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六話:一解相思的戀人啊
2007/01/08 00:51:51瀏覽609|回應0|推薦1

又是假日的早晨,當大家還縮在被窩裡,偉天已經準備妥當要上山騎車了,是一種儀式吧!好像假日沒有騎車上山生活就缺少了什麼一樣,他也很清楚知道,當他騎車的時候是他腦筋最清澈、最誠實的時候。

平常在辦公室裡他可以咄咄逼人,在網路上他可以刁鑽難纏,但是當風從他身邊拂過、晨光攏照他一身時,他知道他就是那個也會軟弱無助的程偉天。

現在每到假日靜心就會到家裡來,不是和應明在廚房裡煮愛心早餐給大家吃,不然就是兩個人騎著摩托車到處去玩;至於那個愛情才剛在萌芽的立軍,雖然還沒有和杜靖婷進展到可以約會的地步,但是他整個人就是散發一股「我在戀愛」的味道,讓人多聞一會兒都會有反胃的感覺。

所以他用上山騎車當藉口,躲掉這些幸福的人。

早上1000多,應明正和靜心兩個人在廚房裡弄早餐,小兩口時不時地看著對方的雙眼,好像沒有激起一點火花不過癮似的,其間還來個我餵你、你餵我的戲碼,幸好客廳裡沒有其他人,否則肯定引來公憤的。

電鈴響了,應明愣了一下,偉天自己會帶鑰匙,又沒有找其他人來家裡,會是誰呢?應明滿是疑惑地打開了門,忽然被眼前的人給驚了一下。

「娟如,妳怎麼上來了?都沒有通知我們去接妳喔!」

娟如看起來頗為疲憊,應明也不等她回答了,就一把拿起娟如手中提的東西往客廳走去,順便把她領進孟元的房間。

「孟元,你看誰來了啊!」

說不想念是騙人的,孟元看到娟如的那一剎那,眼淚馬上不爭氣地溢出眼眶,他的腳還不太能輕鬆自在地行動,只得舉起寬大的雙臂等待娟如向他走來,這雙臂一張、眼淚一滴,娟如也把許久的思念化做最真實的擁抱向孟元奔去。

「娟如,我真的好想妳,我以後再也不要和妳分開那麼久了。」

輕輕關上門,應明知道該把時間和空間留給他們。

中午吃飯時間一到,客廳中的人多了起來,除了有應明和靜心、孟元和娟如,立軍也起床準備吃午餐了,今天中午很豐盛,除了有應明和靜心一起做的幾道菜之外,還有娟如特地從屏東帶上來的東西。

「娟如,妳今天怎麼來台北的啊?」

「我就一大早去搭330的高速公路客運啊!不然火車沒有那麼早開。」

看著娟如風塵僕僕地從屏東上來,還拎了一大袋昨天晚上做好的東西,孟元覺得頗為心疼,伸手幫她拉緊衣服,才赫然發現她的衣服之單薄。

「天氣那麼冷,妳怎麼只穿這樣呢?」

「屏東的太陽大,我沒想到台北會這麼冷,沒關係啦!」

趕緊拿來一件外套幫她穿上,這個傻女孩永遠只會為別人想,卻都忘記自己。

大家聊得正興味時,偉天已經從外面回來了,照例帶了個便當。

「偉天,快過來一起吃飯吧!今天中午好豐盛的菜喔!」

偉天遠遠就看到餐桌上有張生面孔,是從來沒看過的一個女生,正緊挨著孟元坐著,他大概可以猜得出來是誰了。

「你們先吃飯別等我,我滿身的汗臭味洗澡去,不然會臭到幾個美女的。」

等偉天梳洗完畢回到餐桌上時,大家幾乎都已經吃飽了,但仍然圍坐著聊天,話題不外乎是彼此的介紹認識、應明和孟元的教學趣事、這個屋簷底下所發生的一些故事,但是就是沒有人會去談到楊老師那一段,大家全都很有默契地自動跳過,就當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娟如,妳這次來可以待幾天啊?」

「我明天中午就要搭火車回屏東了,星期一還要上班耶!」

「孟元,你幫娟如訂機票啦!這樣她就不用那麼急著中午去搭車了。」

大家想辦法要把娟如多留一會兒,那麼久才見面一次,總不好被惱人的交通問題給縮短了兩個人的見面時間吧!

孟元聽了覺得也有道理。

「娟如,我幫你買機票,你搭飛機回去好了,這樣不用那麼趕也不用那麼辛苦地坐火車。」

應明還不放棄地繼續往下講。

「孟元,你順便幫娟如訂月底那個假日的飛機票,因為那天是我們學校的運動會,你可以帶娟如到我們任教的學校看看啊!」

聰明如偉天,知道應明打的是什麼主意。

「對啊!月底你的石膏也拆了,你就帶娟如到學校去走走,讓她了解你在台北的生活啊!」

這一搭一唱的,孟元全了解了,他心裡清楚他們的用意是要讓老師等意外入侵或準備入侵的份子全都自動打退堂鼓,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正式向大眾宣告他的立場和身份,可以杜絕一些不必要的問題。

孟元也猛然想起,應明講過學校有些小女生會寫情書給他,這倒是讓他打蛇隨棍上。

「應明,那你也要帶靜心一起到學校去啊!不然我怕到時候我們忙著照顧學生會把女朋友給忽視了,她們兩個都去的話也有伴啊!」

沈靜心小姐,你願意到我的學校參觀運動會嗎?」

本來只是旁觀者,卻忽然被點名,靜心一下羞得不知道該如何答話,這嬌羞的表情似乎就代表著我願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3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