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八十話:終於踏出的第一步
2007/01/10 01:34:00瀏覽573|回應0|推薦1

又恢復到上班日了,娟如回屏東,大家也正常地上下班。不同的是,原本都在家休息自行復健的孟元,為了避免老師又到家裡來,他選擇一早就到醫院去做復健,因為他不想再讓她有機可乘了。

至於那個有時候會少根筋的立軍,倒是結實地被偉天訓了一頓,如果他要常常這樣亂講話,那天惹出什麼大麻煩就沒有人幫得了他了。

看到那天激烈的場面,他著實也嚇了一大跳,完全沒想到隨口的一句話竟是這樣的結果。

大概立軍也知道自己有時候講話會不經大腦,所以他要跟靖婷講的話就選擇用寫信的方式給她,而且是選擇最復古的hand writing,就像他第一次跟靖婷告白那樣。

最近他們午餐時間聊的話題越來越廣泛,靖婷也逐漸卸下心防地和立軍相處,不再像剛認識她的時候那麼地冷。

儘管他們的相處模式已經大不相同,但是立軍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

約會!就是約會!

雖然立軍第一封信明白地希望靖婷給他一次機會,但是他們最近的相處並沒有明確地標竿出,到底這個機會會有多大,只是一個當普通朋友的機會、或是當個好朋友的機會、亦或是當男女朋友的機會?

如應明和靜心,他們會在假日去看電影、去淡水;如孟元和娟如,他們會對彼此說出在意對方的話,這樣才是男女朋友的感覺,他也希望有這樣的人可以讓他陪她到處去玩,可以對她說出我喜歡妳,而那個人就是靖婷。

一旦做了決定,立軍便馬上抽出信紙開始寫了起來,他要趁著現在還有這個想法時就馬上去做,遲了便會又瞻前顧後地給退縮了。

小姐,

    跟你認識這段時間以來,很高興你願意跟我分享你的生活和想法,也很高興你願意關心一個獨自在台灣生活的朋友,現在每天中午的午餐因為有你變得更豐富了。

    只是我貪心地希望不止可以午餐,還希望假日也可以更充實。請原諒我的冒昧和衝動,我希望可以請你去看電影,也希望妳能賞光讓我請妳吃一頓飯。

我這個人不是很會講話,所以我就直言了,請原諒我的直接,但是希望妳可以答應我的邀請。

這個星期六早上930我會在信義區的華納威秀一樓售票口等妳,至於要看什麼電影就由妳決定,我會一直等到妳出現為止。

                                                       林立軍」

立軍的這封信寫完後一直放在辦公室抽屜,沒有拿給杜靖婷過,因為他很擔心今天一旦拿給她了,明天中午吃飯時就會被斷然拒絕,那封信也就放到星期五時才交給她。

先生,你們不是每天見面嗎?還那麼老土寫什麼信啊?你們這些科技新貴不是都寫什麼伊媚兒嗎?咱們老粗想學沒得學,你跟人家寫什麼古時候的信啊?」

老山東的老闆眼尖看到立軍把信遞給靖婷時,大嗓門地嚷了這幾句話,幸好店裡只剩下他們這一桌了,不然立軍準要找個地洞鑽進去。

不過回到辦公室的靖婷卻是一下午的心神不寧,她不方便在眾目睽睽的辦公室裡閱讀立軍給她的信,但是內容到底是寫些什麼,她實在好奇到幾次想要把信夾帶到廁所去看,按奈下蠢動的心,她最後忍到回家。

把自己拋到床上,細細地讀著立軍寫的信。看完後卻是又好氣又好笑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為什麼不直接問她就好,還要繞一大圈地寫信給她,如果明天靖婷沒空赴約的話,那他豈不是要傻等了嗎?況且他也沒有留電話號碼給靖婷,明天真的到那裡要怎麼找人呢!

靖婷斜倚在床頭,她瞇著雙眼看著立軍寫給她的信,說真的,像立軍這樣直接到有點笨的男人還真的是沒遇到過,自從剛進公司被那個追求不成反攻擊她的同事嚇到後,靖婷幾乎不曾再相信過任何一個要追求她的男人,不管他們是如何的甜言蜜語或是殷勤呵護,靖婷全當他們是別有目的,唯獨這個立軍傻得真實、笨得令人放心。

明天去赴他的約吧!真的不希望看到他在寒風中等不到她。

打定主意的靖婷便縮進被窩去好好地睡上一覺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4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