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六話:驚鴻一撇的不期遇
2007/01/21 21:57:13瀏覽946|回應0|推薦1

這天偉天下班又不回家了,他只跟立軍簡單交待晚點會回家,就背著筆記電腦離開公司,看來又到夜店去廝混了,明明一點也不喜歡那裡的女生,他為什麼就是要這樣放逐自己一時半刻的感情呢?立軍一直想不懂。

回到家只看到應明和靜心在,孟元似乎還沒回來,不過自從靜心和應明交往以來,通常下了班就會有香噴噴的晚餐等著他,雖然有時候只是一盤炒飯、或是一碗榨菜肉絲麵,但那就是家的美好味道了。

大家圍坐在飯桌上一邊吃飯一邊聊著。

「孟元最近又比較晚回家了喔!」

「對啊!他的腳傷都已經好了,所以又積極投入籃球校隊的集訓工作,因為比賽的日子剩不到一個月,他很緊張學生的表現。」

「那個楊老師呢?她最近有沒有還在糾纏著孟元啊?」

「楊老師只教到這個學期就要調到別的學校了。」

立軍一口飯差點沒噎住,這個消息太令人意外了。

「因為她想調到離她家近一點的學校,學校也答應了,當然沒有人會去多問她原因,大家都過得好就好了。」

嗯!看來孟元這件事情應該到這裡就告一個段落了,也算是一個不太差的結果吧!

就在立軍準備要睡覺時,偉天才從外面回來,什麼東西都還沒放下就直往立軍房間去,伸手敲了敲他的房門,想確定他睡了沒。

「立軍,我是偉天啦!有事要跟你說一下。」

才剛跟靖婷講完睡前電話,已然擁著滿心的暖意準備要帶入夢中繼續幸福的立軍,卻冷不防被偉天給打斷幸福的感覺,沒好氣地回答。

「滾進來!」

「不要對人家這麼兇嘛!今天只有晚了10分鐘到家就這麼兇,我知道你在擔心我。」

已經快耐不住性子的立軍,聽到偉天還在那裡五四三,直想從被窩裡爬出來給他一拳。

看到立軍眼中的怒火,偉天只得收斂起笑臉,正色地將他要講的話告訴立軍。

「我今天晚上接到周sir的電話通知,他說要我們這個星期六到警政署去,因為這次破獲賣淫集團過程中,幾個非警察人員有功於破案的經過,所以警政署想要私底下表揚我們。是私底下喔!非公開活動,因為周sir說我們也算是線民,所以不宜曝光,避免危險。」

聽到這裡,立軍覺得他如果沒有跳出來扁偉天一頓,他一定難消心中怒氣。

「這個事情你不會明天上班再告訴我就好,非得急於現在就跟我講嗎?距離星期六還有好幾天,你現在來吵我睡覺就是討打。」

偉天已經在立軍從被窩中跳出來前,馬上逃回他的房間去,只留下一臉氣呼呼的立軍怒瞪著偉天的背影卻無處發洩。

星期六到了,這天上午偉天一樣上山騎車,但是他比平常早一點回家,因為周sir說表揚活動是下午100在警政署裡面,所以他們不能遲到。

既然是不公開的活動,想必就沒有媒體記者採訪和拍照,所以偉天也就簡單換套有點莊重又不會太正式的衣服就準備出門,只是當他一看到立軍的衣服,一整個就是想爆笑。

立軍把他當伴郎的那一套西裝又穿出來了,頭髮還特地抹了髮膠,工工整整地梳在兩邊躺好,真不知道該說他太過莊重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來到警政署門口,他們兩個反倒有點怯步,雖然是來被表揚的,但是平常誰會沒事踏進警政署一步啊!就連巷口的警察局都最好少去了,因為走進警察局不是家裡被偷、車子被幹走、不然就是其他更大條的案件,條子杯杯還是少打交道為妙。

兩人戰戰兢兢地走進警政署,門口當值的員警也注意到他們兩個人,不注意才有鬼勒!誰沒事穿一套喝喜酒的西裝到警政署來。

「你好,有什麼需要幫忙嗎?」

「哎,我們是周立行警官叫我們來的,程偉天和林立軍。」

員警馬上打內線電話請另外一位員警帶他們兩個到警政署的其中一間會議室等著,那位警察安靜地離去,什麼話也沒有多說,或許這就是不公開表揚的必要步驟吧!連警政署中的員警都低調到不行。

等了約莫十分鐘,偉天和立軍正納悶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人,那其他的被表揚者呢?怎麼都沒有看到。

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了,進來的是周sir和另外幾位警察,其中一位由他肩上的警階可以知道來頭一定不小。

「這位是我們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的吳組長。組長,這兩位就是這次在破獲賣淫集團過程中居功厥偉的程偉天和林立軍。」

長官用一種頗富寓意的表情看著眼前這兩位年輕人,他接過另外一個警察遞過來的獎狀,客氣地頒到偉天手中,除了獎狀還有另外一個信封。

先生,很感謝你為台灣治安的犧牲奉獻,我們台灣要是多一點你這樣的正義之士,少更多作奸犯科的人,那台灣社會將會更祥和了。這是警政署要答謝你們義勇相助的感謝狀,另外還有些微的破案獎金,金額不多但卻是國家對你們的感謝。」

偉天靦腆地接下獎狀,他壓根沒想過自己的舉手之勞,還會受到如此的感謝和禮遇,至於那些獎金倒真的不是他想要的。

「吳組長,您不要這麼客氣,這是我該做的事,不過這個獎金我可以不要收下,請幫我轉捐給社福機構好嗎?」

接下來的立軍一樣接過吳組長頒給他的感謝狀和獎金,有了前車之鑑,立軍當仁不讓也捐出了獎金,雖然那不一定是他心甘情願的,但是畢竟程偉天都這麼阿沙力了,是男人怎麼可以輸人又輸陣呢!

行禮如儀後,周sir一行人準備先離開,偉天再也按奈不下心中的疑問,他搶在周sir離開前,上前發問。

「周sir,我可以問你嗎?這次幫忙的資訊工程師不止我們兩個吧?但是怎麼沒看到其他人呢?」

「偉天,既然你們是線民,我們警察就有責任要保護你們的安全,因為你和立軍本來就認識,所以當然一起接受表揚,至於其他的人也會分別在不同的會議室中接受我們警政署的表揚,所謂的不公開就連你們這些義警之間都不會互相曝光的,基於保護原則我們不得不這麼做。」

sir笑笑地回答了偉天的問題,他交待他們兩個等員警來帶他們離開就可以,便又轉身和吳組長等人走出房間。

沒有等多久,果然又有另外一位員警來引領他們離開會議室,穿過長長的走廊,經過其中一間會議室時,立軍看到走出來的是剛剛帶他們進去的員警,莫非他又帶另外一位將被表揚的網路義警到會議室中了嗎?好奇心的驅使下,趁著員警將門關上的那一瞬間,立軍往裡頭看,不看還好,但是這一眼卻讓他驚到說不出話來,那長髮、那秀麗的臉龐幾乎讓他要喊出逸芸,但是就憑這一眼他怎麼能夠確定呢?他簡直想要喊住偉天,但是想到周sir講的話,他們是不公開表揚行為,如果他敢在這時候甘冒大不諱,看來剛剛被表揚的英雄可能會換成一個惹麻煩的狗熊,忍下心裡萬千疑問和猜測,最後只能安靜地隨偉天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7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