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的禱告比較管用?(沙漠中開江河 之 7)
2021/12/08 10:22:52瀏覽1016|回應0|推薦41

這是我家後院,大沙漠望去的美麗日出。

(攝於今年11月7日)

這是另外一天(前一天)拍攝的;

那天,晴空萬里無雲,

以致陽光太刺眼。

同一個地方,才相隔一天;

一天是有雲彩,另一天沒有雲彩...

好不容易十天後,又遇見一個有雲的清晨!

卻又可惜雲彩過多;浮雲蔽日。

 

嗯,還是十天前拍攝的這張最好。

感謝讚美主!

我心滿足。

 

*****************

1.

朋友要求我為她的疾病禱告;這很好,我當然應該為她禱告。

她說,因為我是牧師,而且是她認為最屬靈、最認真、最敬虔、最不勢利眼的牧師。所以她深信,我的禱告一定比她自己的禱告更有效。

這,就非常不妙!

2.

沒錯,根據雅各書五章16節的後半部份:「義人的禱告是有能力的、有果效的。」

但問題是:義人,是指甚麼人?

多年前,有一次我聽某牧師講道,他陳述他女兒對他說過的一句話:

「爸,請你為我明天的考試禱告;你的禱告管用。」

管用這一個詞兒,其實有些褻瀆上帝的意思。因為這樣的表達,敬拜的意思少,利用的意思多。

上帝是讓我們敬拜的,不是給我們利用的!

其實,禱告就是敬拜,是一種與主耶穌基督的生命連結。禱告的重點,不在於是否有效或是否管用;禱告的重點,在經歷與基督的甜蜜。

一個十歲出頭的小女孩,她的信仰生命還稚嫩,她這樣單純地崇拜身為牧師的父親,我們是能理解的。可惜這位牧師沒有清楚告訴女兒或是告訴他的會眾這句話的不恰當,反而他的動機是在展現他個人的屬靈魅力。

很抱歉,屬靈和魅力這兩個詞,本身就矛盾,不可並提!

屬靈,是在基督裡;相反的,魅力,是在肉體裡。

難怪他造就了許多把他當成偶像粉絲崇拜的人,尤其是女生。

 

3.

雅各書五章16節,是我最心儀的經文之一:「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的祈禱,是有能力的,有功效的。」

這節經文的後半部,大家都特別喜歡,但是比較不多人用心去思想這節經文的前半部份。

許多基督徒都以為,這裡的「義人」,指的是教會的牧師或長老。他們以為,牧師或長老的禱告,理當是有功效的。

實際上,當我們仔細默想這節經文,就會發現,雅各書作者在此所指的義人,並不是牧者或長老,而是彼此認罪、互相代求的人,也就是因信稱義、被羔羊寶血救贖了的人。

祂親自成為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希伯來書2:14)

我朋友信任我的禱告,因為我是她的摯友,不應該因為我是一個牧師。

我為朋友祈禱,是因為我愛她,絕非因我是一個牧師!

「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沒有誰的禱告比較管用,一切在於我們的至高上帝---羔羊救贖主。

與我的能力無關!

 

4.

向至高上帝禱告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蒙福、或是為了得到所祈求的,而是在於更加建立與耶穌基督的關係。

禱告的意義,絕不是看結果如何,而是享受過程的經歷!

因為,「結果」是一個屬天的奧秘。

而「過程」,是地上的實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077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