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十九話:意外撞見的出軌情
2007/01/03 01:01:03瀏覽590|回應0|推薦1

下班時間一到,偉天一溜煙地就跑回家去,因為今天他根本沒預期到會被周sir派去show night出公差,所以早上出門上班時也沒順便將行頭帶出來,總不能穿著上班族的裝扮和戴著公司的員工識別證去那裡把妹吧!任務達成不了就算了,連自己刻意隱瞞的身份暴露出來更是危險,所以還是辛苦一點先回家換裝吧。

輕輕轉開鑰匙,偉天推開大門正準備踏進去時,被眼前的景象給愣住了,客廳的沙發上正糾纏著二條人,像蛇一樣地彼此纏繞彼此,不管是身體或是舌頭都激烈到無法分開。儘管那兩個人衣服還算整齊,不過偉天可以想像到如果沒有他這個不識相的人來打擾,恐怕再過幾分鐘他們就要坦誠相見了。

沙發上的兩個人也被突然闖進來的不速之客給驚醒,馬上從彼此身上彈開並立時整理好凌亂的衣服,兩個人尷尬到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只能訥訥地坐在沙發上,倒是偉天鎮定地先開口。

「孟元、老師你們忙,我回來換個衣服馬上走,當作沒看到我,你們繼續。」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怎麼可能真的繼續下去呢?對孟元來講是一大諷刺,這個屋簷下他是被公認的忠心女朋友的男人,對老師來講更是難堪,她只是出於照顧同事的好心來幫忙,怎麼知道幫上了床,兩個人啞在那裡什麼話也開不了口。

偉天以最快速度換掉身上的衣服、配件、鞋子,再弄點髮雕抓了個不羈的髮型後,隨即帶上房門準備到夜店報到,經過客廳時看到他們兩個還愣坐在那裡,他也沒多想就丟給他們一句話。

「我出門了,請繼續,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

整個客廳的溫度從偉天一跨進來的那一剎那,就由兩個人交纏時的高溫馬上降到冰點以下,直到偉天離開後才有如解凍般地稍可移動身體,但是卻不是如偉天講的繼續剛剛的動作,而是各自尷尬地整束好衣服。

許久,終於有人開口了。

老師,剛剛真的很抱歉,我侵犯妳了,請原諒我的魯莽,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向你道歉,但是我保證以後不會的。」

老師伸出纖柔的手指按在孟元的唇上,示意他不要再往下講了,眼睛好似一把火尚未熄滅般,熱烈地望進孟元眼底。

老師,你不要一直怪自己,是我自己先吻你的,我跟你說過了我喜歡你,這一切都是我願意的,你不要那麼自責了。」

老師,我想我是昏了頭了,我是有女朋友的人,我不應該對你沒有禮貌,對不起。」

「求你不要拒絕我。我說過,我願意的,你就試著喜歡我,我會比你女朋友更愛你的。」

好像一個要糖吃卻沒有得逞的小孩子般,老師開始不安地搖起一頭的法拉捲,搖得像個波浪鼓似地,也把孟元的心給搖亂了,他一向不懂得怎麼對女孩子嚴厲,但是面對眼前的狀況他知道如果不斷然拒絕的話,恐怕受傷害的人會更多。

孟元起身幫老師準備好外套和手提包,並正色地跟她表態,身體也刻意和她保持明顯的距離。

老師,天色不早了,妳也該早點回家了。我想我們還是讓彼此冷靜下來,想一想我們剛剛做錯了什麼事,我的腳也快好了,所以請妳不要再來照顧我,這幾天謝謝妳的費心照顧,改天我們大家會請妳吃一頓飯的。」

擺明就是一道逐客令,孟元知道這樣的口吻對女孩子講話是很不客氣的,但是他了解眼下必須明確讓老師知道這不是緩兵之計,而是他真真切切地想跟她撇開關係,不讓她存有期待或幻想。

臉上的潮紅尚未退去,雙眼又矇上了一層水氣,這樣一個我見猶憐的女孩子是會讓人想捧在手心裡疼的,但是那個人並不是孟元。

送走了老師,孟元心虛地打了通電話給娟如,儘管這時候她肯定正在廚房裡忙著張羅全家的晚餐。

「娟如,我好想妳,妳可以來看我嗎?」

「孟元,你怎麼了,我現在正在煮飯,晚一點我打電話給你好嗎?」

頹然掛掉電話,等一下娟如打電話來時,他真的可以告訴她怎麼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28989