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七話:破斧沉舟的背水戰
2007/01/22 01:35:23瀏覽2352|回應0|推薦0

靖婷持續地幫忙探查逸芸的消息,但是台北市那麼大,找個人談何容易啊!如果逸芸真的安心要躲偉天的話,就算找到又怎樣,她還是可以躲開的啊!

立軍經過反覆的思考,他決定要先從可能的線索下手,下班後他照例又趕忙離開,但是目的地卻不是和靖婷約會,他單槍匹馬地到東區一家小酒館去跟約定的人會面。

一進到酒館中,立軍已經在昏暗的角落看到他要碰面的人了。

「周sir,不好意思,百忙之中還把你約出來。」

空腹喝酒實在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況且他現在是在跟條子談事情,若是等一下喝了酒騎摩托車被周sir當場逮到,豈不是免費幫他增加業績,所以立軍點了檸檬汁。

「立軍,你找我到酒館來不喝酒,那不如直接約麥當勞就好了啊!」

「周sir,我會約你到這裡來,是因為它有適當的隱密性,有些事情不方便攤在陽光底下談的。」

這個立軍沒事賣弄什麼神秘感啊!這樣的幾句話反倒把周sir給弄迷糊了,他跟立軍的認識也是透過這次的獵狼行動才有所接觸,對於立軍他實在了解也不多,現在立軍卻要跟他談隱密性的事,這真的把周sir多年當警察的警覺心給撩撥起來了。

「不要賣關子了,你就直接說吧!」

看周sir一副快人快語,想必自有江湖兒女的豪邁氣度,立軍也不多加贅言,他直接切入主題。

「我想請教周sir的是,這次參與破案的資訊工程師除了我和偉天之外,有沒有其他的工程師,而且是女性的資訊人員。」

這一個問題嚴重地違反了警察保護線民的原則,周sir正準備要開口時,立軍已經從他的臉色看出周sir即將講出來的話,所以不等周sir開口,立軍又接著講下去。

「周sir,請聽我說個故事,這是一個跟偉天有關的故事。」

右手攪拌著玻璃杯中的吸管,立軍眼神定定地看著杯中液體的搖晃,好似那杯飲料就是法師習慣用來透視過去未來的一池水,一經搖晃屬於曾經與即將的一切都將展現在眾人眼前。

立軍徐徐地說出那一個曾經有愛有痛的故事,內容或許稀鬆平常,但是裡面的主角若是自己身邊周遭的任何一個人,聞者莫不動容。

立軍一股腦地把故事講完,嘆了一口氣後他繼續往下說。

「故事還沒結束,當中的男主角還在找尋他心中摯愛的那個女孩,就如我開宗明義所言,這是一個跟偉天有關的故事,所以可想而知那個癡傻的男孩就是你我所認識的程偉天。」

「偉天如果這麼癡情,他又為什麼老喜歡往夜店跑,還招惹了那麼多女生喜歡他。」

「周sir,那只是你看到的偉天,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所認識的偉天,他跑夜店是受不了工作過後寂寞的侵襲,只好找一個喧鬧的地方來麻痺自己的感覺;他跑夜店是他曾經因為工作而失去最愛的女孩,所以他想把自己完全抽離工作來懲罰自己過去的錯誤。很矛盾對不對?既害怕工作又不能沒有繁忙的工作來讓他暫時忘記回憶的痛,這就是逞強又懦弱的偉天。看了他這麼多年,他如果真的要再找一個女朋友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辦公室裡的女生他都不再動心,更不用說夜店裡的那些女孩。」

sir聽聞至此已經接不下話了,這跟他認識的程偉天確實相去甚遠,他曾經以為偉天是隻花蝴蝶,喜歡流連於眾美女之間,以為他遊戲人間、以為他放浪不羈,完全沒想到他是一個執著到要讓人罵他傻的笨男人。

「你直接告訴我,那個讓偉天既深愛卻又痛苦的女孩叫什麼名字。」

看到周sir已經有些鬆口了,立軍喜不自勝,他知道一切的勝負就賭這一把了。

「王逸芸。」

簡單的三個字卻像是幾百萬伏特的電流從周sir的頭頂流竄到腳底,他整個人震動了一下,一雙大眼睜得更大。

Bingo

看到周sir的反應,立軍心中不禁大聲地叫出來,看來他賭贏了。

但是現在的周sir卻是心中百感交集,過去屬於偉天和逸芸的一切回憶,現在全翻湧上來,這兩個人都是那麼古道熱腸地在網路上幫忙抓壞人,這兩個人也曾經在網路上不期而遇,卻被周sir給擋了下來,這次的獵狼行動中,他們兩個更是共處一室卻彼此不相識,是怎樣的錯誤讓這一對男女要受此折磨。

「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為什麼會直覺就想找我問呢?」

「那天從警政署要離開時,我剛好偷喵到會議室中的一個女孩,她的長相跟逸芸真的很像,當時我很想拉住偉天衝進去確認,但是又礙於你們的規定,所以只好作罷。」

看來老天爺已經垂憐偉天的苦戀了,他讓立軍不經意地看到逸芸,既然緣份又把他們拉在一起,就不該再阻止他們的再度重逢。

但是該怎麼做又不會違反上面的規定,周sir顯然遇到難題。

「立軍,我暫時不告訴你看到的那個女孩是不是你所認識的王逸芸,因為我們的線民不止一個女性,所以我要先確定再說。」

看來周sir的態度有所保留,不過由他剛剛的反應看來,要找到逸芸的機會已經是令人雀躍地加大了。

走出小酒館,立軍和周sir各自回家,回程路上周sir心中百感交集,是怎樣的一段情可以讓一個原本該是大眾情人的男人變成一個癡心苦等的男孩,那想必是愛得很深很切,該是一種刻骨銘心也不足以形容的感情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7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