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5.24 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2018/05/24 23:21:54瀏覽772|回應0|推薦7

已經快要一個月沒有跟魏’r見面了吧!

這中間多少有點不習慣,但更多的是覺得時間自由許多,

不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陪他。

  

說是陪他,某種程度上,也是我自己害怕寂寞,

因為耐不住寂寞而耽擱了許多時間在不適合的人身上,

只為求有個人在身邊就好。

但這只是飲鴆止渴,有一回孜孜在我身邊,我依然寂寞的嚎啕大哭。

  

同時間在不同的男人身邊流轉,並沒有辦法遏止我的寂寞。

甚至越多男人,我的空虛感更甚。

最後留下了兩個,而現在,我選擇讓孜孜陪在我身邊。

  

寂寞是一種心理狀態,不是把自己行程安排很滿,

各種朋友聚會,各種才藝課程,甚至纏綿在男人身邊,就可以消弭的。

真正的豐盈自在,還是必須從心理狀態出發,才能解決這樣的寂寞。

   

之前小綠認識的一位領袖,游,一個月前找上了我。

他想要發展台中的團隊,知道我是個小孤兒,沒人管沒人帶,

就把腦筋動到我頭上。

  

而我對小綠,現在是很過敏,

太多人讓我傷心,太多人我根本不想要再看到再遇到。

但游的態度我很喜歡,直接表明找我就是為了小綠,

並且跟我做交易,他給我我想要的,我給他他想要的。

  

這樣直來直往的乾脆,不打感情牌,

對我來說負擔少了很多很多。

  

我受夠了那些自以為熱情貼上來的人,

口口聲聲說什麼家人,口口聲聲說即便之後走向不同的道路,

我們依然是如同家人一樣的好夥伴。

  

總覺得「家」,或是「家人」被這個社會濫用到一個極致。

進入到公司,總說「歡迎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

總會說「希望我們可以跟家人一樣相處!」

實際上職場背後的勾心鬥角可少不了;

明明外出住飯店,就是要享受飯店的服務跟飯店設施,

飯店卻要說:「提供給您像家一樣的舒適!」

最好住家裡會有泊車小弟,會有清潔阿姨,會有廚房師傅服務你

  

話題再回來,總而言之,

我離開了魏’r,還給自己一個獨處的自由空間。

  

而游,前幾天狠狠地戳我,他問:

為什麼你要讓別人對你過去的印象去定義你自己?

為什麼你要耽溺於過去的包袱?

  

他也就他的觀察,跟我說:

你耐不住寂寞,所以去跟很多爛男人在一起。

  

他講的,我明白,其實有時候,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這樣對待自己。

明明覺得這種行為很糟糕,卻還是要去做,透過讓自己做這些糟糕事情,

讓我自己覺得:啊~對啊~我就是這麼糟糕~~來去麻痺自己的罪惡感,

卻又一次一次地在事後清醒時,更加罪惡,更加痛苦。

   

現在已經好很多了,過去最嚴重的時期,我天天在酒吧喝酒喝到天亮

看到覺得還不錯的順眼男人,就跟對方一夜情一下。

我很在意這些過去,非常在意。

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去讓自己不再被這些事情所影響控制。

  

我只能說,現在的我已經慢慢調整了,

不再去天天喝酒,也不隨意跟男人調情,

把時間放在運動,讀書,參加正向的聚會課程。

  

以前我常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更好更好。

現在其實也差不多,只是空虛徬徨的感覺稍稍減輕了一些些。

   

  

最近讀《斜槓青年》,真的滿喜歡這本書的,

很多獨到的觀點,還有知識性的言論,

儘管「閱讀→寫作→增加思考邏輯能力」已經被太多故事論證講到爛掉,

但在這本書裡看到這項觀點時,我仍然感到耳目一新,

作者從科學的角度切入解釋原因,

從工作的角度分析這對工作能力有如何的幫助。

  

有系統性的論證,有知識性的架構,

讓我覺得更加肯定自己從小培養起來這個習慣(笑)

從小喜歡閱讀,9歲時開始讀世界文學經典名著 (一般成人看的,非兒童版)

10歲開始寫作,寫滿一本又一本的筆記本,到12歲開始在網路發表文章,

儘管到現在我已經25歲還是沒有什麼名堂 (大笑),

但是我很樂在閱讀&寫作當中,

並且思考邏輯能力起碼是相對其他同儕是清晰的。

  

  

而關於現在的工作,老實說,還真有點無聊跟煩悶。

我碰不了最愛的行銷,摸不到OTA

只能日復一日的拜訪合約公司,儘管業務能力可以紮實的訓練起來,

但是……你懂得,不是自己最愛,總是會感到有點空虛無聊。

  

關於現在服務的公司,以及內部狀況,之後再多跟大家分享吧!

這邊想提一下,昨天去參加廠商說明會時,

主管因為有事在身不便出席,因此只有我出席OTA的說明會,

  

結束之後跟廠商聊天,聊到我過去服務的飯店經驗,對比到現在的小小苦悶,

廠商(剛好是該單位的主管),竟然頻頻對我丟出橄欖枝,

談話每到一個段落,就說:要不要來我們公司?(笑)

整場談話結束,問了不下十遍吧!

  

然後也說,其實從飯店跳到去做通路也不錯呀云云,

讓我的虛榮心小小的起來:喔,所以我真的有那麼優秀,讓你想挖我?(笑)

  

但我在目前的飯店才服務一個半月而已!

在做好做滿之前,我是不會隨意跳槽的(大笑)

但真的也很感謝對方對我的青睞與肯定,讓我苦悶的跑客戶生活當中,

多了一點小小的樂趣。

  

 

昨天,我mail給老闆了。

我還在生他的氣,真的,還在生氣。

話說那麼滿,對我的威脅恐嚇又那麼難聽,

結果當我放下一切要追隨你時,居然晃點我!

  

掙扎了很久,很久。

雖然想要跟老闆和好,可是想到就生氣。

但是情緒,又能成得了什麼事?

所以昨天我還是決定雖然還在生氣,但mail給他吧。

  

結果才剛微信他,跟他說我有發mail

老闆竟然立刻打給我,立刻!

迫不及待的問我~內容寫什麼啊~~~

  

好吧,我想我懂老闆的心,

他一定在為晃點我這件事情深深感到過不去,

所以真的沒有臉沒有面子主動跟我聯繫,

而當我踏出這一步時,老闆可就樂得!

  

我也只能嘆口氣,苦笑一下。

誰叫你是我父親?

就算你在我身上用了很多計算,我也沒辦法與你計較這些。

我知道這些計算都是為我好,只是……可能剛好不適合我。

  

  

今天先說到這兒。

總覺得自己還有欠文啊(冏)

四月初的到老人長照中心服侍,想要在這周服侍完之後一次寫。

(這個周日也會到同一間長照中心服侍長輩);

五月初有一場婚禮也還沒寫下紀錄,這周六又有一場了。

  

上週去參加了PitchCamp,也還沒跟大家分享,

還有聊聊廣告QQ,上次想寫HTC

最近發現台灣之星的廣告跟HTC新一支請五月天代言的廣告是一模模一樣樣。

  

如果我能妥善運用時間,應該就不會積累這麼多想寫的文而沒有寫了吧!

那我可以怎麼去做到這些事情呢?

 

BY 最近認真運動瘦小腹的 梢兒 Thu.24th.May.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213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