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六話:一箭雙雕的好結果
2007/01/16 01:21:45瀏覽845|回應0|推薦0

這個程偉天又充分發揮了萬綠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高超把妹本領,跟這些高中小女生聊了一下午,幾乎全部的女生都自願將她們的手機號碼留給他,還不忘寫下自己的即時通、MSNICQ…等網路聊天軟體的帳號,千叮嚀萬交待的就是要偉天不要忘記跟她們聯絡,這個程偉天也深知自己今天的目的是什麼,他一向不會給自己找麻煩,更何況是這些未成年少女,套一句他常講的話:他程偉天要女人,夜店裡多的是排隊等他臨幸的熟女。

不過就算是熟女也難逃他的溫柔陷阱,更不用說這些涉世未深的小女孩,所以偉天三兩下就從幾個跟楊新琪比較要好的女生口中得知她的一些動態和活動範圍,他腦袋中的記憶體運作能力超強,硬碟儲存空間也夠大,一整個下午的交談內容幾乎毫無遺漏地記在腦海中,這些都是對周sir辦案相當有幫助的資料。

看來如果資訊業也成了夕陽工業的話,偉天相信自己應該有這個能力去考個警察來當當,心中竊想著。

「偉天,你跟我們班女生都聊得很開心喔!」

「好說,好說,你們班的女學生個個又聰明又漂亮,當然會聊得投機啊!不過我覺得你這個老師失職了喔!」

「失職?」

應明忽然被冠上一個失職的罪名,自己一頭霧水,一旁的學生們也覺得奇怪,怎麼忽然批判起他們的老師來了呢?

「還不承認,你明明知道你們班上的女生欣賞你這個盡責的老師,你為什麼不懂得好好地開導他們呢?你就放任學生繼續在心裡仰慕你,卻不去了解他們在想什麼,你這不是失職是什麼?」

偉天這一著棋下得險,他把女學生對應明的愛慕直接攤開來講,但是卻又不著痕跡地指責學生的行為,把一切罪過全轉嫁到應明身上,擺明就是指桑罵槐,聽得應明無言以對、女學生們也羞紅了臉不敢作聲。

「我或許知道學生喜歡我這個老師,但是我並不清楚學生的喜歡還有分類,我單純的以為他們只是喜歡我的教學,並沒有多做其他的想法。」

「你都當老師的人了,怎麼可以一句不清楚帶過呢?學生就需要老師的傳道、授業和解惑,你自己都迷惑了,怎麼帶領他們學習呢?」

偉天咄咄逼人地指著應明一陣撻伐,好像今天沒有批得他罪狀俱足,就不罷手的態度,旁邊的人全看傻了眼,也開始竊竊私語,最後是其中一個女生跳出來說話。

「程大哥,你不要一直罵我們老師啦!其實是我們自己偷偷喜歡老師,跟老師沒有關係。」

「對啊!只是我們這些高中小女生的暗戀情愫作祟,老師還是一個很盡責的老師,他並沒有因為我們的任性就有所改變,這也是我們喜歡老師的原因啊!」

「沒錯,我們知道學生該有什麼樣的本份,我們是有點逾越了,但是我們還是一群單純喜歡老師、希望能夠被他教導的學生,你就相信我們不會再給老師增添困擾了。」

幾個女學生你一言、我一語地將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來,聽得應明是瞠目結舌,他從來不知道這幾個女學生心裡是想些什麼,看來剛剛偉天是罵對了,他只是一個會教書的老師,並不是一個真的能夠了解學生想法的好老師,與其當個好經師莫如成為一個好人師。

在晚餐來臨前,大家回到了捷運站,應明、靜心及偉天一一跟學生道別,看著這些純真的臉孔漸漸消失在視線之內,他們心中各有感觸。

「其實你們班學生還是滿乖的,只是年輕氣盛難免講話比較不修飾,不過跟他們相處過後,發現他們真的很可愛。」

靜心偎在應明懷裡,輕聲地說出自己的感覺,她微仰著頭想聽聽應明的看法。

「這些小孩平常倒也很乖,只是我發現我自己太注重在課業上了,對於他們的生活和想法關心得太少了,我想我有必要修正我的教學方式,畢竟學生不是單純來學知識而已,他們也是來學習與周遭人事物的互動及相處之道。」

偉天心裡有另外一番想法,屬於學生該有的純淨和天真似乎有點變色,在接觸過那些女學生之後,他決定即刻跟周sir連絡,好研究如何一舉成擒那個可惡的誘騙女學生賣淫集團。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5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