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七話:曙光乍現的膠著案
2007/01/16 23:21:54瀏覽753|回應0|推薦1

往往寂寞是無所不在的,消極地想要躲掉它,一回頭它卻緊緊跟在身後;有時候坦然地面對它還會好過一些,若是硬要弄出更多事情把自己忙累了,閒下來的自己會發現已然陷入更深的寂寞泥淖爬不出來。

偉天也不止一次地問自己: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悲慘嗎?只不過失去一個深愛的女孩,為什麼非得把自己禁錮在心的牢籠裡,不是沒有人試圖要將他拉出來,是偉天自願繼續沉淪下去,因為他不想抹去那曾經美好的一段。

看著身邊的同事、室友們一個個都走進幸福之中,他除了為他們高興,自己只能躲進更深的貝殼中,對於感情他一向就像隻寄居蟹,平時看來頗為神氣地背著殼行走於海邊,一旦遇到有人要探究他,只能防備似地縮回更深的殼裡,不去面對問題就自會消失般的消極。

假日一早他照例又去騎車,只是今天直接跟周sir約在擎天崗上,因為他希望盡速跟周sir報告他昨天陪應明帶學生出遊的情況,但是他不想回家上網跟他討論,客廳裡那一雙雙、一對對的深情繾綣都會讓他不知道如何自處,看在眼裡的幸福只會提醒他自己也曾經有的過去。

冬日早晨的擎天崗是冷冽且嚴寒,早就冷慣了的偉天依然只穿著車衣車褲和一件防風外套就上山,或許是他的心比人更冷,所以儘管寒風颼颼,對他似乎就是不具任何威脅。

山上的車隊依然那麼多,大家到了山上照例會聚在一起聊聊天,偉天還是習慣將車子牽到人少的地方去停放,然後掏出腰包中的相機,再次尋找記憶中的影像。

當他正專注於眼前美好的光線灑在不遠處的一株小草上,被陽光覆滿的精彩,讓小草在晨曦中顯得昂揚起來,正待按下快門時,身後聽到轎車駛近的聲音,通常假日早上的擎天崗少有轎車出現。

果然是偉天約好的人,周sir

「大攝影師,你在拍什麼啊?」

sir一身輕便地出現,這種私底下的碰面通常是不會顯示出執法者身份的,只不過輕裝打扮的周sir竟也有幾分的英氣和味道。

「周sir,穿那麼趴來山上把妹啊?這裡只有運動辣妹喔!」

「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嘛!說,昨天星期六去那裡逍遙了,一整天MSN看不到你,又在那隻小野貓家留戀不捨離去了!」

「最好是這樣啦!昨天要不是為了你的事,我也犯不著一大早就去當安親班老師。」

偉天收起了相機,一手抓起斜躺在草地上的單車,自顧自地往人群更少的地方走去,等到他確定這個地方已經不會有人聽到他們的談話內容後,他才鉅細靡遺地將昨天的內容和經過跟周sir講過一遍。

一個高中女生,曠課的時間比上課的時間還要多,跟班上同學見面就是講賺錢,還口口聲聲說要幫同學介紹打工的機會,但是只幫女同學介紹;身上的手機總是響個不停,但是每見面一次就覺得她比上次更瘦,有時候亢奮地跟同學討論不上課的日子有多好玩,有時候卻是精神萎靡地誰也不理,這是同學口中的楊新琪。

聽了偉天的描述,周sir整個人振奮了起來。憑著他工作多年的經驗,大概可以勾勒出這個楊新琪的狀況,但是他現在需要一個計劃,一個更縝密的計劃去釣出楊新琪,再用楊新琪釣出她背後更黑暗、更可怕的賣淫集團,周sir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楊新琪和這個集團有絕對的關係。

這個可怕的關係直到周sir破案後才驚覺遠比他想像的還要更加令人寒顫。

「偉天,我回去跟我們小組成員討論一下,讓我們來設計一個完美的計劃,用小蝦米去釣大鯨魚,不過先決條件是你要先幫我把小蝦米騙到手。」

「周sir,我不懂。我們資訊工程師只會寫程式,我們也只懂得把客戶的需求程式化,拜託你直接開規格好嗎?」

一個是專業工程師,跟警察的工作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現在居然要他參與警察的誘補行動,真的有點荒唐,但是偉天就是一股正義感的傻勁,所以也沒有想過要拒絕。

「簡單的說就是你幫忙請那些有跟楊新琪連絡的女生,想辦法約她出來,最好還跟楊新琪講說她們要打工機會,看看會不會有集團的成員出現跟女學生接頭,我們要逐步收網。」

計劃還沒規劃好,但是單憑周sir這麼簡單描述幾句,偉天已經隱然感覺到渾身的熱血都沸騰了起來,好像明天就要去抓人似的興奮。

「沒問題,保家衛國是我們人民的責任,我願意配合周sir的行動。」

保家衛國好像是軍人和警察的責任吧?什麼時候變成人民也有責任了,周sir被逗得想笑。

再聊過幾句後,周sir和偉天也就各自下山了,因為他們接下來有更重要的工作要開始去計劃和完成,這是不容片刻遲疑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5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