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四話:初嘗愛情的甜滋味
2007/01/06 23:41:35瀏覽550|回應0|推薦3

看著立軍像個初識愛情滋味的小男孩,偉天不禁望著他的背影失笑了,不要奢求每個男人面對愛情都是巨人,他們也會有怯懦到連個侏儒都不到的程度,因為在祈求女孩的點頭答應前,男孩只能虔心祈求一個微笑。

看似無所不能的偉天也是。

整個辦公室的人都去吃飯了,唯獨偉天還不打算動身,今天的他不知道怎麼了,就是沒什麼胃口,乾脆把時間拿來coding吧!因為他預期到如果掉入愛情漩渦後的立軍,恐怕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地跟著他超時工作了。

一顆心覺得被掏空似的,再多的工作也補不滿,因為那個空缺等的不是別的,正是愛情,一份大家都可以輕鬆擁有他卻求之不得的愛情。

才剛把心情拉回工作上,冷不防被蹦出來的MSN對話視窗給打擾,是昨天晚上呼他腦袋瓜的周sir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還在工作啊?昨天晚上真的要謝謝你囉!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去死啦!我現在還在記恨你昨天晚上給我那一掌。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不要這樣嘛!我是在幫你培養情緒耶!昨天晚上你演的真好,那個小女

孩被嚇得沒多久就什麼都招了。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真的嗎?他是你要找的楊新琪嗎?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那個女孩子不是楊新琪,不過她確實是個被賣淫集團控制的高中女生,

從她昨天晚上的供詞中可以了解,這個賣淫集團手中掌控了不少的高中

女生,我們現在正在擴大偵辦受害女生的範圍和人數。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那你們最後怎麼處置那個女生呢?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我們已經通知她的父母來帶她回家了,不過也請她幫忙一起抓賣淫集

團。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sir,你也太神了吧!連小女孩也可以變線民。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話不是這麼說啊!我們警局的女警一看就太成熟了,要派去當臥底肯定

會被打槍的,剛好這個小女孩已經有跟那些人接觸的經驗了,我請她下

次接到通知時,就到指定位置去當誘餌,然後我們的員警會在旁邊保護

她的,希望用她引誘出更龐大的集團主謀。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算你狠,這招你也想得出來,幸好不是叫我男扮女裝去當誘餌。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去死啦!我沒事幹嘛叫個180公分高的大隻佬扮女生,我如果真的需

要女警以外的線民去扮高中生當誘餌,我還有很多線民是漂亮又可人的

女生勒!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嘿嘿那下次就介紹你那些漂亮可人的女線民給我認識一下嘛!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你這個大色魔休想染指我那些可愛的女線民了,你自己在pub不是有一

堆老相好嗎?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你不說這個我倒沒有想起來,都是為了幫你釣那個高中女生,我看我以

後在show night不用做人了啦!

除暴安良就是我的職責的周sir說:

不講了,我要去出任務了,有需要你支援的時候,我會隨時通知你,掰

掰。」

完全不等偉天抱怨完,周sir已經一溜煙地消失在網路上了,這個可惡的 伙,下次還敢找偉天幫忙勒!沒有道德義氣。

就在偉天忙著跟周sir聊天的時候,辦公室的人已經陸續地回來,大家也習慣了偉天中午一個人用餐,所以沒有人會去多問。

只是上班時間到了,偉天非但還沒去吃飯,也沒有看到立軍的影子,這傢伙是怎麼了,才叫他這個小太陽要發揮光熱去融化冰山美人,該不會已經把人家給化成了一攤水了吧!

心中正嘟嚷著,就看到一臉喜滋滋的立軍走進辦公室,雙手是空的!

「喂!林立軍,你有異性沒人性喔!以前你都會記得幫我帶午餐的,今天什麼都沒有。」

被偉天兜頭一陣大喝,立軍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他愣愣地看著偉天,但是還是掩不住嘴邊的那一抹笑意,偉天眼尖地看出端倪。

「走,跟我去茶水間,我要好好地責問你,怎麼忘了我的午餐。」

茶水間中,二個男人正對看著,一個是春意盎然、一個是怒氣沖天,雖然立軍極力掩飾即將滿溢出來的幸福,但是任誰都看得出來,立軍的眼睛、眉毛、頭髮,無一處不是幸福到要跳起來了。

「老實招來,你剛剛吃的是什麼午餐,遲了上班時間也就算了,回來還一張囂張的臉。」

「天大的冤枉啊!我那有囂張,我只是快樂而已啊!」

「這樣還不囂張是什麼?」

回想一下每個人初嘗愛情滋味的心情,都有一種快樂到要飛上天,恨不得讓全世界的人都一起分享自己的快樂與幸福,就算年過32歲的男人如立軍,也不可避免的。

立軍斜倚著窗台,右手不停地攪拌著紅茶包,雙眼直愣愣地看著遠方,整個人簡直就是一個「呆」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3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