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2.08 2018年101目標
2018/02/08 15:14:45瀏覽942|回應0|推薦9

好了,辭職到現在也正好是第四個星期。

這四個星期完全呈現是學生放寒假的狀態(笑)

當然還是有做點事情,沒有一直在家當馬鈴薯。

   

提出離職

老實說,當我進入這間公司的時候,

我就準備好自己要離職了:短則兩三年,最久不過五年。

工作不能一直都綁在同一間公司,待久了出去反而不適應,

而並且,我也一直期待可以出國生活。

 

學生時期,期望可以出國留學。

畢業之後想法改變,覺得:為什麼要出國花錢呢?

所以改成我要出國工作,出國去賺錢(笑)

  

離職有各種原因,

除了公司內部之外,也有我個人對外的嚮往。

在主管詢問我為什麼這麼突然說要走,我打死不說我對公司內部的不滿(笑)

我問我自己:說了可以改變嗎?說了可以讓公司更好嗎?

如果不會的話……那我選擇不說,大家就好聚好散吧。

我僅說:公司很好,可是我更嚮往未來。

  

提離職,很緊張。

我跟我老闆(父親)確認好:如果泰國工作確定的話,我就跟主管提離。

老闆也斬釘截鐵跟我說泰國都準備好囉!過完年就可以直接出發到當地工作!

然後就在我提完離職,也跟主管離職面談結束之後……

 

老闆:泰國沒辦法申請到相關文件。

我:……我都已經辭職了你才說。

  

於是乎,小梢兒拐了一個彎要去愛爾蘭了。

老闆說他在愛爾蘭也有客戶,需要當地的業務。

小梢兒英文也不好,老闆就幫我找了留學代辦機構,

去愛爾蘭讀語言學校,把英文學好之後,就在當地當我家老闆的業務。

  

學校4/09開學。

  

但是其實我很不安心啊!

老闆從小梢兒14歲時就開始說要把我送出國去,

國二時跟我說等我國中畢業;

國中畢業時說等我高二;

我高二的時候說等我大學再說。

 

等到大學我接觸到外面的新鮮空氣,

我想要申請去中國交換學生;去泰國當實習老師也通通被回絕。

然後大三的時候忽然跟我說:去辦休學!下學期你就到泰國去!

 

可是老闆,我已經不想理你了。

  

先別說之前的空頭支票,我讀書讀得好好的,

忽然要我離開我的朋友,離開我的生活圈很難受啊。

當年的我抵死不從。

  

但我對國外生活還是很嚮往啊。

畢業之後繼續留在台中工作兩年,

生活也是起起落落,被玩過也玩過別人,

也被徹徹底底的騙過,也曾經沒錢吃飯囧到爆炸,

除夕夜留守在台中上班,下班孤孤單單的在外亂晃;

也曾經失意難過的在大雨滂沱的操場上跑步,一整個覺得「何處是我家」

(細數出來都覺得自己怎麼老是做一些小說女主角會做的笨蛋事……大笑)

   

後來生活趨於穩定,又開始不安分地想:然後呢?

我畢業兩年除了增加以上各種經歷之外,好像國外生活一點進展都沒有。

於是乎,我跟我老闆說:爸,你想安排什麼,我答應你。

  

對現在的我來說,「時間」遠比「金錢」重要。

如果靠我自己的力量,我可能要二十七八歲才有可能出國去;

而跟老闆提出願意被安排,幾個月之後我就可以出國。

只是代價叫:自由。

  

我很認真的思考,用幾年的自由去換取國外生活經驗,值不值得?

後來想想,恩,成交。

我就不相信我回去之後出不來,這六年在外面獨自生活的經驗,

讓我對在外生活有概念,回去之後再出來,應該不是件難事。

   

楊老師

離職之後,我也找楊老師聊一聊,告訴他我目前狀況。

每次跟楊老師聊,總是有一番收穫跟體悟。

 

在這次對談過程中,我很強調金錢,很強調收入。

畢竟這兩年我經歷過沒錢吃飯的窘況,對於錢的感受超深刻。

但同時我也明白,錢不會為你帶來幸福,心靈的喜悅才會;

房子不會帶給你安全感,心理的踏實才會。

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要自己買間房,

對我來說,「躲在自己的房子很可憐很寂寞」跟「沒有房子又可憐又寂寞」

我選擇前者(大笑)

  

楊老師很怕我誤會錢可以帶給我喜悅與幸福。

記得上一回,提到找工作,楊老師說:「你把選擇權交給命運」。

這句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因為我希望選擇權是在我自己手上。

這一次,楊老師再次提醒我這件事。

 

但事實上,我總是把選擇權交出去,

找工作的時候交給上帝,看我面試什麼工作,看哪間公司錄取;

這次我也把我的命運交給我老闆,看他安排我到哪裡我就去哪裡。

  

但這幾個星期以來,我領悟到:把命運交給上帝,有什麼不好?

