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九話:幡然醒悟的笨男人
2007/01/09 23:56:01瀏覽586|回應0|推薦1

      今天的晚餐吃得很安靜,少了聊天嘻鬧的感覺,每個人都心裡有事似的。

      偉天大概可以猜到白天發生了什麼事,他不打算主動去打破這份沉默,仍自顧自地埋頭吃他的晚餐,娟如的手藝真不是蓋的,這個冰糖豬腳魯得真夠味,不趁著大家沒心情吃飯的時候多吃二塊,還等什麼時候啊!

      只是還是會有人白目地沒看出現場氣氛的詭異,試圖打破這份不尋常的安靜,當然那個人不會是別人,正是在家昏睡一天的立軍,只是當他一開口,偉天有股想把他打昏讓他繼續睡的衝動。

      「娟如、靜心,你們今天去應明他們學校運動會好玩吧!有沒有遇到老師,在孟元受傷的那段時間,都是她來照顧孟元的耶!」

      原本就已經降到攝氏 5 度的室內溫度,讓立軍這幾句話一講出來,現場馬上被急速冷凍,大家全都噤若寒蟬,只得把頭更埋進飯碗裡。

      「孟元,我們交往快十年了,感情已經跟家人一樣,你如果有其他喜歡的對象,我希望你就直接告訴我,不用擔心我會生氣或傷心,畢竟分開那麼遠又那麼久,我自己多少也有心理準備,只希望你可以對我誠實就好,我不希望是最後知道消息的那個人。」

      娟如說得很平靜,絲毫看不出她心裡的起伏,這樣的娟如反而讓孟元慌了,他寧可看到她哭、看到她鬧,也不要她是這麼若無其事地跟他討論關於他們的感情,好像她只是個觀眾似的。天曉得娟如這幾句話可是一整個下午在腦袋裡反覆排練好幾次,最後終於開口說出來的。

      「娟如,我對不起妳,那天我吻了老師的事我一直沒有對妳誠實過,因為我不希望傷害到妳,但是請原諒我的把持不住、請原諒我對妳的隱瞞,現在我只能求妳原諒我、不要離開我,我真的不想失去妳。」

      被娟如的平靜給嚇住的孟元,完全不管旁邊還有其他的室友,像個小孩似地轉身抱住娟如,緊緊地、緊緊地將她抱在懷裡,生怕一鬆手她就會從他懷裡逃走消失一般,孟元的雙眼早已驚懼到失了神。

      在愛情裡,從來就沒有絕對的輸贏對錯,被需要的一方往往看似強悍實則軟弱,他們只是存在於別人的需要,若是對方鬆了手,便會空虛得慌了。

      飯桌上的其他人也沒有心思再吃飯了,只得幫忙說項,有的是幫孟元求情,有的則是幫著娟如臭罵孟元一頓,好像大家全成了包公似的,不來好好夜審一下這個忘記家鄉糟糠妻的陳世美,無法對觀眾交待。

      靜靜地聽著大家對他的撻伐,孟元沒有反口半句,最後只輕聲地說了一句話。

      「錯在我不該把對娟如的思念轉移到老師身上。」

      「那為什麼我每次電話中問你要不要來看你,你總是要我別擔心、要我別上來,你會讓我認為你根本不需要我的關心,你會讓我覺得我在你心中並不重要。」

      「我知道你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家裡,我不要你花錢又花時間跑來台北看我,我不希望你分心來照顧我,我不希望你太累。」

      「你希望、你不要,什麼都是你想的,你有問過我希望什麼、我要什麼嗎?我既然愛你,我就會自己去承受這該有的勞累或分心,這對我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我願意去接受這一切,你卻剝奪了我的幸福,還口口聲聲說是為我好,你有為我想過嗎?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接受這一切。」

      小兩口把心中的話一股腦全宣洩出來了,娟如的淚珠也斗大地從眼中滴落,每掉落一滴淚孟元的心就痛一次,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以為對娟如的好,其實反而給她更大的心理壓力。

      大家悄悄地離開餐桌回到各自的房間去,他們知道現在該把這個空間留給他們的。

      只是沒有人注意到偉天的變化,他怔怔地走回房間,門一關上後眼淚便不爭氣地掉下來,為的不是別的,正是剛剛娟如所講的那一些話。

      他曾經也以為要對逸芸好、要讓她幸福,就是賺更多的錢為她建築一個堅固的堡壘,為了這個自以為是的想法,偉天將自己全然投入工作中,忘了怎麼去照顧逸芸、忘了關心她的存在。他以為她會依然在那裡等他,他以為這樣的努力就是她要的幸福,怎麼知道這一切全是偉天自己的以為,而不是逸芸所希望的,所以他將她從身邊推開了,等到他驚覺來不及時伸手已是空。

      原來,原來這就是逸芸當時的想法,他都忽略了。

      愛一個人不要去為他設想所有,往往幸福會在自以為是中消失,因為你所要的未必是他所希望的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4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