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2.13 心情日記
2019/12/14 05:05:56瀏覽443|回應0|推薦7

大部分的時候,文字可以幫我梳理思緒。

更多時候,文字是我感情的出口、幫助我舒緩可怕的憂鬱情緒。

但也有些時候,太多想法在腦袋裡轉,不知道怎麼用文字來訴說。

   

現在就是屬於那個「有些時候」。

像這種時候,我就必須向流水帳一樣、一條一條慢慢的說那些事情。

然後才會漸漸清晰透徹一點。

  

  

今天下午自習課,不是老師、是很中規中矩的員工來教室。

最一開始想翹課,想想給學校面子、去一下好了

順便利用時間寫聖誕卡片。

結果中規中矩的員工禁止我在課堂上寫卡片

他說,自習課是用來學英文、不是讓你寫聖誕卡

我不想浪費時間做笨蛋的測驗(不管寫什麼答案都是對的笨蛋英文測驗)

想說,那我就放棄點名、離開教室好了。

下周要離開愛爾蘭,想把握點時間做事情。

  

然後員工不准我離開,因為我「屬於」這堂課。

這下我就不開心了,我不想上課、你也不讓我走,有事嗎?

連老師都說,如果你不喜歡這堂課,就離開吧。

不用感到壓力、你可以拒絕,這是你的權利,記得去換選修就是。

(當然會登記缺席,這是離開教室的學生跟准許學生離開的老師之間的默契)

   

連老師都這麼自由開放,我很難接受員工這麼的嚴苛要求。

我拒絕簽到,我想離開教室。

然後員工竟然用簽證以及跟主管告狀威脅我。

我的簽證不會因為缺席自習課而有問題;

跟主管告狀他也無法記我大過或警告;

這個威脅幾乎對我不具有任何實質意義。

  

我傻眼的是,竟然被威脅了。

他就是這麼中規中矩的人,一切都要照軌道走。

這類型的人是我的天敵與剋星,從學生時代我就無法跟這種老師相處;

上班之後也常常碰到這類型的人而讓我氣呼呼。

我最討厭的就是不知變通的人了,一點彈性都沒有

  

然後我就發呆了一個半小時。

員工勝利了,我輸了時間也輸了心情

接下來我心情糟糕了很久很久直到現在都還是很糟。

連卡片都不想寫了,因為想到寫卡片,就想到討厭的他(嘆)

   

  

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寫上面那一段,

因為就只是單純抱怨而已。

《不抱怨的世界》這本書也重覆看了兩三次,

知道改變習慣之後的力量。

 

可是這份情緒與想法就是一直佔據在我的腦袋裡

就算嘴巴不說、手上不寫,腦袋與心思都圍繞著這件小事轉。

就算做別的事情,也一直想到,真的很困擾。

只好嘗試著打出來試試看;看等等會不會好一點。

如果等等沒有好一點的話,那就再試試看別的方法了。

  

     

 

然後前幾天在IG上連續發照片,玩玩看排版。

很久沒有玩社群軟體了,前陣子迷上電子書根本就不想玩社群。

最近想說有點空,更新一下。

  

結果這一更新,認真感受到「社群軟體控制人心」的魔力

只要有人按我愛心,我就會收到通知,

讓我跟上癮一般、時不時想確認一下有沒有新的愛心

然後看到有人按我的愛心、還會去數愛心數,自我滿足一下。

超級超級可怕的,怎麼以前都沒有發現呢?

  

以前也是會常常查看社群軟體、在意誰按讚、誰瀏覽過。

但是也不覺得有什麼,就當例行公事、一種下意識行為。

現在開始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之後,發現這種玩社群的後遺症真可怕

好像被綁住了一樣,無法專心。

 

以後還是減少玩社群軟體好了。

  

  

然後最近在找沙發衝浪,找的過程中觀察自己的心態,也很好玩。

有了第一次的懵懂無知之後,第二次感覺熟練多了。

是說現在回頭去看自己六月寫的英文自我介紹,

我看了第一行之後就不敢再看下去了,真的很爛啊(哈哈哈哈哈)

感謝巴黎沙發主竟然可以接受我的破爛英文,願意接納我(大笑)

   

前幾天一口氣丟了大約十位沙發主,

能不能找到沙發主一切靠機率,所以我丟很多。

然後神奇的是五分鐘之後,住在英國的義大利人願意接待我

在我按下確認之後,他竟然就神隱了。

過了兩天,他說:抱歉,沒注意到那時候聖誕節,他要回義大利過節

我:……。(當然不是這樣回她;這是我的心情)

  

我確認住他家之後,我就把其他九個挑選過的沙發主都取消了啊啊啊啊。

讓我很尷尬地想要回頭去找那些被我送出邀請又被我取消的沙發主們

然後,系統不給我重複下訂單XD

只好再重新找過一批了。

  

不過,CS (沙發衝浪英文簡寫)也是一種社群,

刷來刷去就是那些人啊……。

只好默默地去丟第二順位的沙發主們。

  

然後,我發現在他們個人頁面上可以看到對方上次登入時間

(這個功能真的又愛又恨)

昨晚丟了之後,今天對照一下,沙發主們的上線時間

發現沙發主們有上線可是沒有回我訊息。

恩,是在考慮中嗎?還是不想接待我,所以選擇不回應?

(沒錯,我丟了三個,三個都上線然後無回應)

覺得自己心情變化也很好玩;今天其實也一直確認手機看有沒有沙發主回我。

  

後來覺得,這些人上線可是沒回我,應該就是不想接待我了吧(笑)

忽然覺得對他們的不回應豁達了起來。

然後下一個想法是,檢討自己的檔案,是不是不夠好。

  

但是,其實我同時也拒絕了五位以上主動告訴我可以住他家的沙發主們。

覺得沙發主與沙發客,真的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就只是,緣分罷了。

(主動投的沙發主,對我來說都是奇怪的男性們,怕怕der

     

最後再提一點,其實我已經訂好青年旅舍,

就算沒有沙發主接待,我也早就有地方睡了,哈哈哈哈哈

但是沙發衝浪真的跟住青旅不一樣。

  

我也在篩選沙發主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偏好的族群(拉丁裔)

之前有過不好的經驗跟太白的白人相處,

常常有一種被鄙視的感覺;在沙發衝浪時就想避免

黑人、印度人、土耳其人也因為刻板印象,所以避免

(在巴黎被黑人騷擾過、印度因為新聞、土耳其是學校同學也一直騷擾)

華裔因為是同族群,不想要被冠上「亞洲人都只跟亞洲人玩」所以也避開

於是只剩下一樣深色頭髮的拉丁裔了。(有熟悉感、但又是外國人)

像我這樣,也是屬於種族歧視的一種了嗎?

  

於是,我在第二次發邀請時,也對偏好族群以外的發出

(白人,黑人,印度人;土耳其被騷擾太厲害,還是不想投)

按下邀請鍵的那一瞬間,覺得自己的世界好像又被半強迫的打開了一點點。

敞開心胸,真的也是需要練習的。

   

   

想要更專注的在英文部落格上,提升自己的能力。

然後,自從來愛爾蘭之後,就不喜歡回訊息了(笑)

以前收到訊息都秒回,現在都拖很久才回。

覺得一堆訊息對心情也是一種負擔。

但有時候沒有訊息,偶爾也讓人覺得有點寂寞

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

 

14天就要回台灣了。

心情有點奇妙。

 

BY 今天月經量很多的 (還是我的心情不很跟失血有關?) Fri.13th.Dec.20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3124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