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五話:別具用心的出遊記
2007/01/15 23:53:21瀏覽793|回應0|推薦1

現在的立軍就像隻青春的小鳥似的,每天高高興興地飛出門去上班,然後再快快樂樂地下班去和靖婷一起吃飯,就連在家洗澡也可以把歌唱得響徹雲霄,深怕別人不知道他的幸福似的,看在偉天眼裡覺得礙眼到讓人生氣,但是又無法去罵他,只得隱忍不作聲。

偉天這個星期下班後都在跟應明討論關於假日帶學生去玩這件事,其實他提出這個假日帶學生出遊的點子主要是想解決二件事。其一是女學生的暗戀舉動應該要有所抑止了,其二是他想透過與女學生的互動去追查周sir要的消息。

這個假日郊遊計劃中參與的人只有他、應明以及靜心,至於那個幸福到快要爆掉的立軍是壓根不想找他去,畢竟現在是甜蜜的兩人世界,不宜有外人打擾的。

星期六一早的天氣有些陰冷,已經是隆冬的氣候了,這種天氣躲在被窩裡睡覺都好過和一堆小孩子出去玩,偉天是這麼想的。他有時候真的很想咒罵自己的雞婆,要不是想幫應明解決問題,他犯不著來跟一堆女高中生郊遊;要不是答應幫周sir的忙,他犯不著這麼冷的天還要早起,真是沒事自己找事忙。

跟學生們約好在捷運站門口會合,時間已經將近了,學生卻還沒到齊,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全部的學生都到,早就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快一個鐘頭,現在的小孩守時觀念真差。

偉天在心裡這麼嘀咕著,他大概忘記自己也是上班遲到一族吧!

應明班上的學生報到之後,壁壘分明地聚成兩大分隊,屬於女生的那一群間雜有些微小小聲的討論。

老師為什麼要帶他女朋友來啊?」

「他女朋友滿漂亮的啊!而且今天是老師要帶我們去玩,帶他女朋友有什麼關係。」

「這樣很怪耶!她又不是我們班上的人,為什麼要參加我們的活動。」

「不會啊!老師帶來的那個男生就很帥,誰說不是我們班的人就不能參加。」

「對啊!那個男生是老師的什麼人,他看起來好酷喔!」

偉天耳朵犀利早就聽到心裡去了,另外男生那邊的談話就比較不像女生這麼八卦,所以偉天也就不會特別去注意,畢竟今天他的目標是那些女同學。

「班長,你點個名看看都到齊了沒?如果都到了,我們準備要去搭捷運囉!」

一個看似高大英氣的男生隨即拿出背包中的點名條,一一唱名完畢後,便向應明確認人數,一群人便魚貫地走向捷運月台。

冬天出遊其實是件很折騰人的事,穿上厚厚的冬衣活像個不倒翁似的笨重,跑起來也不帶勁、照起相來也笨拙,所以應明便選擇故宮博物院為出遊的目的地。

真不虧是當老師的,連出來玩的地方都這麼具有文化氣息,如果讓偉天當老師的話,他肯定會帶學生去爬山、溯溪等等挑戰體能的活動。

不過今天當老師的是應明,不是偉天,所以他也只有勉強自己就氣質一天吧!

應明早早就登記了導覽人員,所以一進入故宮博物院後,大家就跟著專業的導覽人員開始參觀故宮這一季的展出。一路上應明牢牢地牽著靜心的手,靜心也柔柔地依在他的身旁,只不過背後有不少無形卻有殺氣的冷箭一直朝向靜心射去,站在後面的偉天看得全身直冒冷汗。

這些小鬼頭在嫉妒什麼呢?真是一群人小鬼大的小孩。

中午,應明找了家餐廳叫合菜,全班一共開了2桌,嘰嘰喳喳的十幾個人聊天聲甚是吵雜,不過還是分得很清楚,討厭靜心的女生就爭相去坐在應明的旁邊,每個女孩子莫不想盡辦法要把靜心隔離在應明之外,剩下的男同學就只能自己坐一桌了,看在偉天眼裡,他忽然靈光一閃有個想法。

趨前向剛剛那個班長要了點名條,他什麼話也沒說地走到應明後面將他趕起來。

「喂!你這個帶女朋友來玩的老師怎麼可以還霸佔那麼多可愛的女學生呢?你去坐那一桌啦!我要跟可愛的女同學坐,才不想跟一堆臭男生坐。」

偉天作勢將靜心和應明趕離戰況激烈的女生之中,他大大方方地坐了下來,然後就依點名條上的名字開始一個個認識。

「不要理你們老師,郊遊還帶女朋友來,真是不上道。不過我沒有女朋友,可以跟你們坐吧!我叫程偉天。」

青春正漾的女學生怎麼禁得起偉天這個把妹高手的小指頭隨意勾勾,一堆人的魂魄已經快被懾去了,幾個人早不等偉天的客氣就爭相幫他拉椅子、倒果汁的,儼然是一場全新的爭奪戰上場。

「李淑麗、陳婉婷、楊美環、林桂如、王惠卿

偉天真的老實不客氣地一一點名,那些女學生也高高興興地一一回答,他今天刻意打扮過,把上班那一套和泡pub那一套做了最適度的變化,看來就是一副來謀奪少女芳心的模樣。

「楊新琪,怎麼沒有人舉手呢?」

「程大哥,新琪她不上學都很正常了,更不可能參加這種活動的。」

「那妳們怎麼沒有關心她呢?」

「不是沒有關心她,她總是很神秘地不告訴別人她的想法和生活,一學期出現不到十分之一,連講話機會都沒有,怎麼去關心她啊!」

隨著餐廳的上菜,大家也開始邊吃邊聊,話題越來越熱絡,偉天也取得女同學們的信任和關注,他逐漸取代了應明在女學生中成為眾人圍繞的寵兒和焦點。

上至八十歲的老嫗,下至黃髮垂髫的小女孩,無一不是他攻堅的範圍,再一次獲得了證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56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