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七話:一觸即發的攻防戰
2007/01/08 23:22:33瀏覽580|回應0|推薦2

今天是個老天爺賞臉的好日子,難得陰雨霾霾的台北市可以有個陽光露臉的好天氣,想來今天的運動會一定可以舉辦得很順利,應明和孟元出門時是這麼想的,只是他們沒想到有一場即將到來的暴風雨正等待著他們。

昨天晚上娟如就到了松山機場,因為孟元的腳還不太能使力,所以就讓偉天下班時順道去載她回家了,其實偉天貪圖的是娟如帶來的美食。

說起娟如的好手藝,這個屋子裡的男人每個莫不滴下口水,這幾次她上來總是大包小包地拎了不少她親手燉煮的料理,不要說是孟元,大概嘗過娟如手藝的男人都要被她給收服了。

「討老婆就要像娟如這樣的才行嘛!煮得一手好菜、又溫柔體貼,我要是可以娶到這樣的老婆,打死都不會去看別的女人一眼。」

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立軍昨天晚上吃到忘情了,隨口說出的幾句話讓在場的人都偷捏了一把冷汗,不過看看娟如,她似乎沒有聽出什麼端倪,只是羞怯地笑笑也不答腔。

為了避免立軍又出亂子,所以今天大家也沒打算找他一起去參觀學校的運動會,早上出門時還是讓他繼續睡覺。至於偉天,難得的好天氣當然還是上山騎車去了。

應明和孟元帶著靜心和娟如一起搭計程車到學校,自從受傷那天開始,孟元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進到學校了,今天尤其是學校的運動會,他顯得格外的興奮。

從一進到學校大門口開始,就不斷有老師或學生跑來跟孟元噓寒問暖,大家都很關心他的腳傷恢復狀況,其中還有幾個壯碩的男同學打算要背孟元到教師休息區去。

「老師,我背你過去吧!你的腳要多休息。」

「不用了,老師可以自己走過去,謝謝你了。」

謝絕了學生的好意,孟元打算自己走到教師休息區,不過顯然學生還是不放棄。

「老師,你是為了訓練我們籃球隊才被我們撞傷的啊!我們無論如何也要表示出我們的歉意,你如果拒絕我們的話,我們會一直過意不去的。」

老師遠遠就看到這裡聚集了一堆人,好像有什麼事情在爭執似的,其中還有幾個是她班上的學生,恐怕會有什麼意外發生,老師快步地走過來,卻驚見孟元。

老師,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你們幾個幹嘛把老師圍著不讓他走呢?」

自從那天事情過後,這是孟元和楊老師第一次碰面,兩個人有股隱約的尷尬,不敢多看對方一眼,深怕再多一眼就被發現什麼。

老師,沒有什麼事情啦!是你們班的學生好心要背我過去教師休息區,我又不是瘸了腿不能走,況且我還帶著我女朋友來,總不好讓她看到我軟弱的模樣,這樣我在她心中的形象會打壞掉的。」

孟元刻意地將娟如拉進懷裡,表態的意味濃厚,但是這個敢愛敢恨的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既然敢主動表白、自動送吻,她就有這個能耐去搶奪別人的愛情。

老師,話可不是這麼說,你的腳受了傷確實要多休息,你就讓學生背你過去吧!如果你的女朋友夠貼心的話,她應該不會因為這樣就看不起你吧。」

老師說話的同時雙眼不客氣地直視娟如,看得娟如一頭霧水,她什麼意見都沒有,只要是對孟元好的,她都不會有任何意見。

站在旁邊觀戰許久的應明覺得這會兒不跳出來不行了,雖然孟元極力要保護娟如,但是老師大有節節逼進的意味。

老師,謝謝你和學生的好意,老師由我來扶就好了,我帶他到我們班上去休息吧!」

        不管其他人的反對,應明跟靜心說了幾句話讓她去陪著娟如,自己就當起了孟元的臨時拐杖,扶著他慢慢地走到應明帶的班級休息區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