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八話:翻開過去的舊回憶
2007/01/17 01:35:08瀏覽767|回應0|推薦0

今天家裡比平常還要熱鬧,除了靜心一早就拎了一堆的菜到這裡來報到外,還有娟如也特地從屏東上來,因為她說要幫孟元過生日,少不了自然又是一大包的美食,有她拿手的冰糖豬腳。

但是不同以往的是,立軍一早就出了門,他出門前在客廳的留言版上留了這張字條。

「我下午就會回家,晚上一起吃飯吧!順便帶大嫂回來給你們認識。」

立軍這張沒頭沒腦的字條在家裡丟下一顆震撼彈,引起大家的激烈討論,一直以來沒有聽他談論過任何一個女孩子,什麼時候冒出個大嫂來,搞什麼神秘嘛!

家裡有女孩子就是不一樣,平常這幾個臭男生雖然也算是愛乾淨,但是充其量也只是維持一個不髒不亂的樣子,但是娟如和靜心一到家裡就到處又擦又洗的,還煞費心血地將家裡稍微做了點不一樣的布置,整個感覺就是讓人舒服到不行。

應明和孟元就像兩個小跟班一樣,亦步亦趨地跟在女朋友的身後,她們要他做什麼,全都乖乖地遵行不悖。

其實平靜的生活、簡單的相處反而是一種踏實的幸福,在他們的世界裡不流行飆淚、狂哭、深吻、激擁那一套,看著她為你煮出一桌美味的菜餚,快樂悲傷有人共享,這樣的幸福反而是最難達到的。

黃昏的夕照又透過那片大大的落地窗染了滿室的溫暖昏黃,大家正圍坐在客廳討論等一下的晚餐內容,聊得正興起時,大門被打開了,是立軍帶著靖婷回家。

背著金黃的夕照,立軍和靖婷彷彿帶進了一室的溫度,那是一種暖意無限的感覺,由此,他們兩人在其他人眼中看來是份外的幸福滿溢。

「立軍,你什麼時候給我們找個這麼漂亮的大嫂啊?保密到家喔!」

才剛踏進大門,都還來不及互相認識,靖婷就讓劈頭的那一句大嫂給弄羞了,她不自覺捏緊手中的包包,往立軍身後躲去。

「你怎麼跟你室友講我的啊?怎麼會叫我大嫂啦!」

一個工作上咄咄逼人又嚴謹精確的靖婷,這下倒結結實實地成了一個害羞的小女人,她低聲地跟立軍抗議,但是這樣的小動作看在旁人的眼裡是幸福、是甜蜜。

「好啦!我跟你們介紹,這是我女朋友,杜靖婷。他們是我的室友和他們的女朋友,應明、靜心、娟如、孟元。」

一陣寒暄過後,大家有了基本的認識,但是客套後接下來就是免不了的一頓嚴刑拷打,包括他們認識的經過、交往的過程等種種問題,因為這個林立軍保密到連室友都不知道,真是一點義氣也沒有,難怪大家要抓著他問個明白,到底這兄弟還當不當啊!

幾個女生看他們聊的高興,也轉身往廚房去準備晚餐,明天是孟元的生日,所以娟如趁著星期日就先幫他慶祝。

這是他們認識十多年來的習慣,再忙再累一定會陪對方過生日,因為孟元說過,在我們出生那一天來不及陪伴在彼此身邊,今後要在每一個生日都陪伴對方度過,是這樣的堅持,所以他們也就持續了十多年,沒有鮮花鑽戒,有的只是一顆真心相伴的心。

客廳是熱鬧喧嘩的聊天聲,廚房是鍋鏟碗盤的作飯聲,但是這一切在偉天進門時卻像是有人按下暫停鍵一樣地靜止了。

偉天今天回來得比較晚,他肩扛著腳踏車走進房間,一句話也沒說,就跟孟元他們第一天剛搬進來時一樣,大家都停止了話題、也停止了動作,最後是立軍先打破這份安靜地走向偉天的房間。

「偉天,晚上一起吃飯喔!要幫孟元過生日。」

「我等一下要出去,你們吃飯就好。」

隔著一扇門,偉天絲毫不考慮地回答他,似乎是有意逃避這樣的一個場面,每個室友身旁都有女朋友緊偎著,就他一個人身畔猶虛。

偉天是因為這樣才逃避的嗎?立軍不打算去問他。

果然沒有多久的時間,偉天又換了一身的衣服,騎著摩托車出門了,沒有多跟其他的人打招呼。

今天飯桌上的話題有些傷感,因為不知道是誰問了立軍關於偉天的事情,原本這一切是不打算說出來的,但是立軍想到這個傻蛋偉天,朋友有難他總是第一個跳出來幫忙,卻總是不願向朋友求救,有什麼苦都往自己肚裡吞,或許把事情說出來,大家可以一起幫幫偉天吧!

立軍依著記憶的流轉將偉天那一段癡傻又刻骨的戀情娓娓道來,雖不至於感動到催淚的程度,但是在場的每一個人莫不訝異於偉天的癡情,因為這跟他們原本印象中及外表看來的偉天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你們不要看他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這個偉天的癡情指數可說達到最高點,我不止一次勸他死心,但他就是放不下那一段回憶。」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不禁替偉天心疼,如果沒有這樣的回憶羈絆著,或許他會是更意氣風發的偉天,而不是像這樣將自己深埋起來的一個人。

「立軍,你說那個王逸芸以前是你們同事啊?」

「沒錯,她也是個資訊工程師,只是自從她離職後,我們公司都沒有人有她的消息了,所以偉天想找她也無從找起。」

「我幫忙找看看,我們企管顧問公司常會幫很多公司做各種規劃和評估,所以各行各業都認識不少人。」

靖婷略有所思地想著要怎麼幫忙偉天,這個外表看似具殺傷力,其實是最不能受傷的一個男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5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