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4.05 感覺好像積欠了很多文
2018/04/05 15:46:54瀏覽574|回應0|推薦6

開始外拍之後,臉書多了許多攝影的朋友。

最常看到他們都說:圖債還不完啊~~~

MD跟攝影跟造型各自的功課都不同,

 

MD是每天都要注意飲食身材,

努力擦保養品之餘,也要規律運動,健康飲食,

不然怎麼可以被稱作「模特」呢?(Model有模範、榜樣的意思)

(肢體動作,表情張力等也是要另外練習的功課)

  

攝影除了要會追光,看到美的地方之外

每次拍攝完最辛苦花最多時間的其實是在「修圖」啊!(笑)

 

MD出門拍照完三五小時之後,剩下就是每日功課。

攝影出門拍照完三五小時之後,還要十幾小時挑片+修圖。

   

為什麼說自己欠文?

除了 #聊聊廣告 之外,也有其他主題文我想要寫,可是還沒有寫(笑)

廣告有一則我已經看到想要拿來分享的了,不過還未動筆。

另外還有婚禮紀錄,之前婚禮主持完就主持完了,

偶爾po個臉書紀錄一下,不過都沒有完整建檔。

  

上次婚禮主持結束之後,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可以更進步的地方,

並且其實我也想要把自己主持的每一場都建檔起來,

之後可以做完整的紀錄回顧。

  

以及上週日,我第一次到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服侍。

老實說有點被震撼到,那真的是一股「遲暮之年」的氣息。

 

上次有提到痞客邦,後來想想,

扣除掉日記比較無主題,單純紀錄生活心情與事件,

其實像去長照中心服務,若有明確的主題,應該也比較不會冒犯到人。

  

雖然我的言論已經盡量秉持中立,也盡量不要謾罵,

可是總是會有人因為這個生氣來跟我吵架,然後可愛的是,

有些其他網友也會出現來說:梢兒說話也沒有很過分啊!是你自己太情緒化!

(感謝這些支持我肯定我的朋友們)

  

次數不多,(大概兩次三次吧!)

可是我好不喜歡這種感覺(笑)

所以我現在都會好努力避開。

 

離題了。

總之現在欠三篇文。(廣告,婚禮,老人)

  

  

然後下周要準備去全國報到了,

說老實話有一點點緊張。

第一次在老公司上班,制度健全,辦公室政治也很明顯,

我就適應很不良。

第二次在小公司,就做得滿順的。

  

現在又要去大公司了,希望可以一切順利。

  

另外,經濟問題也是一個小煩惱,

為了跑業務,貸款買了台機車。

然後手機快要陣亡,又買了支新手機。

  

跟孜孜討論,他是建議我先把瑜珈課停下來。

雖然有點捨不得,可是還是要停下來,這樣經濟負擔比較不那麼大。

  

前幾天,孜孜就笑我:

畢業之後遇到Camny,在他身上賠了十多萬;

好不容易跟Camny結清,我爸又來衝康我,讓我少了五六萬。

搞得我現在二十又六,還是零存款,手邊都緊緊der

  

想要快快結束這樣的狀態呀。

  

 

然後,我想要改變一下心態。

之前都覺得未來很變動,很不確定自己未來會在哪裡,

即便是住得很開心的台中,我也覺得自己有可能明年就飛去國外了呀。

  

不過這次被老闆衝康之後,

我新找的工作是五星飯店的客房業務,

也是一個我想要耕耘三五年的工作職位;

並且我也貸款買了機車,也要還清才可以。

  

那是不是,我就安分於台中呢?

不是消極的放棄「未來會出國的可能性」;

而是著眼於現在,更加踏實的把每一個階段都做好。

離開婚企工作,我學到的事情之一就是:「把手邊每一件小事情做好」。

  

就像我看不慣前任,他總是放眼未來,

把現在過得很辛苦,只為了「更加美好的將來」。

但問題是,從他17歲看到他現在已經30歲,

他還是沒有達到他所期待的「美好未來」。

  

有夢想中的未來很棒,可是一定要犧牲現在嗎?

還是,當我們把現在經營得很好很好的時候,

其實夢想中的未來就會在不經意當中實現?

  

畢竟,在佛教世界裡,過去跟未來皆是虛妄,

唯一真實存在的只有「現在」。

 

Thu.Mar.05th.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141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