信任神,看他會把我們帶到哪裡去,

然後我依隨神的計畫去執行我所想要達成的目標。

這不是消極的隨波逐流,

而是生活本來就有我們可以控制跟我們無法控制的部分。

  

只要聚焦在我們可以控制的部分,就好了。

 

我想要出國,所以我告訴我老闆我願意接受安排;

老闆要安排我到哪裡去,我無法控制。

但我現在知道我要去愛爾蘭,

所以接下來讓愛爾蘭成行機率從50%變成99%就是我的努力。

(所有簽證,學校文件,保險brabra都是我要自己想辦法處理好,不要以為老闆會幫你)

 

101目標

每次過新年,都會有習慣寫新年新目標。

2017年目標達成率有八成五。

而今年因為當時去愛爾蘭還是去泰國尚未明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列目標。

 

在確定去愛爾蘭之後,我其實也很茫然,

讀完書之後呢?我就留在當地嗎?還是回台灣?

回台灣之後呢?要找什麼工作?

  

對於未來茫然不安,

讓我好想要抓我身邊所有的人問問看:你25歲在幹嘛?

問了兩個人都不準,因為都是男生,答案一樣:剛畢業(退伍),正在準備找工作。

  

後來呀,忽然想起了「101目標」這件事。

我是從亞洲知名演說家梁凱恩,聽到這個的。

目標是用來超越的,101目標表示要超越極限!

並且:不可思議的目標會造就不可思議的結果。

  

於是我也動手寫自己的101目標,期待自己可以30歲前完成,

成為30歲生日那天給我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距離我30歲生日還有四年10個月。

  

其實我超害怕自己會忘記的,哈哈哈哈哈

連一年的目標,我都大概半年之後忘光光了(笑倒在地)

101目標,必須要時時提醒自己,緊盯自己的進度。

  

101目標有大有小,

最大的是:在台中買房,預算2500萬含裝潢。

以及:達成月收入15萬以上的工資收入;月收入20萬以上的非工資收入。

小的是:嘗試過燙捲的髮型/學會游泳/考汽車駕照。

  

我很喜歡印度聖雄甘地說的: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成為你在世界上想要看到的改變)

以及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

You can have it all. Just not all at once. (你可以擁有一切,只是你沒辦法一次擁有)

  

我想要看到自己成為夢想中的人,並且我可以擁有我想要的所有!

只要我願意花時間去經營我自己!

  

其他普通目標,例如:出書。永遠在我的夢想清單(笑)

  

對了,其中一個目標是當個youtuber

我打算去愛爾蘭每周來一段影片去紀錄我在愛爾蘭的生活,

而且是有計畫,有規劃地去執行。

  

雖然有小聲音在說:已經有人做了!你憑什麼?

你以為這樣就會成為小網紅嗎?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多一份收入嗎?

最近我的小聲音不小,已經是大聲音了。

  

但是我回想起當初我在練習跑步的時候,

小聲音也有出來阻止我,嘲笑我,讓我很害怕在操場上跟人群一起跑步。

後來我決定忽視小聲音就算害怕我還是去跑步。

而現在我已經可以自在地在操場跟人群一起跑步,而沒有小聲音了。

 

這幾天讀《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達賴喇嘛與南非大主教的對談);

裡面執筆的記者也寫道:一定有更多人比她更適合這份工作!但為什麼是他?

只因為「他剛好在這個場合」。

  

我也告訴我的小聲音:對啊!

一定有人影片做得比我更棒,愛爾蘭生活也早就有人紀錄上傳到youtube了!

為什麼我要做呢?只因為我剛好也是去愛爾蘭生活的人啊!

而我相信他的生活一定跟我的不一樣,讓往後其他也想去愛的人多一份參考。

  

BY 現在每天都在讀英文的 Thu.Jan.08th.20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020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