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十二話:驚心動魄的一整夜
2007/01/05 00:51:46瀏覽519|回應0|推薦1

程偉天有時候很想問問自己,白天當個資訊工程師已經夠累了,沒事幹嘛再去當個什麼鬼網路義警,沒有酬庸或是獎金也就罷,有時候還要被派公差。

要不是那股天生的正義感,恐怕他早就支撐不下去了。

拖著一身的疲累回到家裡已經快1200,立軍正坐在客廳裡等他。

「你今天又玩野啦?害我擔心得要死,很怕要到貢寮去載你,不然就是半夜300被你叫去東區。」

偉天沒搭理他,因為他實在累到說不出話來,也就丟下哇啦哇啦唸個不休的立軍,直接回到房間去。

剛剛在警察局裡面,偉天差點動手揍人,事情的起因還不是因為周sir

警車停在警局門口,偉天和小女生被帶下車往裡面走,只是偉天才剛踏進辦公室中就看到周sir正端坐在他的座位上,雖然他們兩個人連絡的方式都是透過網路或是手機,但是前後也有過幾次私底下見面的機會,就是因為太熟了,所以當偉天一看到周sir時,就極力隱忍嘴角的那一抹笑。

他實在覺得周sir長得太好看了,濃眉大眼的當警察根本就是暴殄天物,而且誰看過長得那麼像明星的人是警官呢!

sir察覺到偉天的即將破功,他正色地起身走向偉天,二話不說兜頭就朝他呼了一掌,這一掌直接賞在偉天的腦門上,呼得他是眼冒金星、腦袋不清醒。

「我叫你嫖妓、我叫你誘拐未成年少女、我看到你這種欺負小女孩的人就是不順眼,把他給我帶進偵查室去,我要好好來問問他。」

被周sir賞一腦袋的偉天,嘴角的笑意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憤怒的眼神和握緊的雙拳,他真的很想衝上前去揍他一拳,沒賞可領就算了還要挨他一掌,但是押著偉天的員警看到這情形隨即拉住他,並往裡面偵查室拖去。

「幹什麼?給我進去好好說清楚。」

站在偉天後頭的高中女生給嚇傻了,臉上猶有淚痕卻絲毫不敢作聲。

被帶進偵查室的偉天整個人就是悶,他打算今天事情結束後要跟周sir說以後不想幫忙了,沒事幹嘛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嘛!逸芸還沒找到,他可能要先身敗名裂了。

sir帶了二杯咖啡進到偵查室,隨手關上門後坐到偉天旁邊。

「好啦!不要生氣了,我剛剛是看你快笑出來了,可是那個小女孩站在你後面,很怕你會穿幫啊!所以只好臨時加演這場戲的。」

sir不解釋還好,這一聽還得了,偉天整個人就是跳腳。

「媽的,你為什麼不去演戲,我看你的演技一定可以拿個金鐘獎啦!演戲還給我打真的,我很倒楣耶!」

「你看,我要不是真打你,你的情緒會那麼真實嗎?」

偉天氣到不想理周sir了,整個人臉色鐵青得難看。

後來還是周sir好說歹說,又是賠罪、又是保證、又是讚賞、又是感謝地,才把偉天給安撫下來。

經過這麼一鬧,回到家都已經快1200了。

不過奇怪的是,偉天這個人好像天生就是好管閒事,回到房間還沒洗澡換衣服,他又刷地打開房門衝到孟元房裡去,簡直像輛橫衝直撞的火車般。

一進到孟元房裡,他不由分說地將孟元從床上抓了起來,兩隻眼睛惡狠狠地怒視著他。

「你給我說清楚,今天下午我看到的是怎麼一回事?」

原本已經熟睡的孟元,被偉天這麼突如其來的闖入、叫醒、發問,他完全來不及思考便直接全盤說出。

「是老師主動靠過來吻我的,我自己也一時忘情全然回應她的動作,怎麼知道我自己控制不了我自己,就做出更逾矩的事情,我本來並沒有打算對她怎麼樣,是她的動作讓我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這句話是你李孟元可以講出來的嗎?你難道忘記你是有個女朋友在屏東家鄉等你的人嗎?你對得起她、對得起老師嗎?」

偉天像發了瘋地狂喊了出來,這一喊卻驚動了立軍和應明各自從他們房間衝到孟元這裡,一進房門只看到偉天像頭發怒的獅子咬著孟元不放。

「大家兄弟有什麼不能好好說,非得動手動腳的,偉天!你是在做什麼啊?」

將孟元重重地摔回床上,偉天只丟了一句話給他們,便轉身回房裡。

「自己問他!」

闔上房門,偉天把自己關在熱水霧氣氤氳的浴室中,他想逸芸!他真的好想逸芸!想著自己像個傻瓜似地在網路上找她,這些日子以來一點下落也沒有,反而給自己惹來一堆事情;想著自己有個深愛卻不能對她說出心中思念的人,為什麼別人卻會去輕忽自己手中的幸福。

偉天讓淚隨著臉上的水珠落下,他既不想分清楚臉上到底是淚還是水,他也不敢去承認,因為一旦分辨清楚了,他會讓自己更脆弱。

再怎麼勇敢的男人,站在愛情面前,也只是個手足無措的男孩。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3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