

我現在要做的就只是準備好文件、提升英文程度、申請。

  

我不確定的是,學費好貴好貴,這投資真的值得嗎?

我到底想要在歐洲待多久?我想在歐洲工作嗎?還是要回去亞洲?

然後一邊帶著懷疑,一邊前進

(雖然沒有方向的前進,很容易變成原地打轉,哈哈哈哈)

  

恩,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

但我知道,我是有光的人。就看我要選擇鋒芒畢露還是曖曖內含光。

(目前傾向後者,不想花太多能量去閃那些不必要的人)

   

這位黯淡的同學,讓我忍不住想要再多了解他的狀況。

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位同學的黯淡呢?

都已經來到牛津讀碩士先修,不知道人生版圖沒關係,但是連理想學校都不知道

就來讀碩士先修,然後也不是很樂天的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而是氣場黯然地說:我不知道。

或者說,為什麼氣場黯然的他,會來到這裡?

   

*  

    

然後我發現在學校讀書,真的很幸福(笑)

但是這樣一來,回家時間就會很晚。

對於很晚回家、還要在家吃晚餐,就覺得對寄宿家庭不好意思,

感覺挺造成他們的困擾。

 

但是在房間裡面,我只想耍廢、不想要讀書啊(乾笑)

所以還是維持我在台灣的模式、在外面完成所有工作,再回家休息。

不過這樣一來就沒辦法在家用餐、讓我很擔心我的餐費會破表。

  

今天試著跟寄宿家庭說,我會比較晚到家、但是希望在家用餐。

寄宿家庭的媽媽就說:這個時間很晚了。(大約晚上八點半到家)

剛剛想說,如果我在學校讀書讀到九點、到家九點半、洗澡睡覺剛剛好。

就差在餐費而已。

     

學校有桌有椅有照明有wifi,滿足各種讀書條件(而且走路5分鐘就到圖書館)

也可以在學校吃飯&洗澡&運動,除了不好意思在交誼廳沙發上睡覺

真的我可以住在這裡半年都不出門沒問題。

   

考慮的點就是餐費跟晚上回家危險而已。

   

再想看看怎麼選擇吧。

 

By 現在晚上八點還在學校的 梢兒 web.Jan.15th.20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55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