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3.29  回鍋回鍋?
2018/03/30 20:55:49瀏覽664|回應0|推薦12

3/08老闆告知要延期到九月,

傷心了一下之後,3/14才正式開始找工作。

到今日3/29,還找不到合意的工作。

   

目前總共面試了八間,

有飯店,旅行社,家具業,掃地機器人……。

現在的我不上不下有點尷尬,

因為我並不想要轉行重新學,所以很難接受從0開始的基層;

但是所學又不是那麼紮實,經驗還不夠,往上爬也不太被接受。

  

尤其轉個行業的行銷,

對方多少都會希望是可以新招募進來的即戰力,

帶來我們這個行業所缺少的,可以為公司解決銷售危機。

  

在這段時間面試過程當中,也感受到很多。

以個人方面來說,上一份工作離職,

我學到的是:「從上班第一天就要做好離職準備」

這次離開就還滿順利的。

  

而這一次離職,再重新投入就業市場後,

我發現也要在上班時累積「作品」,不管是跟老闆的提案,跟主管的報告,

都必須要有PPT或是相關可以看到的作品,

否則面試時單純口述對方不一定相信,而自己敘述過程中難免會有遺漏。

並且隨時隨地都要幫自己的工作成就做上紀錄,

無論是提案失敗,或是專案成功,都要有明確的過程紀錄,

如此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能力到哪,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也更可以找到契合的。

  

然後……台灣的人力銀行網站真的不是很好用。

還沒有去比較過其他國外的網站,不過就以目前我觀察到的狀況,

人力銀行網站上其實都比較適合年輕、無經驗的人找工作。

想當年我剛投入就業市場,履歷一打開,憑藉著年輕,

面試邀約可是雪片般飛來,電話接都接不完。

  

而這兩周,面試邀約一周大概兩三封;電話也是差不多的量。

是因為我在就業市場上已經不再年輕了嗎?(26)

儘管身邊很多人都說,才20幾歲!還很年輕啦!!!

可是身處其中的我很深刻的明白,26歲,

已經不是大學剛畢業的妹妹了,已經工作三年多了,

多少都該有些東西累積出來了吧!!

當然要轉行還來得及,可是在同樣的行業裡,真的還太稚嫩。

於是就呈現一個不上不下的狀態。

   

如果要轉去做基層,我想當的會是餐廳的訂席。

跟婚宴有一點點相關,並且我也沒有相關經驗,會想要去做。

可是,如果我要轉到服務業基層,由於職務特性,周末不是禁休就是輪班,

必須放棄婚禮主持,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工作範圍就限縮在周休二日的行政職。

  

然後……婚禮主持真的也是相對特別的行業,

走出去之後,只會主持,其他都不會。

在相對傳統的行業裡也不會承認這一塊的經歷。

真的好尷尬好尷尬呀~~~。

  

害我忍不住很認真思考回鍋這件事情。

畢竟,人總是要生活,要吃飯的啊!

  

明天要去全國大飯店面試,希望可以錄取。

這樣我就可以刷刷履歷(笑),並且也換一個環境,累積不同經驗與實力。

(全國是台中老字號的五星級飯店,身邊很多人轉職首選全國……)

  

對了,還有就是,就算現在已經有一份穩定工作,

還是要隨時隨地注意就業市場狀態,保持危機意識很重要啊!

不然像我,想到「啊~要找工作了~~~」才開始去找,真的很折磨。

明明才兩周,明明面試不到10間,這段區間卻過得好煎熬。

 

《放下放下》

 

真的生活不如意的時候,很容易怪東怪西的。

最近找工作是不到「挫折」,但是也沒有如想像中順利簡單。

然後就很想要怪我老闆。

  

雖然決定聽從老闆命令的人是我,

要怪也只能怪我自己相信了老闆又被衝康,

人家都衝康你11年了,你以為第12年他就會忽然回心轉意嗎?

  

但是,但是……

我一月斬釘截鐵跟他說:

「我沒有足夠生活費,要我辭工作,老闆你要資助我生活」

他也答應我說好。

  

一月二月沒工作,他不關心我活不活得下去就算了,

三月初他打電話來告訴我資金周轉不過來,要我改到九月出發時,

以前他總是長篇大論一小時的電話,這次只有短短一分鐘;

並且從那之後就杳無音訊,一點都不關心她女兒是否還有飯吃,

倒是知道我狀況的朋友,在我還沒有開口之前,

每個都說願意借我錢幫我度過這段時間。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雖然不恨,不生氣,但總是會傷心。

連老闆最瞧不起的姪子(我堂哥),都開口說要借我錢,

讓我先度過這段青黃不接的日子,老闆你人呢?

好歹也意思意思表示一下吧?

   

而且,誰都可以講,為什麼要跟阿婆說呢?

阿婆自從知道我沒有工作之後,一顆心懸在我身上,

擔心我一個人在台中生活不下去,幾乎每天都打電話給我,

問我找到工作了沒?還有沒有錢吃飯?

  

報喜不報憂啊,我以為這是對家裡長輩的基本。

老闆會跟自己媽媽聊聊煩惱,那是他母子感情好,

但是不要牽扯到我,不要因為我讓阿婆多煩心!

這也是我不諒解老闆的這一點,幹嘛要多嘴讓阿婆多煩惱?

   

我知道,咬著這些情緒又如何?

得要放下這些不滿。

  

噢,老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面對你時,我該用什麼心態與表情。

繼續甜笑當一個乖女兒嗎?但是我的心已經被你傷到碎了一地。

   

《自律自律》

  

我想說,自律真的不簡單,

聊聊廣告不小心上周就沒有出,

而今天已經星期四,也還沒有出!!!!

   

如果我把聊聊廣告這件事情,當成工作來看的話,

應該就不會這樣子了吧。

  

經過這些年,在工作上,我算是行動快速、細心,思慮敏捷的。

但是生活上卻是非常的散漫不經心:

啊……不小心走錯路了,那就繼續走吧~說不定會看到不同景色?

啊……東西忘記帶了耶,我真是笨蛋,那就,算了吧~

感覺腦子跟行動力完完全全都只有在工作上而已啊!(笑)

   

除了方法要對,心態也要正確才可以。

為了要單純紀錄101目標里程碑,我還跑去痞客邦了(大笑)

雖然痞客邦已經開Blog很多年,但是我唯一經營的還是只有UDN

我的生活日誌,也只有放在UDN,痞單純拿來放101的紀錄過程。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日記很容易得罪人(大笑)

(好啦,因為心情日記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會寫下我關於他們的想法看法,

 被當事人或相關人看到,就會覺得被冤枉或是『怎麼會被講成這樣!』的感受)

所以我對個人網誌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滿保密的。

  

每次被問到是否有在經營部落格?

有啊!

那可不可以給個連結看一下呢?

不方便喔~

  

每次都覺得有些微尷尬。

單純紀錄101目標的痞客邦,就可以拿出去給人看了,

因為裡面沒有牽涉太多人物與事件與感情。

 

 

 《全國錄取了!》

 

以上都是昨天寫的內容。

在我寫完這篇之前,在發表之前,

今天早上去全國面試當場錄取,下午人資就打電話通知我了!

  

超開心!多大的心理轉折!

然後決定要先發一波,之後再繼續聊 ^_^

 

Fri.Mar.30th.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135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