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三話:甜蜜幸福的小情人
2007/01/13 23:59:39瀏覽836|回應0|推薦1

這個屋簷底下的每個人都在拯救自己免於寂寞,愛情本就是一種付出、也是一種霸道的擁有,如果只是一昧地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愛情,難保它沒有破局的一天。

所以昨天在獲得醫生的首肯下,孟元連夜搭了夜車回屏東,雖然是一段已經超過十年、也超越愛情如家人般的感情,但他要的就是這份安定,自己差點親手毀了它,所以更該加倍努力地去呵護它,面對娟如的包容和諒解,他可以了解自己是何其幸運可以擁有這份愛情、這個女孩。

而一早起床就沒看到立軍和偉天的應明則是乖乖地待在家裡,那兒也不敢亂跑,因為待會兒靜心要來。

一整間諾大的房子裡只有他一個人,格外的空洞和無聊,將自己深深埋在沙發裡,電視節目一點也引不起他的興趣。

應明用力伸個懶腰再使力打個大呵欠,低沉的呵欠聲竟在房子裡形成隱約的迴音,只剩一個人在家的屋子真的是空洞到可怕。

應明開始揣想在他們還沒搬進來之前,假日去騎車的偉天只留立軍一個人在家,那立軍是如何度過每一個隻身一人的假日呢?那感覺一定特別的慌,也難怪他會到了32歲還沒有女朋友。

才正想著出了神,被突然鳴響的電鈴聲給喚了回來,是靜心!

從沙發上一躍而起奔向大門,將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應明給眼前的人給震懾住,一時忘了反應地呆在原地。合身的衣著襯著如流瀑般的長髮,刻意打扮過的靜心得意於自己的成果,她也不管應明的訝異及呆立,逕自走進了屋裡,環顧四周,似乎沒有其他人在家。

「他們都不在家啊?」

被靜心這一問,應明總算回過了神。

「妳今天怎麼穿那麼漂亮啊?又沒有要去那裡玩。」

「好看嗎?等一下再告訴你原因,先回答我,他們全都在那裡啊?」

摟著靜心在沙發上坐下,應明頗有興味地盯著她打量。

「孟元昨天搭夜車回屏東,偉天當然又是去騎車囉!立軍就真不知道他去那裡了。那你現在可以告訴我,今天為什麼特別打扮過嗎?跟平常的妳完全不一樣耶!」

靜心得意於自己的改變獲得了應明的認同,嬌俏的小鼻頭故意皺了起來,朝他一個鬼臉一副我就是不告訴你的姿態,不過這個佻皮的動作倒是惹得應明更加憐愛,情不自禁就襲上了她微翹的朱唇。反應不及,靜心溫潤的雙唇已被應明攻城掠池,正準備握緊粉拳向應明的胸膛抗議他的突襲,無奈終究被應明雙手一張抱個滿懷。

許久,應明總算饒過了靜心的雙唇,只是飛霞早已撲上了她的雙頰,又是一個嬌羞到不行。

「你很討厭耶!等一下被别人看到會不好意思的。」

「我喜歡妳、我吻妳,是再天經地義不過的事了,需要別人同意嗎?」

「可是你沒問我同意啊!」

靜心嬌瞋了起來,微慍的臉色勾勒著小巧的翹唇,這不正是要應明再度吻住的訊息嗎?

不過他可不想再被粉拳攻擊,倒頗有反攻的意味向靜心抗議著。

「妳打扮得這麼可人,是路人都想一親芳澤了,更不用說身為你的男朋友的我。」

「你還說呢!還不都是為了你。」

「為了我?」

「就是上次去你們學校的運動會,聽到你們班上暗戀你的女生討論我,她們說我不會穿衣服,我就想這會不會也是你的想法呢?」

靜心的話才講完,應明不禁啞然失笑,嫌棄靜心的穿著?在這個屋簷下他是和孟元並列僅優於立軍的等級而已,只有他被嫌棄,怎麼可能他去嫌棄靜心呢?

不過看來班上那些女學生已經到了非解決不可的地步了,只是該怎麼辦呢?他真的傷腦筋了。

中午才剛煮好,偉天也正巧回到家,招呼過偉天一起吃飯,應明和靜心已經落座準備開動了。

「靜心,妳今天怎麼穿得那麼漂亮啊?」

席間,大家把剛剛的話題又拿出來聊了一次,將整個來龍去脈都了解過一遍之後的偉天,沉默不語地扒著眼前的飯菜,他想著該如何解決這個不怎麼棘手卻也是個困擾的問題。

忽然他靈光一閃,楊新琪不正是應明班上的學生嗎?或許他可以順便幫周sir找到些線索。

        「這事就交給我處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5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