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5.26 蔡府文定
2018/06/02 23:57:41瀏覽609|回應0|推薦8

今天這一場婚禮,跟上一場婚禮一樣,也是算熱鬧的。

豐原的婚禮真的很簡單,除了第一次進場少有儀式之外,

這間餐廳也沒有專門的音控人員,都是廳長兼音控;

婚禮中間播放音樂跟影片的也都是新人的親友。

   

一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因為不是專業人員,

常常都會有各種狀況出現,我也不能只顧著自己主持就好,

也要指揮一下我的音控小幫手。

  

這場音樂也超簡單,第一次進場就一首;

第二次進場後含小遊戲也是同一首。

我建議第二次進場跟二進後的遊戲音樂要不一樣,

才可以營造出不一樣的段落氣氛。

  

這次音控小幫手是新娘妹妹,

妹妹也很無奈:我姊他就是想要同一首啊!

這時候,身為主持人,就要給予專業的建議了(笑)

  

這也是前輩教我的,新人不懂婚禮,

有時候腦袋的想像跟實際狀況落差很多。

這時候我們就要根據自身的專業與經驗去引導客人,

目標是「給客人一場完美的婚禮」;

而不是任憑客人想像,而把婚禮搞得很奇怪。

  

前輩是這麼說:如果任憑客人安排,結果效果很差,被客訴了呢?

我們要適時引導新人,不能讓客人想幹嘛就幹嘛。

我們給出專業建議,把婚禮辦得又美又好,客人錢才花得有價值!

不然我們隨便客人想幹嘛就幹嘛,那客人自己來就好,要我們做什麼?

最好的狀況就是,讓客人說:幸好有你!謝謝你把我的婚禮辦得這麼好!

還好你沒有聽我之前OOXX的想法,而是聽你的專業!

  

後來在我溝通之後,總算新娘把二進進場音樂換成love more (笑)

  

一進時有小小插曲,

就是新娘妹妹不小心把小管家準備的六個酒杯打翻了。

這酒杯是新人在舞台上時要跟大家總敬酒用的,

就在新人步上舞台的時候打翻。

  

雖然有點聲響,不過還好沒有把全場注意都拉過去,

不過我就要多講一些話來撐過小管家重新把酒斟滿的這段時間。

這時候告訴我們,真的主持稿要多準備一點以備不時之需啊!

最可怕的就是空白在當下或是就瘋狂重複之前講過的話。

  

幸好這場我也很在狀況內,稍微把節奏拉慢一點,

讓小管家準備好酒杯跟大家一起敬酒。

(是說主持這麼多場,會因為這種小狀況講不下去,代表我也太糟糕。

 不過每次有狀況發生,我的心還是會漏跳一拍。)

  

另外就是,新人一進完短暫用餐時,

我在邊邊想要偷拍我自己跟身後的賓客,

不小心被新娘看到,新娘也跟著比YA了。

真是害羞,自己偷偷拍照時還被新人發現(笑)

  

二進的遊戲,新娘完全不讓新郎知道,

不只是新郎不知道遊戲內容,而是新郎完全不知道有活動(笑)

比想像中還要神秘多了。

  

這遊戲滿簡單的,就是請新郎蒙眼摸手,猜出哪一位是新娘。

新郎知道要玩這個遊戲,可緊張的,喝了很多杯的高粱才開始玩。

  

老實說,在玩這類遊戲我很害怕會不會帶得太冗長太無聊。

一來是感謝音樂把氣氛炒熱(癡情玫瑰花);

二來是隨著經驗增加,我也慢慢越來越融入,開始習慣帶這樣的熱鬧活動。

  

雖然中間有一度我自己都有點怕冷場(內心滿坑滿谷的冷汗啊!)

但是最後順利熱鬧的結束,新郎最後有成功猜中新娘,

我也臨時cue新人在舞台上接吻十秒鐘,新人也很樂意配合,

一個熱鬧開心的結尾 ^_^

 

結束之後,新娘也勾住我的手,

跟我說:謝謝你,遊戲好熱鬧!玩得好開心!

聽到新人的肯定,對我來說就是最大最大的鼓勵了 :D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225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