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3.13 繼續在台灣的日子 
2018/03/13 21:10:52瀏覽608|回應0|推薦11

好的,上週五開獎,我老闆又衝康我了。

因為各種原因,學費付不出來,我又要在台中找工作了。

  

恩,所以……「啊不就還好我還沒退租!」

一月初用篤定肯定1000%的口氣說我一定會出去,叫我一月底退租;

然後是二月底,然後三月底,然後到現在……跟我說九月底。

  

我到底,該不該再相信你?

這是我內心比起出國,更深沉的疑問。

忍受你的各式各樣言語,面對你時永遠都低下眼簾沉默不語。

然後信任在你身上一次又一次被打破,已經11年。

除了嘆氣,我還真不知道做何反應。

  

我相信文字是有力量的,語言更是。

所以我不願意口出惡言,不願意隨意詆毀任何人。

對於老闆的各式貶低話語我都默默承受,然後……唉。

  

孜:沒辦法,台灣傳統家庭都是這樣啊!

這是個無底坑,越追究我會越陷進情緒裡的。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該不該相信老闆了,

如果老闆不小心兌現承諾,我九月就會離開台灣。

可是如果沒有呢?就跟他過去這11年來一樣?

那我不是又在他身上跌跤?又信任破碎一次?又賠上自己的金錢與時間?

   

唉。

  

說點別的吧。

    

《讓目標改變你的行為》

上週三,開始了我的101廣告計劃第一篇。

老實說,這個計畫開始之後,我就開始有意識的注意各種廣告了(笑)

甚至是會特地去看廣告,思考:「這個可以拿來分享嗎?」

  

設定目標之後,行為真的會被改變啊!(握拳)

重點就在於能不能持久持續!

我當然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而不會中途就停了

  

腦子在看廣告的時候,除了思考:這可以分享嗎?

看到系列廣告時想著:我也跟著系列去做分析嗎?

除了以上關於內容的思考;接觸到日本,泰國等國外廣告,

也會覺得:噢~是否針對某國家/某產品進行比較?

  

深度進去思考,真的會發現有很多可以玩的方法,

並且,「要如何維持發文頻率」也被考慮進去。

最常見的就是像電視節目會「預錄」,等到時間到時再播出;

需要固定發表的作品/文章,也是可以用同樣的操作方始,

這個星期比較有空;我就寫三篇,接下來若有比較忙的時候、沒辦法抽空寫時,

之前寫的就可以拿出來發表。

  

腦子在動的時候,真的很快樂。

  

Vlog

相對於Blog,用影片的方式記錄生活,叫做Vlog

本來想要成為youtuber,第一個頻道是愛爾蘭的生活紀錄,

現在暫時沒有要過去愛爾蘭了,那主題得要轉換一下。

  

第一個想到拿來開刀的,就是「婚禮」了(笑)

畢竟這是我最熟悉的主題,也是我生活收入的來源之一。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開始去看看youtube上相關婚禮的影片;

也在想我要怎麼去規劃我每一集的內容?

所有大綱也都很快草擬出來。

  

學弟跟我說,可以用Vlog呈現呀!

可是我得要想想要怎麼做,畢竟我太習慣躲在螢幕後了(笑)

就算是拍照,也是定格!要我在鏡頭前說話表演,還真有點不自在。

從大學以來只要是有關拍攝影片的作業,我永遠都是編劇或者是後製。

成為一個youtuber對我來說也是相當的挑戰啊!

   

  

然後魏’r剛剛忽然打電話說要來找我。

讓我一下子失了頭緒,不知道要做什麼。

 

關於他呀,他算是我理想中「壞學生」的典型吧!

大家既定印象中的壞學生:

國高中就抽菸,騎機車,改車,泡網咖,刺青,耳環,金頭髮,

有部分是常常出入宮廟的小孩(八家將),通常學業到高中。

  

他就是完完全全符合以上的典型。

完全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出社會之後,或者說,分手之後,開始想要體驗不同人生。

除了學會抽菸喝酒之外,出入的場合變複雜,來往的人當然也三教九流。

但是我身上好寶寶制約實在太強了(笑)

我就算學會這些不好的習慣,就算出入這些場合,就算跟這些人來往,

長年累積出來的氣質並沒有被這些經驗所汙染,

我還是愛讀書,愛去美術館,喜歡瑜珈,喜歡自己乾乾淨淨的模樣。

  

今天就先這樣囉!

然後明天周三,《聊聊廣告》是在上周三開始第一篇。

所以明天就會是聊聊廣告第二篇囉!

  

關於101目標,到現在我還沒有把這些目標分享給大家呢XD

下次再跟大家說吧!

 

BY Tue.Mar.13th.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105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