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6.03 李楊府喜宴
2018/06/18 17:32:04瀏覽190|回應0|推薦1

這場喜宴,在正式開始之前就覺得有點難以控制。

  

首先是伴娘,自我主義很強烈,個人立場很鮮明,是屬於容易吵架的類型。

跟他說明狀況,表示希望可以修正,畫面比較美、場面比較好控制等等;

他堅持不要、不要、不要,還兇兇的。

我一面微笑一面忍著氣,就怕自己的硬脾氣不小心跟著一起兇。

   

另一個是攝影,也很白目,

追著我問進場時,我人會站在哪裡?

並且叫我要把觀眾排開,這樣他比較好拍照。

他說:我不想拍到你。

  

大哥,我也不想被你拍到啊!

但是你講話可以客氣一點嗎?而且憑什麼叫我把觀眾排開讓你拍照?

如果新人就是喜歡被人團團包圍的熱鬧呢?

真正專業的攝影,是會自己抓角度的好嘛!而不是去命令主持人橋位置給你拍!

同是婚禮工作者,我就沒客氣了,直接臭臉加冷淡的語氣回他。

 

然後……我就被攝影師客訴了,說我態度不佳。

真是讓人欲哭無淚,同是婚禮工作者,相煎何太急?

而且真是夠白目了,新人開心,主人家滿意,賓主盡歡,

你一個攝影在那兒森77,哪裡有事?

  

攝影是在第一次進場之後,第二次進場前,跟餐廳投訴,

寫了滿滿一整張紙的投訴狀,控訴主持人的惡行惡狀。

餐廳經理只在對講機說:OO廳注意,可能會有客訴,請小心服務客人。

而我過去了解來龍去脈之後,

經理說:「這年頭怪人很多,不要理他!只是要擔心他會不會跟新人說什麼話。」

  

而幸好最後到結束都一切圓滿平安。

  

  

第一次進場有小花童,兩歲三歲的年紀,不太好控制。

伴娘堅持要讓小花童對新人丟花瓣,怎麼說都不聽;

從小花童怕黑怕燈光,建議走完就回座;

小花童身高不夠,花瓣根本灑不到新人身上;

以畫面來講,伴郎伴娘六隊在新人身邊其實就很美了……

  

怎麼說都說不動,只好無奈順著伴娘的意。

老實說如果是新娘,我還覺得就沒關係;

但重點只是伴娘,只是伴娘,又不是你的場,指揮個毛啊。

  

第二次進場,也是讓人頗緊張。

為了要遙控小車車進場,把我的麥克風給拿走了!

一直說只有一下下、只有一下下;餐廳麥克風一廳只有兩支,

他們遙控兩台小車車,一隻已經綁在麥拉倫車下了;

還要我手上的這一支去放瑪莎拉蒂的聲音!

主事者一樣是那位個人立場鮮明的伴娘。

   

我只好靠近門邊,小車車進場時有一度超乾的,

麥克風又不在我手上……然後在瑪莎拉蒂進場之後,

他們看到車子都進場,才願意把麥克風還給我,

而且剛剛進場時,第二支麥克風他們其實都沒有用到。

恩……。

  

另外一提,這對新人有請大頭貼機。

這組大頭貼機,說實話,是我看過最不優的大頭貼機了,

樣式少,等待時間過久,需要廠商真人隨侍在旁操作。

  

這讓我想到之前想到的疑問,

是要樣樣都有(婚攝、背板、大頭貼機……等等),

但是因為預算有限,找了廉價的廠商來,讓整個婚禮感覺都一起廉價了起來;

還是就放棄一些選項,把預算集中在其中一項,請質感好的廠商來呢?

  

但是我看到現場,不管小管家或是賓客甚至是新人,都玩得很開心。

我想這也就足夠了吧!誰管這間大頭貼廠商是不是品質最好的?

只要賓主盡歡,來賓都可以享受到拍照的樂趣,我想,這樣就夠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258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