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十五話:聞者心疼的癡情人
2007/01/21 18:55:45瀏覽924|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的專案會議開得很平靜,一點也沒有以往的火藥味,因為所有的客戶案件都已經完工交件,當然客戶也十分滿意地付完所有的款項,該是論功行賞的時候了。

經理翻開手中的資料夾,他將準備公布的內容以投影機放映在布幕上。

Weber,你去年一共接了八個專案,績效是我們系統組最好的一個,所以公司有打算要升你當副理,專責日後所有專案負責人的工作進度,就不需要再coding了。」

偉天被經理突如其來的人事決定給愣了一下,他隨即馬上回問了經理幾個問題。

「經理,那當副理就不用再coding,只是控管每個專案的進度就好了啊?那除了這個我還要做什麼?」

「當然這樣就好了,然後每個專案交件時你就隨行去跟客戶報告就可以了。」

偉天聽到這裡馬上反對。

「那我不要當什麼副理,我繼續做我現在的工作,因為不寫程式的我,生活會過得很無聊,我可以不要升職位,加薪水就好,但是我願意接更多的專案。」

偉天當著所有同事的面前跟經理喊價,這一點倒是讓經理始料未及的,為了避免氣氛尷尬下去,經理把偉天的問題暫且按下,他繼續討論其他議題。

會議結束後,大家陸續走出辦公室,只有偉天被經理留下來繼續討論。

「偉天是那根筋不對勁啊?大家出來工作就是希望可以盡早爬到管理職,誰還要一天到晚寫程式,做那種傷腦力的工作,他是怎麼了啊?」

Robert走到立軍旁邊去問,他知道立軍和偉天一向很麻吉,或許立軍可以給他一個合理的答案。

但是只見立軍一邊搖頭一邊嘆氣。

Robert,你記得偉天從什麼時候開始跟個拼命三郎一樣地工作嗎?」

「大概從逸芸離開他吧!」

「這個笨蛋從逸芸離開他之後就把自己完全賣給了工作,他的生活如果沒有了工作會是空虛得可怕,他尤其不希望自己被寂寞給綁架,因為這樣他會害怕到死。那你想如果讓他升到管理職,雖然看起來責任變重,但是工作量是減輕了,這傢伙就是不希望閒下來,空閒的時間會變成一隻隻無情的螞蟻來嚙咬他空虛的心,那種想逃也逃不了的感覺,他怕死了。」

Robert還記得那個貢寮的夜,像個無助的小男孩靠在立軍身邊,整路上又是哭又是喊立軍幫他找回逸芸的偉天,Robert一直沒有忘記過。

是怎樣的深情讓一個男人會如此深陷其中也走不出來,唯有用情至深方能了解。

一直到下班,偉天也沒跟立軍多講他和經理討論的結果,不去問他了,等到他想講的時候,自然就會告訴他,立軍是這麼想的,立軍從來也不去勉強偉天說出他心裡的一切。

下班時間一到,立軍又急著離開公司,看在眼裡的偉天也知道他要去那裡,其實他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呢!

這是一間安靜又溫馨的小餐館,就在台大校區附近的小巷子裡,立軍和靖婷點了晚餐,閒適地欣賞餐館中的布置,暖黃的燈光映得靖婷的美更柔和,看得立軍有點目炫神迷,不禁牽起了靖婷的手。

「靖婷,以後我們的家也要有個這樣的角落,點一盞柔黃的燈光,燈光下就是悠閒地喝著茶的你和我,什麼話也不多講,只是這樣妳陪著我、我陪著你就好了。」

平常口拙的立軍突然講出這一番話,倒真的讓靖婷給嚇住了,臉一紅就低頭不接話,一雙手反倒被立軍握得更緊,她的心跳也就更加快速。

這段安靜的時間直到服務生送上餐點,才在靖婷害羞地抽回雙手才結束,待服務生一離開,立軍又眷戀地拉住靖婷。

「好啦!快吃東西,冷了就不好吃了。」

「你說好就是答應我囉!」

靖婷又是好氣又是好笑地斜睨他一眼,但是眼中盡是滿滿的愛。

用餐過程當中,靖婷開始把她最近透過客戶、同事或是同業從旁問到關於逸芸的消息,一一跟立軍報告,目前能得知最周詳的資訊就是逸芸似乎在台北市某家公司任職,但是礙於靖婷實在沒看過逸芸本人,加上消息來源是間接取得,所以他們也只能抱著希望繼續去追問,至於結果是不是他們要的,只能祈求老天爺幫忙了。

        但是真的找到了逸芸,她是否已經結婚了?有男朋友了?往下都是他們還不敢去假想的問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7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