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三話:錯綜複雜的壞結果
2007/01/21 00:05:41瀏覽948|回應0|推薦3

離開網咖的逸芸往捷運站走去,她的表情顯得有點落莫,是怎樣的一種心情,當初單純的只想要在網路上獲得屬於偉天的一絲音訊,卻這麼地掉入無止盡的泥淖中,爬也爬不出來。

離開偉天是自己的決定,但是多少個空寂的夜裡,她不斷自問,自己真的做對了嗎?她有沒有問過偉天當時心裡的想法,自己就像個無情的劊子手,絲毫不給偉天辯駁的機會,就一刀斬斷屬於他們之間的一切。

離開偉天這些年來,她也曾經想過要回頭,但是當初對偉天的傷害讓她怯步,偉天願意再度接受她嗎?偉天身邊是否已經有了別人?一連串的問號她始終沒有勇氣去找到答案,只怕會是一個讓她心碎欲絕的結果。

解開頸後的辮子、拿掉鼻樑上的黑框眼鏡,逸芸露出秀麗的臉龐,她邊走邊想著剛剛的過程,從一開始周sir在網路上要她幫忙找那個賣淫集團的線索,一直到昨天她被通知到網咖來幫忙,這中間她一直沒有提供過任何有利線索;今天在網咖裡面她也只有追蹤到二個有異狀的IP,但是在逸芸離開網咖前,她透過些微的角度,看到外面周sir和他的組員抓人的經過,算一算不止二個人,起碼有5個人以上,所以在剛剛的網咖中不止她一個人幫忙追人囉!

逸芸想知道更多,任何可能跟偉天有關的,她都想知道,她想問周sir所認識的網路義警中會不會有偉天。拿起手機,逸芸找到了周sir的電話,猶豫了三秒後她選擇放棄,畢竟要知道偉天的現況,打電話回以前公司或許就可以知道了,自己都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何必再去打擾人家周sir呢!

被通知可以離開的偉天和立軍,隨即又一前一後的騎著摩托車回家,經過剛剛的腦力耗盡,他們需要一點休息。

只是才剛踏進家門,就看到整個人焦躁不安的應明在客廳裡來回踱步。

「偉天、立軍,你們總算回來了,我有事要找你們啦!」

像是看到救星般地直往他們倆人衝過來,這樣失常的舉動實在不像是平常那個溫文儒雅又客氣的洪應明。

「好,我們這不就回來了嗎?有事好好說,怎麼了?」

「剛剛學校訓導主任打電話給我,說是我們班上的楊新琪現在人在警察局,要我過去一趟看是怎麼回事,你們陪我去好不好?」

立軍和偉天大概曉得是怎麼一回事,請應明等他們兩個換了衣服後,就馬上載了應明往警察局去。

一進到警察局,偉天慶幸剛剛換衣服是對的,因為在網咖外被抓的賣淫集團成員,現在全都一個個被銬在牆邊的鐵桿上,但是仍不改其惡狠的外表,面露殺氣地環伺著警察局內的每一個人,好像要找出那個告密者似的。

偉天和立軍低著頭閃過那幾個人的審視,他們直接走向警察。

「警察先生,我是楊新琪的老師,學校通知我來這裡了解狀況,請問楊新琪是犯了什麼錯嗎?」

警察一聽來者是楊新琪的老師,也確認過他們的真實身份資料後,隨即將他們三個人帶到旁邊的辦公室去闢室談話。

「楊新琪的狀況很不好,我們一直找不到她的父母,最後只好打電話去學校。這個女孩子被賣淫集團以毒品控制,用她來找更多的高中女生進入這個集團去從事出賣身體的工作,看來她已經毒癮很深了,剛剛在問話就一直恍神。現在她是揭發這個賣淫集團的最重要證人,我們會保護她,只是按照正常程序還是得送她去戒毒,若是有法律責任的話,必要的刑期也是逃不掉的。只要她肯好好跟警方合作,提供更多的資料和證據,加上她未成年,若是她能讓法官看到改過的誠意,相信應該不會判太重的。」

警察一邊講,應明已經緊張難過到說不出話來了,他深自懊悔如果多關心楊新琪一點,或許今天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了。

「警察先生,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只求你們放了楊新琪一馬,她還只是個小孩子。」

老師,犯了法就該接受法律的制裁,我們會幫忙跟法官講的,你現在就是要去勸楊新琪說出更多內幕,這樣會有助於案情的完整釐清,也能幫忙她自己。」

應明已是點頭如搗蒜,他現在只能盡全力去勸楊新琪,也算是奮力拉這個學生一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7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