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五話:不同樣貌的愛情觀
2007/01/07 20:08:52瀏覽556|回應0|推薦3

對於愛情,你的定義是什麼呢?他必須雙手奉上一束99朵包裝精美的玫瑰花,再附上一句「我愛妳」;或是她為了你特別精心打扮,再小鳥依人地勾著你的手;亦或是他把妳的照片放在手機裡面,再把妳的來電名稱顯示改為老婆;還是她徐徐地閉上輕顫的雙眼,半仰起嬌羞的臉龐允許你吻她。

愛情有許多的樣貌,只要能夠觸動人心,每一種都是美麗的。

對於立軍,一個32歲的男人,愛情不再是年輕時的激情或是狂喜,對他而言愛情是一種被了解、被關心、被在意,而自己也同樣地對待彼此的一種態度。

雖然仍有年少時的悸動,但是卻輕到自己也幾乎察覺不到,因為在他眼裡只看到想要保護的她,希望自己帶給她的是快樂且幸福的保證。

立軍三步併做兩步地跑到老山東這裡,一路上沒有看到杜靖婷的身影,他幾乎快要沒有信心了,也幾乎要後悔自己那天為什麼要衝動地遞出那一封信,會是因為這樣就把她給嚇跑了嗎?千萬不要啊!

揣著一顆七上八下的心踏進老山東,立軍高興地幾乎要狂喊出來,但是畢竟是成熟的男人了,不是毛燥的小伙子,他最後還是沒有這麼做,只是故做鎮定地走向杜靖婷。

老山東的老闆娘一臉笑意地衝著立軍劈頭就是一句:「你真好命耶!人還沒到,小姐都幫你叫好午餐了。」

「你不要在那裡瞎攪和了,洗碗去。」

老闆看著老闆娘在一旁礙事,向她孥了孥嘴,趕忙將她支開,也留給立軍和靖婷屬於他們兩個的空間。

小姐,謝謝你了。」

「我本來還擔心你不來了,那我就得要一個人吃二個人份了,不過我今天幫你換叫其他的東西,每天吃一樣的會營養不良,你一個人在台灣就要會照顧自己。」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但就是一種被裝滿的感覺,整顆心都被裝滿了,雖然杜靖婷也沒有說什麼甜言蜜語,但是這幾句話聽在他這個單身漢耳朵裡,就是一種幸福到不能再幸福、滿足到不能再滿足。

眼睛有點濕潤,立軍自己也不清楚是為什麼,但是他仍繼續吃著靖婷幫他點的午餐,只是剛從後面洗了碗走出來的老闆娘,乍見立軍的眼睛有點訥悶。

「老頭兒啊!你剛剛是煮什麼東西啊?」

「不就是榨菜肉絲麵嘛!」

「那你是不是加了辣椒啊?」

「見鬼了,我幾時會給榨菜肉絲麵加辣椒來著。」

「不然怎麼先生吃到哭了啊?」

吃飽飯後,立軍和靖婷一樣信步走回辦公大樓,只是他們的交談變多了,話題也不再是工作,靖婷甚至偶爾會關心立軍的生活,這樣的變化對立軍而言已經夠讓他高興上許久,他的努力被靖婷接受了。

對立軍而言,這就是他的愛情樣貌,溫潤的關心,輕巧的對話,愛情就是這麼地令人感動。

故事似乎永遠沒有說完的時候,就因為問題會層出不窮地發生。

下了班回到家的偉天還是不得閒,一進門看到孟元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看書,環顧四周,沒有楊老師的蹤影。

「楊老師今天沒有來?」

「我請她不要來照顧我了,我騙她今天晚上我們幾個室友要出去吃飯。」

偉天不解,既然要拒絕就要毫不客氣地拒絕,為什麼要編織一些美麗的謊言來給人幻想空間呢!

「為什麼說謊,你就直接跟她講不要再過來就好了啊!」

孟元困難地搔搔頭,又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我已經跟她講得很清楚了,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完全不需要她再過來照顧我,但是她現在已經不是只要照顧我,她還希望能跟我交往,我也告訴她我有女朋友的事情,怎麼知道她很堅持地認為只要沒有結婚,她也要爭取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

孟元一口氣把話拋了出來,他已經決定不再隱瞞大家了。

「你有跟娟如講過這件事嗎?」

「我不敢也不想,因為她的煩惱已經夠多了,我怎麼可以讓她再為我傷心呢!」

「那你打算怎麼處理楊老師這件事?你還愛著娟如嗎?你對楊老師動心了嗎?我一口氣問你那麼多問題不是要逼你,我只是希望你自己能夠好好問問你自己,你的心在那裡?」

孟元也知道他應該要面對這些問題的,只是自己拿不定主意該如何去面對。

他轉弄著手中的手機,一下子翻蓋、一下子闔上,看著手機上娟如的照片,他稍稍出了神。

未幾,他終於徐徐開口說了話。

「娟如是我從高中就交往到現在的女朋友,年輕時曾有過的激情也成為一種家人般的感情。對她,我有的是滿滿的感謝和疼惜,感謝她陪我走了那麼多年依然在我身後守候,疼惜她要肩負起家人的重擔卻還是堅守對我的愛情,所以我不能失去她的。」

「楊老師的表白我也拒絕過好多次,但是她那天主動靠過來吻我,我居然忘情的回應,那當下我誤以為是娟如的唇,但是我錯了。」

話說到這裡,孟元的頭已經低到不能再低了,好像做錯事的罪犯正等著法官的審判。

偉天一把搶過孟元手中的行動電話,迅速找到娟如的號碼。

「你太久沒回去了,你太久沒有看到她了,你太想她了,你誤以為可以找一個人代替她,但是愛情不是替代品,現在就打電話請她來台北看你吧!讓你自己肯定你對她的愛。」

「不行,她沒有空來台北的,她每天要工作賺錢,假日又要照顧家裡,她不會有空上來的。」

不管孟元的理由,偉天即刻按下通話鍵,響不到幾聲隨即被接起。

「喂,孟元,你今天比較早打電話給我喔!」

「妳好,我是孟元的室友,我叫程偉天。可以請妳這個假日來台北一趟好嗎?孟元很需要看到妳,請妳無論如何一定要上來一趟。」

「他怎麼了,你不要嚇我。」

「算是為了捍衛你們的愛情,妳非得要關心他不可,他受傷的這段期間妳都沒有來看過他,這樣怎麼可以呢!」

「他不希望我跑那麼遠去看他,所以他不給我去。」

「那孟元卻是擔心妳跑台北會擔誤家裡的事情也不給妳來,愛情不是這樣一昧地為對方著想,你們兩個偶爾要對彼此霸道一點好嗎?沒有霸道的愛情怎麼可以讓對方感受到被愛被需要呢!不管如何,這個星期妳上來吧!」

掛掉電話,偉天決定自作主張一次了。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3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