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二話:請君入甕的妙計劃
2007/01/19 01:49:20瀏覽904|回應0|推薦1

立軍今天起得早,因為他得先打電話跟靖婷更改看電影的時間,理由是他要先把工作趕完。

打開衣櫥,他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樣的衣服叫隨便,對偉天來講,他平常上班穿的格子襯衫和休閒褲應該就是了吧!勉強從衣櫃深處挖出大學時穿的衣服,那是一件兩邊袖子都撕扯下來,整個手臂全裸露出來的運動衫,再套上大腿都磨破的牛仔褲,他很得意於自己的搭配,不過為了不被歹徒看出他的長相,立軍戴上一頂棒球帽。

才剛打開房門,就看到偉天已經坐在客廳等他了。

「不是下午才要出去嗎?你怎麼那麼早也準備好了。」

偉天的衣著更不一樣,他身上那一套嘻哈衣服不知道去那裡弄來的,再加上一條五顏六色的頭巾,根本看不出是程偉天本人。

「你贏了,你比我還要厲害!」

「周sir早上打電話給我,要我先去會合,因為那幾個女學生沒看過周

sir,所以我得過去幫忙搞定,我們先走吧!」

兩個人一前一後各騎著一台摩托車,前往周sir指定的地點。不一會兒,偉天和立軍已經到了,其實只要偉天先到就好,因為那幾個女孩子沒看到偉天就是不放心,所以經過偉天的安撫後就安靜無事,站在一旁看著的立軍不禁又要搖頭,這個程偉天不僅是熟女殺手,也是少女殺手。

女學生和楊新琪約定碰面的時間快到時,她們就站在網咖門口佯裝等人,警察們也躲在遠遠的地方觀察周遭的一舉一動。

「小莉、小萍、小梅,好久不見了。」

距離她們不到20步之遙的地方,清楚看到一個打扮過份成熟的女孩子向她們走來,如果不是早知道要等的對象是誰,就憑這樣的外表和打扮,絕對沒有人會猜到她是一個高中生。

「新琪,最近如何啊?我們電話中跟你講過想打工的事,你今天要幫我們安排是不是?」

「對啊!不過我老闆比較忙,他要一個小時後才有空,所以我們先進去網咖上個網、打個遊戲,時間到我就帶你們過去找他。」

幾個女生也不疑有他地跟著進了網咖,櫃台早就聽從周sir的吩咐給她們一起的位置,因為他可不希望這幾個女生分散太開,如果有狀況的話會分身乏術去照顧她們。

幾分鐘後,立軍和偉天也進入網咖中,另外二個資訊工程師是早就已經在裡面等著了。

偉天坐下來後,他開始用了一些方式去鎖定那幾個女學生的IP,然後假裝上網地伺機截取從她們電腦進出的封包,另外包括立軍在內的幾個工程師也沒閒著的開始工作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除了她們彼此間的聊天外,幾乎沒有任何有異的封包活動,偉天快要認為今天的計畫可能會失敗了,但是就在他將要放棄時,立軍傳了一個訊息給他。

「我監看的這個IP現在有大量封包進出,而且都是來自網咖內部,注意一下你監看的那一個。」

果然立軍的話不假,偉天負責的這個女學生也已經有活動了,他開始拿出看家本領,經過追蹤後發現來源還不止一個,他再試著去解封包內容,赫然發現內容果然和他們猜想的相去不遠,他對應網咖老闆先前給他們的IP和座號對照表,然後將這幾個極有可能的座位號碼用MSN傳給周sir

今天網咖裡有不少客人,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所以很多人都會泡在網咖消磨時間,偉天實在看不出來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他只是盡責地利用他的專業幫忙周sir,這種古道熱腸的人不止他,還有立軍在內的另外三個工程師。

就在這段忙碌又緊張的過程中,偉天發現有幾個客人站起來走動,而且還是不經意地晃到女學生旁邊去看看,再走回座位。偉天研判他們應該是去驗貨,看看女學生的外表是不是符合他們的需要。

再沒多久,偉天截取到他們聊天的內容竟然是要約出去了,他馬上發訊息給周sir

「大野狼要把誘餌拐出去了,獵人快出動。」

他依然坐在座位上不做任何動作,因為他記得周sir跟他講的,只要把資訊給他們警察,一切都交給他們處理了。

他偷眼看到網咖中有好幾個客人起身往外走,這時候楊新琪也要那幾個女學生一起到外面去,說是要帶她們去見老闆,只不過女學生很聽話地遵照周sir說的,盡量拖延出去的時間,要拉開她們和壞人的距離,這樣警察的行動才不會對她們的安全有危及。

最後周sir行動前傳來一個訊息:「你們都坐在座位上不要動,等我們收隊後會發訊息給你們,然後再一個個安靜地離開。」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偉天最後才收到周sir通知他可以離開的訊息,只是在他收到訊息的前十分鐘,已經有個女工程師先被告知可以離開了,她梳了兩條可愛的雙辮,戴一副黑色塑膠框大眼鏡,一身樸素到不行的穿著。

在她離開網咖後,馬上接到周sir打給她的電話:「逸芸,今天真的謝謝妳了,結果我會在MSN告訴妳的。」

前後差距不到十分鐘,偉天也離開網咖,但是十分鐘的時間差卻已經讓他們再度錯身而過。

        十分鐘前他們呼吸著相同的空氣、做著同樣的事情、處於相同的網段,但是十分鐘後他們又天遙地遠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65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