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21 情緒控管
2020/01/22 01:46:45瀏覽460|回應0|推薦11

好的,事隔兩天之後,

我看到班上同學還是覺得有情緒在。

特別今天上個人發展的課程,提到所有關於「成功」的要素

他們對我來說完完全全是阻礙我往個人目標前進的障礙。

真的表面很平靜,內心很波濤洶湧。

  

週日下午在圖書館溫書之後,

答應了班上同學的邀約一起吃晚餐。

我不介意晚餐吃很久;也盡興的與同學晚餐之後去酒吧小酌聊天。

但我真的不喜歡去夜店跳舞,真的真的真的不喜歡。

這件事情我在愛爾蘭就已經被那些小朋友搞得很厭煩了,

我不愛去夜店,為什麼一定要強迫我?

  

然後這些新認識的西方同學又再一次強迫我,

我非常認真的告訴他們,我體驗過、我不喜歡

我來這裡是讀書,不是去喝酒跳舞、尋歡作樂。

當然他們也想盡辦法用各種理由軟硬兼施地要我去,

我真的無法理解到底是哪個點要我去?

說老實話,我們沒有任何的感情基礎,我沒去根本沒差,為什麼要強迫?

我真的非常不開心,真的就要翻臉,他們說,至少去10分鐘,你不喜歡就離開

結果我本人到那邊也硬是被拖到凌晨兩點。

我臉很臭,非常臭,因為我真的不開心。

同學還問我:你有什麼問題?

當下整個快用怒吼,但還是用尖銳的笑臉回答:

我一開始就說我不喜歡、我來這裡讀書、不是來這裡享樂,你們硬要強迫我來,

現在大半夜,我還要自己搭計程車回家!自己一個人回家!!

     

然後這群傻姑娘,加一個笨蛋墨西哥男生,

竟然說那我們一起叫計程車。

我家離夜店最近,我說我要先下車,

結果他們不知道怎麼討論,變成先讓那三個住學校宿舍的傻姑娘回去

然後墨西哥男生,最後是我。

我付了最貴的計程車錢,因為繞了一大圈。

我整個氣炸,這些不懂人情世故的小朋友,已經知道我很不開心

不安撫我、還留我最後回家。

   

如果他們不強迫我去夜店,或是最後計程車這一段有處理好

我可能下次還會考慮跟他們出去。

但是他們從頭到尾都是負分,我再也不會跟他們出去,再也不會。

   

我不懂,勉強一個不想參加聚會的人

然後這個人心不甘情不願地參加,然後破壞了整個氣氛,

這樣的結果應該不是他們要的吧?

為什麼要約一個會破壞氣氛的人,就只因為自己的感受、覺得自以為的「人多熱鬧」?

我真的非常生氣,那天晚上氣到睡不著。

   

周一與周二,也只有那位帶頭的西班牙女生簡單跟我說:對不起。

然後就沒事了;課堂上其他姑娘也跟沒事一樣,做課堂討論。

他們不是我的朋友,連酒肉朋友的等級都不算。

上課見面不會打招呼、下課不會說再見,這個叫什麼「朋友」。

  

事隔兩天,我還在氣。

我跟孜孜說,搞不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吧

所以情緒特別大。

 

然後我開始在想,要怎麼不傷感情的拒絕人呢?

西方文化崇尚直接,東方的婉拒在他們眼裡叫「害羞」。

我在台灣拒絕人算是勉強還可以,盡量把傷害降到最小了。

而在這裡,我從一開始的婉拒,到現在我直接挑明說我不喜歡

他們還是要強迫(大概他們也習慣被直接拒絕了吧,笑)

     

總之,經過這件事情,就算他們不邊緣化我、我也會自主隔離了。

我的人生不需要有這些同學來消耗我的時間金錢與能量。

儘管有時候,我都會想,這樣的「堅持」會不會太「尖銳」?

到底要如何「溫柔而堅定」的拒絕而不失禮?

我已經不想問「不傷害」了,因為只要被拒絕,一定就會有傷害,只是或大或小。

  

覺得那晚,我應該要再多堅持一點,

因為留下來造成的傷害更大,而且是兩敗俱傷。

當下我很不快樂、他們也不開心,而且也傷害了日後的同窗情誼。

期望我能盡快調適這樣的憤怒情緒。

 

BY 不知道是不是內分泌失調,所以一直處在易怒狀態的 梢 21st. Jan. Tue. 20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5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