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九話:開始佈局的捉拿計
2007/01/18 00:22:07瀏覽752|回應0|推薦0

這個程偉天似乎永遠都在為別人而忙,昨天才剛陪著應明帶學生出遊,今天一早又為了周sir的事和他碰面,而晚上正當室友們聚在一起,高興地吃著豐盛的晚餐,他又盛裝打扮跑到中山北路去赴約。

這個約並不尋常,當他在網路上發現有人以打工名義招攬一些年輕、高挑、帥氣的男生前去面試,還號稱月入數十萬、免經驗,直覺就有問題,跟周sir連絡上之後,周sir找了二個員警喬裝和偉天一起去應徵,就想看看到底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最後發現是一個打著男性公關之名行騙錢之實的詐騙行為。

整個晚上忙到快1000才回到家,但是他並沒有因此就閒下來,回到家後直接走到應明房門外,敲了敲門。

「應明,我是偉天,有事找你說。」

大家晚上的聚會一直到900結束,那幾個男生各自將自己的女朋友安全送回到家,所以應明也才剛回來沒多久。

「什麼事呢?你今天晚上怎麼又跑出去了啊!大家都在幫孟元慶生,娟如和靜心也煮了一桌子的菜就希望大家聚一聚,你卻跑出去了。」

「進去你房間說吧!」

偉天順手關上門後,拉了張椅子面對應明坐下來,他正在整理腦袋中的詞彙,要怎麼跟他開口比較不會嚇到他又能表達他想表達的意思呢!

「應明,記得你曾經提到的那個常常曠課的楊新琪。」

「對啊!這個學生很傷腦筋耶!我去家庭訪問好幾次了,家長老是不在家,真的見了面談起他們的女兒,又是一副漠不關心的模樣。幾次跟楊新琪談過,她自己也不太在意課業跟未來,似乎過她想過的生活才是快樂的。」

「嗯,我這樣跟你說吧!我有個朋友在當警察,他們最近在追查一個誘騙高中女生去賣淫的集團,根據他們追蹤到的資料,楊新琪似乎也有所牽連。」

看到應明瞪大的雙眼,想必他並不十分清楚他的學生私底下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新手老師嘛!連他自己都還在摸索環境和教學方法,總不能苛求他一切都百分百完美。

偉天清了清喉嚨,繼續往下講。

「事實上,那個警察朋友不敢確定楊新琪到底有沒有關係,如果有的話,又是牽扯有多深,所以希望先找到她再往下追蹤。」

「那警察他們打算要怎麼做呢?」

應明緊張起來了,他實在擔心自己的學生會受到傷害,不自覺地緊抓住偉天的雙肩。

「不要擔心,警察當然不會去傷害楊新琪,現在重點是要先找到她,或許她根本沒關係,如果有或許是被逼的也不一定啊!但是我必須先告訴你,我想借助你們班上的幾個女生,所以要先徵求你的同意。」

「你要怎麼做?不能傷害其他女學生。」

應明這下整個人都慌了,聲音不自覺都大了起來,偉天只得安撫應明不安的情緒。

「不會的。因為你們班上有幾個女生跟她有連絡,所以想透過那幾個女生把楊新琪約出來,然後設一個局將那個賣淫集團的成員一網打盡,全程都會有警察從旁保護,她們不會受到任何傷害的,你放心。」

「真的嗎?你可要請警察先生好好保護我的學生耶!」

「這麼講你是同意囉!」

「為了要幫警察的忙,也為了要把楊新琪找回來,或許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只要保證我的學生都安全無事,楊新琪也會平安地回學校上課,就聽警察的安排吧!」

再跟應明聊過幾句,將他不安的心稍稍穩定下來之後,偉天即刻回到房間準備上線。

才剛從浴室走出來,頭髮還滴著水珠,螢幕上周sir的訊息已經閃了老半天。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今天晚上辛苦你了,還特地麻煩你幫我們去釣那個假公關的詐騙案。不

過你打扮起來還真是帥氣迷人耶!如果你當男公關的話,肯定是紅牌

喔!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一點也不好笑,快點說正經事啦!你們計劃得如何了?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昨天晚上我們小組成員沙盤推演一番,假設了幾種狀況,最後討論出一

個方案,就是找楊新琪的同學約她出來,誆她說也要打工請她介紹,然

後將這個局設在網咖裡面,我會再找一些員警喬裝一般客人,然後也要

麻煩你們幫忙到時候協助抓人,不過你們不用出手,只要借你們的專業

告訴員警,那些歹徒的所在位置,我打算來個甕中捉鱉,一次就要全部

緝拿到手。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sir,你非得搞得那麼刺激喔!現在連我們這些隱身在電腦後的人,都

要被你推上火線,會不會玩得太大了。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放心,我們的計劃是很縝密的,一定會保護你們這些正義的代表。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你到時候可以把細節跟我講嗎?我先連絡楊新琪的女同學,想想看用什

麼方式找她們幫忙。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連絡上她們之後,我們再接下去之後的計劃進行。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好,那就先這樣,bye-by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6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