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薩默斯:美陷入「人類衰退」 ---- 中國時報
2010/02/06 01:12:39瀏覽516|回應0|推薦2

2010-02-01 【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上周六表示,美國雖已擺脫經濟衰退邁向復甦,卻因失業問題嚴重陷入「人類衰退(human recession)」。薩默斯上周六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場合中指出,最新數據顯示出美國經濟成長力道逐漸增強,意味美國總統歐巴馬遏阻經濟崩盤的策略「已然奏效」。美國商務部上周五公布,美國去年第四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5.7%,創六年來最大增幅。薩默斯說,有鑑於此,大多數人樂觀相信,未來幾季的經濟也會維持相當幅度的成長。

但薩默斯也提到,「惱人的是失業問題。」他說2554歲的年齡層中,每五人就有一人沒頭路,這代表青壯族群的就業率僅達80%,低於1960年代的95%。薩默斯表示,「我們在美國或是若干其他地方看到的,是統計數字上的復甦,但實際上卻陷入人類衰退。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374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